試圖從記憶中去拼湊一些片段,對一個刻意想要遺忘的人來說,是一件很微妙的感覺。
最近被媽媽的朋友請吃飯,特別為了她正在考慮孩子選學校的事情。
聽著媽媽們熱烈的討論,才發現自己已經很久沒有仔細回想高中時候的事情了~ 
總是下意識的去迴避,也很少加入這方面的閑談。
也許因為我真的像自己所說的,很討厭我的高中生活。

高中生活,回想起來,沒有校慶、沒有社團、沒有所謂的年少輕狂,從考卷書堆中勉強探出頭的日子倒是過的不少。同學間所謂的玩樂,那些巴結老師、生日對人砸蛋糕的點子、用錢和成績作為評量人的標準,我只學會了木然。從國中的時候就很討厭那間學校,討厭那個閃亮亮的招牌,討厭那些會把千元大鈔折成一大束扇子搧風的男生,討厭那些會用劃分小圈圈來達到排擠自己不喜歡對象的女生,討厭那些都還未成年就忙著學怎麼對人玩手段的人,討厭那個總是感覺那麼憤世嫉俗的自己。
除了每天不得不被綁在學校的那十幾個鐘頭,真正花在高中生活的精神實在是很少。在國中部的三年過後,雖然早就想脫離這個圈子,卻被母親以「沒有考上前三志願」為由,再度被逼回原點。父母都不能理解,尤其是母親,她總是覺得學校對學生的照顧很周到,在學業的教導上很仔細,安全上也很小心,那還有什麼問題?所謂的照顧周到是,早上六點的校車接去學校從早上七點開始關到晚上九點,回到家已經十點了,連假日都還有訓導處的教官主任到網咖去巡邏,決對沒有機會到外面去亂玩;對學業的教導是連禮拜六都還要到學校去上課,寒暑假是別人放假一個月,我們就放一週,別人放兩個月,我們就放兩週,三年級開始全面禁止參加課外及社團活動,務求在畢業離開校門前把所有可能的考試題目弄到滾瓜爛熟來保證升學率;安全上的小心證據就是無所不在的監視器,加上學校外牆上面一圈圈的鐵絲網,家長保證不用擔心。
高中三年結束,真的可以說是什麼也沒有留下來。因為泡不是成績頂尖的學生,雖然學校口口聲聲都說五育均衡,BUT~ believe me~在升學主義掛帥的情況下,只要成績不好,就什麼也不是。任憑誰有再多的才能、再多的想法,都只不過是怪胎一枚。倒是那些成績好,卻老是在課堂上和老師主任槓上的人,成了班上的英雄紅人,會兩面做人,在老師面前乖巧討好、在同學面前盛氣自負的,到哪裡都很吃得開,至於那些手段高超,總是能夠不著痕跡的靠小圈圈來排擠別人的人,永遠都能夠理直氣壯的在背後對人指指點點。如果說學校是社會的縮影,那麼現實果真是非常醜陋的。
於是我總是必須要離開,迫不及待的離開,要在圖書館待到上課打鐘了才要往回跑,下課鈴響一旦出了學校就決不回頭。
終於,畢業了,都結束了,不再有牽連的必要,連忘了的獎狀都不想要回頭去拿,離開了。

曾經有老師對泡說過,「不要把一切都看的太清楚,因為最後難受的還是自己。」
卻怎麼也學不會的泡,於是遠遠的去了美國,不再和高中同學聯絡。可笑的是,卻仍時不時的不斷想起,那一段記憶應是空白的高中生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ubbles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