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日劇已經進入尾聲,春季日劇的名單也已經出來囉~
雖然山p和新垣結衣的新戲被取消,但是其他劇出演者的名單也很閃亮阿!!
包括『CHANGE』的木村拓哉、阿部寬,日版「我的野蠻女友」→『猟奇的な彼女』的草なぎ剛、田中麗奈,『Around 40』的天海祐希、藤木直人、大塚寧々,還有新生代演員們擔綱演出的劇本,由長澤まさみ、上野樹里、瑛太、錦戸亮、水川あさみ出演的『ラスト・フレンズ(Last Friends)』,漫畫改編由速水もこみち、相武紗季、水嶋ヒロ主演的『絶対彼氏(絕對男友)』,當然,還有第三季回歸的『ごくせん(極道鮮師)3』。

富士月九繼『薔薇のない花屋(沒有薔薇的花店)』請到神級編劇野島伸司之後,新戲『CHANGE』請到稱霸日劇收視率的大神木村拓哉,女主角不是數月之前傳聞要再續前緣的長谷川京子,而是在『空から降る一億の星(從天而降的一億顆星星)』中合作過的深津絵里,另外其他演員還包括了木村拓哉在『HERO』裡的老友『結婚できない男(熟男不結婚)』的阿部寬、『女帝』的加藤ローサ等。果然每次木村拓哉出場的氣勢都很驚人啊~ 之前演『華麗なる一族(華麗的一族)』的時候,TBS也是大陣仗相迎~ 而且這次除了演員陣容堅強之外,角色也很嚇人~ 這次木村拓哉要挑戰從一個單純的小學老師一路因緣際會成為日本史上最年輕的首相!雖然之前還是有人質疑過劇本的可看性,不過依照木村拓哉堅強的婆婆媽媽粉絲團和過去輝煌的收視率締造紀錄來看,泡認為這部戲還是非常有稱霸春季日劇的潛力的。只是這部戲還不是普通的大牌~ 竟然要到5/12才要首播!! 該不會是要橫跨春夏兩季的檔期吧? 泡懷疑富士電視台是不是不想做夏季的戲了? 反正到時候大家都會忙著看北京奧運,所以乾脆讓這部慢點播,然後奧運期間停擺,之後直接接秋季的戲上來?

不惶多讓的TBS日九則是請出木村SMAP的隊友草なぎ剛,挑梁演出由韓片「我的野蠻女友」改編的『猟奇的な彼女』。由田中麗奈出演女主角,其他演員還有在『トップキャスター(主播台女王)』和『タイヨウのうた(太陽之歌)』中出演過的松下奈緒、之前演出『有閑倶楽部(有閑俱樂部)』的鈴木えみ、算是中生代型男的谷原章介、『花ざかりの君たちへ~イケメンパラダイス~』(日版花樣少年少女)的保健室老師上川隆也。聽說當初韓國方面可是因為草なぎ剛是男主角所以才願意賣出版權的喔! 話說回來剛好像沒演過什麼很神氣型的男主角~ 這次又很可憐的要被欺負...只能說~ 沒辦法,誰叫你長的沒你家隊友神氣咧? 泡唯一對這部戲比較擔心的是編劇~ 因為上次「情定大飯店」被搬來演日版的下場是─被弄成了個四不像的悽悽慘慘~ 不過這部戲的陣容比「情定大飯店」好太多,很值得期待,所以只要編劇不太離譜~ 相信應該也會有好成績的。

TBS另一時段的金10劇本『Around 40』則邀來天海祐希和藤木直人搭檔。要講述年近四十的未婚職業女性,在生活中和職場上所面對的種種困擾。老實說,年齡對女人真的是一大考驗,尤其東方社會中傳統的價值觀就是希望女性要結婚生子走入家庭婚姻,面對接受西方現代思想又能力手腕強的職場女性,"未婚"的身分就突然顯的很微妙了~ 不過泡對這劇關注的焦點並不在劇情線上面,因為想必編劇一定會大肆鋪張,倒是這次掛男1的藤木直人,泡很想知道他到底要演什麼樣性格的角色? 如果以男1通常都和女1有感情糾葛的公式定律來看的話,難道這次又要姊弟戀嗎?而且年齡比『アネゴ(Anego)』的篠原涼子、赤西仁還要往上提了好幾歲耶~ 會不會太...前衛了一點啊? 中年人的姊弟戀嗎?

富士電視台的木10劇本也是大陣仗相迎,請出年輕一輩的演員裡面演技、人氣都頂旺的長澤まさみ、上野樹里、瑛太、錦戸亮和水川あさみ演出『ラスト・フレンズ(Last Friends)』。而且掛頭牌的都還是女生喔~ 男生在這一部劇裡面好像有點淪為配角的感覺~ 不過反正這部戲的強打賣點就是長澤まさみ和上野樹里共演,之前報紙還繪聲繪影的捕捉這兩人到底有多麼不合、對立之類的~ 泡最後結論:反正就是在爲這部戲宣傳啦~ 至於劇情方面,每個角色都有些心理問題~ 看來是一部要討論性格缺陷對、學習愛的心理劇嗎? 但是對這些平常演慣夢幻偶像劇的帥哥美女來說,也許的確是一次很好的試煉,挑戰能不能脫去偶像的光環成為真正的實力派演員。目前的名單裡面,泡比較看好瑛太,他算是比較勇於嘗試的新生代,和其他年齡差不多的演員 ex.速水もこみち、山下智久、亀梨和也、小栗旬等人比起來,他已經累積過比較多不同的角色,比如說:『サプリ(戀愛維他命)』裡面幾乎是反派角色的荻原、『のだめカンタービレ(交響情人夢)』裡那個完全不懂什麼叫計較付出的峰、甚至是電影『多羅羅』裡面那個退讓的弟弟,因此泡對他這次的演出很期待。另外就是那個憨憨又亂七八糟的野田妹,這次竟然要演個性十足的賽車手耶~ 還有報紙上已經報導到翻過去的錦戶亮,這次要挑戰虐待狂的角色...想想這部劇如果編劇硬是要塞感情線進去的話...還真不是普通的難搞說...拭目以待吧~
PS,泡已經在網上看到人家拍回來這部的看版廣告囉~  http://tw.myblog.yahoo.com/yumei919/article?mid=1028&prev=1032&next=1021

