剛看完在日本火紅的『戀空』。
拜電影所賜,男女主角新垣結衣、三浦春馬的身價大漲。尤其是新垣結衣,從去年電影在日本上檔開始,已經連拿了五座新人獎,還推出了個人專輯,行情一翻再翻。



其實本來沒想要看的~ 因為這部戲從一開始就擺明了從小說改編而來的,泡在看這種有原著的電影前,習慣是一定先去把書買來翻翻,但是日本文學給泡的印象就是=悲劇... 不知道為什麼日本人怎麼老愛把文學搞的那麼悲~ 所以泡就有點興趣缺缺~ 不過網上看到不少人都在推薦,所以昨天才去挖出來看。
一開始看到男主角那一頭白金級的頭髮,泡就想說..完了..一個浪子型的男主角+單純型的女主角,後面有得好受了,果然女主角坎坷的不得了,又是被強暴又是被欺負的,還要應付父母離婚的陰影,最後還要接受那個不夠坦率的男主角突如其來的分手...
不過不知道為什麼,看完卻有一種羨慕... 
也許因為一路從高中到大學走來,自己都缺乏那種運氣和勇氣吧?所以直到過了那些能夠義無反顧只說喜歡的年紀,也還是這麼平靜的走著。泡的高中生涯從不是那樣的,沒有那麼轟轟烈烈過,大學生涯也是,也許就是因為這樣才會羨慕吧?羨慕有勇氣說出喜歡的人、羨慕能夠坦白擁抱的人,羨慕那個能夠單純因為一道彩虹、一張照片而感動的年紀。
也許男孩和女孩是選擇兩種堅強的反面,就像光和影的互相依存一樣,外在和內心的堅強是在最初的時候,誰也無法預料的。唯有在擁抱的當下,我想要全心領會你也許不夠坦率的溫柔。
很多人說,看這部電影會掉眼淚,因為感動,泡覺得看這部電影後心情會積的很厚,因為感觸。也許是想起一些甜蜜,也許是記起一些遺憾,也許是因為青春折射的光影,也許是因為記憶拾起的一些片段。
泡覺得這部片子,比起高中生,更適合二十代的我們去看,因為還捨不得離開那段純真年代的我們,還捨不得放開回憶的手,因為還記得當初的勇敢,所以才能在結束的時候釋然的微笑。

電影的畫面拍的很漂亮,雖然還不到唯美的境界,但是拍出了清新的氣息。
果真不愧是號稱「純愛」的日影,所有太過搧情、黑暗的部份,都很意象的點到為止,全片最黑暗的也不過就是男主角打人的畫面,如此而已。
竟然連女主角被強暴的那一幕,都可以用一整片的紅色花海帶過,嘖嘖,泡真的是完全佩服導演要維持純情的決心耶~ 選了這麼悲情的題材還硬是拍的這麼乾淨也真的是厲害了~
最玄的還有最後女主角試圖自殺卻被橋下突然飛出的白鴿攔下那一幕。讓泡感嘆比起「環珠格格3」那個煞風景兼讓人吐血的蝴蝶接人畫面,「戀空」的導演實在是好太多了。
回到橋上,風起,男主角的旁白隨著被翻動的書頁響起,讓思念的河流轉向最初的原點。最後天際雲端露出的光彩,在燦爛中微笑的畫面,給全劇畫上了最美的休止符。
也許這並不是故事,是詩,是寫給分別後的思念,出自娉婷年華的一首詩。泡是這麼想的。

大獲好評的「戀空」這個月終於也要在台灣上映了,泡建議大家可以多多捧場。就算是一個人自己去,應該也可以在感動後,想起很多,年少時自己微笑的模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ubbles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