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同學一起去看了『He's Just Not That Into You 他其實沒那麼喜歡妳』
比起一般的愛情喜劇,這一片顯然是寫實的多、寫實到讓人發噱的同時,又有那麼一絲些微的心酸。

hes_just_not_that_into_you_ver2.jpg 

 

 

 

電影沒有所謂的「主線」劇情,而是好幾條故事線同時進行。
先來把交錯的關係整理一下:如果用女生來分,大概可以分成兩邊。一邊是辦公室圈的同事 Gigi (Ginnifer Goodwin), Beth (Jennifer Aniston) 和 Janine (Jennifer Connelly);一邊是私交好友的 Anna (Scarlett Johansson) 和 Mary (Drew Barrymore)。那麼,也不過就幾個女生,能夠把故事線搞的有多複雜?? 首先,Gig不斷尋找她的真愛,卻一直碰不到對的人,她的約會進行不順利,老是不明白對方的暗示到底是拒絕她還是喜歡她,還得靠酒吧經理Alex (Justin Long) 幫她猜測約會對象的心思;她的辦公室同事Janine和Beth則是兩個關於結婚的相反對照組。Janine和她的先生Ben (Bradley Cooper) 結婚已經七年了,正準備要搬新家,另外一邊,Beth和男友Neil (Ben Affleck) 則是談了七年的戀愛,目前同居但是沒有結婚。Anna在超市偶遇Ben之後對他很有好感,而Ben則發現自己很難拒絕這種主動送上門來的好運;Mary試著借助現代科技的力量來幫自己找對象,結果卻發現自己根本是不斷的在被「科技」拒絕。

從這麼複雜的關係裡,泡試著歸類出幾個結論:
1. 女人是很容易自我安慰、蒙騙的。需要的時候,很容易粉飾太平 (不管是藉由朋友或是她們自己),所也容易被哄。基本上,只要她們還認為這段關係重要,不想撕破表面,那麼事情都還很好解決。

2. 男人是很容易被誘惑的,同時,對他們來說 喜歡 和 認真 是兩回事。

3. if you can't read the sign of the opposite sex (如果你不能讀懂異性給你的信號),要找你的異性朋友不要找你的同性朋友討論,因為他們也讀不出正確的信號。

 

2575347523.jpg 
電影的一開頭就挑明了女性從小被灌輸錯誤觀念的事實:If a guy hits you that's because he likes you (如果男生打妳,那是因為他喜歡妳).
(老實說,這個有點像是在教育被虐狂的傾向耶... 不過泡想應該也不是所有的媽媽都這樣教育女兒的吧?? 至少泡媽就沒灌輸過泡這樣的思想。泡媽的理論一向是,妳如果被打了就要給他打回去!!!)
的確,女生從小到大就容易從各方接收到這樣的錯誤觀念,尤其是你的同性朋友 (不管他們幾歲)。因為女性有一種喜歡「表面」合諧的傾向 (不管底下真實的答案有多麼心酸),所以我們總是不斷說服自己everything will be all right (一切都會很好的)。我們也不喜歡揭開難看的事實,因為那太血淋淋了~ 當朋友沮喪受挫的時候,你怎麼忍心再拿醜陋的結果去刺激她?? 當然不行。
所以當男人沒回妳電話、行蹤成謎,甚至乾脆拒絕妳,那都是因為他太喜歡妳了............................??

當然,我們也需要男性朋友從他們的觀點來回答一下這個問題。
hes-just-not.jpg 
負責解決Gigi愛情疑問的酒吧經理Alex就很直接的給了答案:如果一個男人真的喜歡妳,那麼他就會想盡辦法找到妳、打電話給妳、約妳出來,而不是消失不見讓妳望著電話空等、四處奔走還連「偶然」都碰不見。
昨天和泡一起去看電影的Jeff就證實了這一點,他以前弄丟過某個女生的電話後兩碼,結果他試遍了所有的兩位數組合,終於找到對的那一組。
所以我們得到一個真實的結論:如果男生真的喜歡妳,那麼他就會負責找到妳

結婚應該是許多女生的夢想,Janine給Ben的選擇是:我們是要結婚或是分手??
Neil對Beth想婚的反應則是:有許多人結了婚最後還是選擇離婚,我很愛妳,為什麼非得要花錢辦婚禮、結婚證書才能讓妳相信??
自認是個快樂已婚男人的Ben的回答是:每個結婚的男人到最後想的,都是他必須錯過(放棄?)的那些女人。
article-1131222-0338FA0E000005DC-966_468x244.jpg 
吃飯的時候和朋友討論了一下,Anna那樣的角色的確對男性有很大的吸引力。她漂亮、性感、自信、大方,被她勾引上的機率差不多跟聖母峰一樣高,應該是所有外遇的典範對象。
況且主動送上門的好運,男生通常不會拒絕~
但是面對這樣的美女,男生真的想要把她套牢或是被她套牢嗎??
Alan又認為這種女生不宜娶回家,因為這一型的女生可以喜歡不能認真。
也就是說,玩的時候要漂亮,認真的時候要賢慧,但是很少女生兩項特質都具備,所以只好分開討論??
所以結論就變成這樣:當情況是妳想要套住他而不是他想要套住妳的時候,風險比較大

那麼理想的另一半應該具備哪些條件??
Anna問過這個問題:性感、可愛、有趣、聰明四項條件,一個人只需要具備兩種即可,你認為自己具備哪些呢??
她的異性好友Conor回答:妳是性感和可愛。因為如果我說妳四項都具備,那就太假了。
但Anna認為這答案並不是很好,因為性感和可愛指的都是外貌,沒有女生只想當花瓶。
所以要當一個好的外遇對象,最好能囊括所有的外貌條件,但是當一個能讓男人想要把妳套牢的對象,妳最好外貌和內在都要具備

其實不管你擁有什麼樣的條件,就像Mary所說的,現代人的問題就是我們被便捷的科技所圍繞,實質和人的互動卻越來越少。而如果我們連面對面都難以猜測對方行動所代表的意義,隔著那麼多的語音、e-mail、簡訊,又怎麼可能真了解對方的心思?? 泡曾經讀過ㄧ本書,說人 (不分男女)有五種不同表達感情的主要管道,有人是用說的、有人用做的、有人喜歡送禮,人人不同,而男性和女性表達、接受的方法又各有不同,每個人更是各有差異。所以實在不能統籌歸類。在這暗示、明示滿天飛的兩性關係裡,身為女性,泡看完電影只有一個建議:
一定要學會讀懂「No」的暗示,至於「Yes」,妳若是不跑,他要怎麼追??
01_aniston.jpg 

電影很不錯,泡笑到喝東西被嗆著^^" 評價82分,推薦大家男男女女朋友一大票一起去看,出來還可以現場討論一番,蠻有意思的。
那麼,祝大家電影看的愉快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ubbles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