漫畫改編的『絶対彼氏(絕對男友)』由速水もこみち、相武紗季、水嶋ヒロ挑梁演出,速水這次不但要扮帥,還要演所有女性心目中的完美情人,好看還要實用,笑顏爽朗、運動萬能、家事一把抓...總之就是能夠抓住所有女性的心,這麼夢幻的角色唯一的缺點是:他不是人~ 他是Robot~ 爲了要突顯問題的嚴重性,當然要有比較對照組→由『花ざかりの君たちへ~イケメンパラダイス~』(日版花樣少年少女)裡的難波學長水嶋ヒロ飾演的浅元創志,繼續他萬人迷的本事,這一次的角色聽說也是個"帥氣公子哥兒"~ 只是泡認為,因為女主角是相武紗季,所以光外型上就能決定最後結果了~ 水嶋ヒロ配她的話,身材實在是太單薄了一些,視覺效果怕會怪怪的~ 所以大概沒辦法像漫畫那樣營造那麼激烈的2搶1戲碼吧? 不過帥哥怎麼看都養眼,大家有閑還是可以瞄瞄看這一齣~

另外,回歸的『ごくせん(極道鮮師)3』,繼上次締造平均28%的超高收視率之後,這次要請出全新的學生陣容!! 這次的主要學生演員包括因為『恋空』身價大漲的三浦春馬、Johnny's Jr.的中間淳太、桐山照史等人。等不及的人可以先上NTV的網站去瞧瞧 http://www.ntv.co.jp/gokusen/ 上面有已經定裝的學生大頭照,還有製作人的進度日記~ 聽說這些小朋友們可是從六百多封的試鏡履歷中被拔擢出來的最後30強喔!! 能夠當到頭6號,也是夠困難的了~ 製作人日記裡有說,第一天見面的時候這些小朋友可緊張的呢~ 鏡頭前什麼耍帥使壞的樣子都不知藏哪去了,變成個講話結巴的樣子^^ 光是想像那個畫面就覺得很有趣,哈哈。
 
前兩回『ごくせん』的播出,第一次,捧紅了嵐的松本潤、最近戲約不斷的小栗旬,這兩個後來還兩度合作『花より男子』(日版流星花園),另外就是成宮寬貴和石垣祐磨,其中成宮寬貴上一季才剛在『ハチミツとクロバ(蜂蜜和幸運草)』裡大出風頭完畢;第二次則是爆紅了KAT-TUN的亀梨和也和赤西仁,小池徹平和速水もこみち、小出惠介也都順利上位,小出惠介這一季還要出演另一部由漫畫改編的劇本『ROOKIES (ルーキーズ)』和市原隼人、城田優一起打棒球去。所以如果「照慣例」的話,泡想這一季的學生們應該也會有不錯的機會出線吧~ 唯一比較值得擔心的是,第二季的時候就感覺有很多議題是和第一季重複的,這次希望編劇會有些新花樣才好~ 不然就只能當作是帥哥博覽會,和看山美耍寶了~ PS,不知道山美這一季會不會感情終於有著落了呢??單身的女老師也是很寂寞的啊~ 不過,聽說馬場先生也會再度出現!?哈~

其他泡比較有興趣的劇本還有上戶彩的『ホカベン(熱血律師)』,要飾演一個有雄心壯志但是實際上很氣短的小律師,妖型男代表的北村一輝則要拋棄『夜王』的牛郎一哥身份演出上戶彩律師事務所的前輩,另外NewS的加藤成亮也有參演~ 而且聽說是要演東大畢業的高材生律師耶~ 因為Shige本身也是青山學院法律系的,所以泡還蠻想看看他到底能夠"學以致用"到什麼地步^^ 蒼井優主演的『おせん(料理仙姬)』據說角色很有挑戰性,光是想像那個在電影『ハチミツとクロバ(蜂蜜和幸運草)』裡面秀秀氣氣的女生要在廚房裡面油裡來火裡去、還要拿刀動鏟的畫面就很有意思,感覺上不是手忙腳亂比較有可能嘛?^^ 而且聽說內博貴有出演耶~ 之前富士電視台sp『 一瞬の風になれ(化作一瞬間的風)』裡面的角色太矯情了,而且只有四集,沒什麼發揮的餘地,所以泡很期待他這一季的演出,希望可以火力全開啊~

那麼,還是滿懷希望的期待春季日劇吧~ 況且在開演之前還有『笑っていいとも~春の祭り』可以提前看到演員齊聚一堂的景象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ubbles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