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有一個從年輕就很愛漂亮的阿嬤,每天出門前化妝少說要一兩個小時,就算醫生警告她身體不好的人不要每天裝化那麼厚,免得皮膚吸收過多化妝品的化學成分,她的妥協範圍也只到去看醫生之前拿衛生紙把臉上的粉擦薄一點。
即使年紀已經七十多了,仍舊見不得自己頭上有一根白髮,所以一直染的烏溜溜的;不喜歡在家裡洗頭,一定要每兩天去美容院讓人吹整,每三四個禮拜要去補染,一兩個月要去補燙。
出門就算是去上菜市場也要套裝,每兩個月就想要去剪布做衣服,款式退流行的舊衣服,一定要拿去請裁縫師重新改作。
房間裡的化裝品從以前就一直堆的到處放,到現在,搽的乳液還非得要玻尿酸+高效保濕+美白+◎V#^$%&*>....泡從來嘆為觀止的沒法理解自家阿嬤為什麼那麼愛美~

昨天下班回到家已經八點,吃過晚餐突然接到阿嬤家菲傭的電話,說阿嬤很不舒服,意識似乎也不太清楚。泡媽立刻拉泡出門。趕到阿嬤家,看她連站都站不穩,只能靠在椅子上喘氣,講話也是氣若游絲。菲傭說剛才阿嬤洗澡洗到一半就只會站著發呆,後來怎麼被菲傭幫她弄好拉出來的,本人都不太清楚。於是泡媽決定立刻要送去醫院急診。

可是泡剛把阿嬤扶起來,就被老人家不知哪生出來的一股力氣給掙開。
「我不要穿這睡褲去。」阿嬤眼睛都睜不太開的皺著眉頭。
泡傻眼!! 不是意識不太清醒嘛??
「媽,穿這件也沒關係,我們趕快先去醫院。」泡媽勸著。
老人家一甩手,「我不要。」一邊扶著床沿。
轉頭向菲傭,「把我常穿的那件褲子拿來。」差點跌倒。
「媽,你不要這樣,先去醫院啦。褲子沒有關係。」泡媽看的著急,伸手去拉阿嬤。
還是一把甩開,「我不要啦,快點拿來。」還乾脆生氣了!!
「媽!妳到底是性命重要還是褲子重要?」耐性跟阿嬤差不多的泡媽也火氣來了。
「妳不要管啦!這樣我不要出門,把褲子給我。」沒力氣歸沒力氣,阿嬤還是很堅持。
最後沒辦法還是換了出門~

因為連站著都不穩,只好用輪椅推,泡握著把手輪椅推到門口。
「把鞋櫃打開給我找那雙黑色的涼鞋。」阿嬤似乎很不舒服,在椅子上捲成一團,聲音幾乎是嘆出來的。
泡打開鞋櫃,找出一雙黑色的皮製涼鞋,放在阿嬤腳邊。
「不是這雙,另外還有一雙。」阿嬤瞇眼皺著眉指示。
泡在鞋櫃裡東找西看卻找不出另外一雙。
這時,泡媽提著『預防住院』的行李從後面跟上來,「在找什麼?」
「阿嬤說要找黑色的涼鞋。」泡一邊翻一邊回答。
「這裡不就有一雙?」指著泡剛才拿出來的那一雙,「媽,這雙有什麼不好?」
「不要,這雙太好了,不要穿去醫院。」阿嬤扭動身子從椅子上往下滑了一點,還是堅持。
結果是菲傭找出阿嬤要的鞋~

門開了,正準備把輪椅推出去。
阿嬤似乎想起了什麼,叫菲傭,「我不要穿這件外套,你去拿另外一件來。」
泡停在門口,搞不懂外套到底又怎麼了。
「媽,這件沒關係,我們趕快去醫院吧。」泡媽看阿嬤表情越來越痛苦,急著要先把他送去醫院。
「我不要啦,這件這麼醜,我不要穿出門。」
泡完全懷疑阿嬤到底有沒有她自己表現的那麼不舒服,不然怎麼還有心情挑衣服?
「妳現在看醫生比較要緊,不要再管外套了。」泡媽揚高聲音,也很不高興。
「妳不要吵啦! 我就不愛穿這件出門嗎。」阿嬤臉色異常脹紅卻還是很執著。
結局是菲傭找來她滿意的外套~
阿嬤對泡哀叫,「還不趕快出門,阿嬤要痛苦死了!!」

女人對『愛美』這件事的執著,有時候真是恐怖到令人無解的地步....

PS, 阿嬤昨晚11點過被醫生判定阿摩尼亞指數過高,導致肝昏迷,要求住院治療。
是說,肝昏迷意識不清的人怎麼還能分辨出衣服鞋子到底有什麼配不配的地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ubbles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