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九話播出前,水嶋ヒロ、榮倉奈々、佐藤健連袂作客「Bistro SMAP」為戲宣傳。
原來水嶋ヒロ還是木村拓哉的粉絲哩!! 本來泡還在懷疑這個小時候差點變成半個外國人的S級執事,應該會偏好布萊德彼特之類的壯碩型帥哥,沒想到竟然崇拜木村拓哉阿!!
不過木村大哥對粉絲的反應卻是→『メイちゃんの執事』的編劇和他去年主演『CHANGE』時的是同一人,最後一集被30頁的台詞折磨的悽悽慘慘的所以提醒ヒロ君要小心^^"
另外一件有趣的事,稻垣吾郎竟然是水嶋ヒロ和佐藤健的後輩!!!!!
原來這三個人先後都演過『仮面ライダー(假面騎士)』啦!! 水嶋ヒロ的第七代「仮面ライダーカブト」、佐藤健的第八代「仮面ライダー電王」和テレビ朝日(朝日電視)開台50周年記念特別請出的稻垣吾郎的第九代「仮面ライダーG」,假面騎士大集合阿~ 稻垣吾郎喊這兩個弟弟前輩的樣子真的蠻有趣的呢^^ 尤其是佐藤健,年紀應該只有稻垣的一半吧??
有興趣的人可以去把clips找出來看看~

來說說第九集吧~ 雖然也是有解決一些疑點沒錯啦~ 但是...
感覺有點像是莫名奇妙混掉的一集耶~
死なないで、理人 
snapshot20090312162722.jpg 

第八集末,理人成功的把メイ留了下來,不過此舉惹惱了露琪雅,
snapshot20090312143145.jpg
而且要不擇手段。
阿飄忍聽到這種命令,露出了有點受到驚嚇的表情~ 是說,你認識你家小姐也不是一天兩天的事了,現在怎麼還會被嚇到??

隔日,班上同學陸續直接或間接受到攻擊,家裡人的安全和生意也都受到影響。
雖然幾乎可以肯定是露琪亞所為,但是苦無證據。
此時,雙胞胎執事造訪學園,帶來爺爺大人的口信,要メイ去見他。
爺爺大人宣佈了本鄉家的繼承人→→ 本鄉詩織。
snapshot20090312143904.jpg
另外,為了宣佈繼承人的儀式,爺爺大人還命令理人陪詩織三日後啟程赴美國。
是說,爺爺大人每次都選在大廳見人阿??
泡看來看去都不覺得那是房間ㄋㄟ~ 而且爺爺每次都穿睡衣??

不過即使如此,理人還是不放棄,他認為這是對メイ的一項試驗。
他已經通過剣人的那一關,表明了自己的心意,
snapshot20090312144945.jpg
自己的瓶頸得要自己超越。

但是還來不及處理這問題,詩織又拋下另一個打擊。
她告訴メイ本來學園長才是她父親(本鄉周太郎)的未婚妻,後來卻被她的母親給搶走。
メイ聽到消息大為震驚。
所以說私奔是很浪漫沒錯啦~ 但是記得要跟小孩解釋清楚才可以喔~

メイ失去繼承權,甚至連理人都將要被詩織帶走,メイ為此大受打擊,幾近自暴自棄的狀態,什麼都聽不進去,一副要放棄一切的樣子。
snapshot20090312144552.jpg
看不下去的理人,忍不住打了她一巴掌。
メイ傷心的奪門而出。
老實說,泡也覺得這樣就放棄一切太沒道理了。
自己都沒有爭取過什麼就覺得沒有希望,不可能萬事都由別人幫你準備好,一輩子順順利利都讓人保護的好好,期望天上掉下來的午餐吧??
打了那一巴掌的理人,其實應該更難過,更難過メイ竟然能夠這麼輕易的說出放棄。

為了失蹤的メイ,校園裡再次騷動了起來,全班出動四處尋找。
理人卻悄悄來見詩織,他要在一切結束(開始?)之前,先把話說清楚。
now and forever.JPG 
噢~ 帥氣的男主角終於回歸啦~
雖然這個台詞有點.....噁心... haha~ 不過沒關係,就是要能把噁心的台詞說的這麼理所當然的人才能當男主角嘛~~~
重點是還把詩織訓了一頓,為了逃避自己的痛苦而任意蹂躪別人,這就是對理人來說メイ和她最大的不同。

另外,理人也找到學園長,聽見她承認自己的過去,承認自己也曾經不甘,曾經像現在的詩織一樣,想要阻撓,想要挽回。
但是終究沒有成功,直到最後,才省悟自己
snapshot20090312151810.jpg
畢竟,即使留住一個心不在自己身上的人,也沒有什麼意義。
所以她並沒有怨恨誰,仍舊過的很好,也很成功。

另外一個受到考驗的,是剣人。
爺爺大人給他一個機會,給他一個和哥哥平起平坐一起競爭的機會。
awareness.JPG
其實這個翻譯泡還覺得不夠貼切~ 應該說是 有「必須」超越哥哥的覺悟嗎?
爺爺大人認為メイ缺少的也是「覺悟」,這是剣人和她相同的課題。
順道一提,原來那對雙胞胎執事是管家協會的人阿!!! 所以你們算是來「選秀」的嗎??

讓所有人遍尋不著的メイ,原來去了去年最後一次和父母出遊的山上。
結果是恢復了S級樣子的理人(前面三、四集不算,太悶了)找到了她,至於怎麼找到的??
snapshot20090312154054.jpg
忍不住先插播一下,這個鏡頭帥透了!!! 是說,理人大人,冰天雪地的你居然還是只穿西裝阿!!!
水嶋ヒロ君應該很羨慕女主角有雪衣可穿吧?? 泡比較想知道外套底下貼了幾片暖暖包XD

理人帶來了從學園長處拿到的メイ父母留給她的信。
fight for what your love.JPG
有「遠見」的爸爸,「算準了」女兒「一定」會猶豫,所以老早就寫信叫她要努力爭取自己想要的。
メイ終於省悟,追上理人的腳步,
let's fight.JPG
小姐表明了要開打,理人握住了メイ的手,用他最初心動時拉住她的手、痛心時打過她的手,同樣是這隻手,再度將她捉緊,壓在心口,再次宣誓要成為她「戰鬥的剣,護衛的盾」←← 再聽還是覺得過度夢幻的台詞?? 不過水嶋ヒロ先生又再次消化吸收的很好,臉不紅氣不喘的把台詞念的要電暈一票粉絲。

メイ再度回到校園,對露琪雅要求決鬥。(又要決鬥囉~)
而且這次的條件更為嚴苛,
メイ是賭上理人在下注的,而且在露琪亞的要求下,如果輸了的話,除了メイ之外,全班同學都必須要一起離開學園。
但是以泉為首,全班同學都支持メイ,同意了露琪亞的條件。
於是,忍將作為露琪亞的代理人代為接受決鬥。
就在氣氛沸騰的時候,多美自窗外射來的一支箭,直中理人的腹部!!!!!!!!!!!!!!
snapshot20090312162055.jpg

就這樣結束了第九話。
看來囤積的怨氣會在下一集全數爆發啦~
不過泡還是很可惜沒看到其他的執事多多發揮。除了青山在第二話小露了一手劍術之外,其他執事都沒什麼特別的設定嗎?? 四谷的靈氣好像也沒有特別准ㄋㄟ~
編劇先生,拜託也讓其他人有點事做吧~
下一集全面開打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ubbles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