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居正廣主演的富士月九『婚カツ(結婚萬歲)』也播出囉~
最近的熱門議題「草食系男」和終結單身的積極流行「婚活」!!

第一話  草食男子就活で婚活!?
konkatsu.JPG 

中居 正広所飾演的雨宮 邦之是一個從小在人生的重要關頭就變的很不走運的人。
kunimitsu.jpg 
他原本預定跳槽,沒想到在他辭職的隔天,世界陷入了金融風暴,於是他不幸成為失業潮裡的一員,開始了漫長的求職生活。

就在他幾乎走投無路的時候,幸運發現了區公所裡為成立「少子化対策科」所發出的徵人廣告。
不過到了面試現場才發現應徵條件裡有一項必須→已婚!!!
邦之情急之下對面試官撒了謊,表示自己已經和女友論及婚嫁,卻因為失業而不得以將婚期延後。
之後雖然幸運被錄取,卻不知自己將為此付出多大的代價。
I will get married.jpg

 

區長為了爭取百性認同,將邦之拿出來當做活廣告,
snapshot20090423110810.jpg 
表示希望因為區公所的錄取讓他的婚事能夠順利進行!!!
影片播出後在邦之從小成長的商店街引起了極大的迴響~
snapshot20090423111340.jpg 
熱情的街坊鄰居一接到消息,紛紛送上大禮祝福,連久未謀面的朋友老師都出面送上禮金。
一時之間結婚一事變得騎虎難下了!!!
snapshot20090423111320.jpg 

為了解決這個令人頭痛的問題,邦之不得已只好悄悄對好友吐實,並得到了這樣的建議
snapshot20090423121500.jpg

所以即使滿心不願,但因為是自己捅出來的婁子,所以只好努力的收拾了~
snapshot20090423121556.jpg 
(↑↑ 這就是所謂的Speed dating, 每人互相有兩分鐘認識, 時間一到男士們就會往旁邊移動一個位子,直到輪完所有的參加對象。據說是很流行的婚活形式)

重新解釋一下,所謂的「婚活(婚カツ)」其實就是「結婚活動(ケッコンカツドウ)」的簡稱。看來婚友社是未來的熱門行業??單身族的聯誼交友活動都可以算是婚活。劇裡面也出現「相派(おんパー)」的說法作為「相親派對(お見合いパーティー)」的簡稱。
另外,所謂的「草食系男子」根據維基百科的主張,指的是:
「協調性が高く、家庭的で優しいが、恋愛に積極的でないタイプ」の主に20、30代の若い男性を指す→ 協調性高,個性溫和適於家庭但對戀愛不積極的20, 30歲左右的年輕男性。
這也正是中居 正広所飾演的雨宮 邦之一角的寫照。
snapshot20090423171247.jpg 

不過婚活進行的不是很順利,本來就對結婚意願不大的邦之,其實並不積極。
但是卻因為老爸的一席話
snapshot20090423170853.jpg 
人和人的相遇是一種奇蹟,因為這奇蹟不斷的延續,所以才有新生命的到來。
其實這個看似和兒子溝通不良的父親,還是很關心邦之的,也像所有兒女在適婚年齡的父母一樣,希望兒子能早點結婚定下來。

終於有點感覺被老爸說動的邦之,二度投入婚活。(水族館聯誼,泡個人覺得挺不錯的耶~ 感覺應該很好玩^^)
在面對優子對他的質疑時,
that's why I wanna try.JPG 
雖然不太明白奇跡是怎麼一回事,但是願意嘗試,也是認真的。

準備要認真的投入到婚活裡去了嗎??

現實生活中,中居正廣當然還是未婚單身,不過泡不覺得他是草食系~ 光看他的緋聞對象──倖田來未,就覺得他口味重的跟草食系沾不上邊:P
同劇演出的上戶彩、佐藤隆太、谷原章介、りょう都扮演邦之從小的好朋友。其中,看來上戶彩飾演的春乃在劇末和邦之湊對的可能性很高^^ 因為她似乎是惟一一個對邦之的婚是顯露不滿的人~
該不會又是從小暗戀這種梗吧??
佐藤隆太的深澤茂怎麼看都和之前『Pride』裡的真琴一個樣~ 所以這人每次都要當激動派就對了~ 不管跟他說什麼反應都很大,完全是邦之的相反型。
りょう所飾演的高倉真琴是一個離過婚的單身女性,但即使婚姻受挫也不為此否定希望。身為Star Marriage的社長,她用「不要活著卻害怕得到幸福,因為認真才會變得貪心,但那也沒什麼不好。」給婚活下了注解。她給邦之的忠告是「如果不給自己機會你就永遠不會有機會」(泡覺得這其實適用在很多不同的事情上面,除了結婚之外、就職、讀書都是這樣,人生基本上就是自己的選擇,如果什麼都不選,那就只有原地踏步了~ 離題,sorry :P)

倒是上田竜也的邦康,與其說是邦之的弟弟還不如說是他妹... 難怪上田的粉絲暱稱他為「姬樣」... 這人沒事長那~麼秀氣幹麻... 搞得和邦之完全不像是同一對父母生的親兄弟... 邦之的聲音一聽就是菸酒不拒的樣子嘛~ 來了個這麼秀氣的弟弟... 怎麼交代呢?? 不過感覺這個弟弟出場的戲份實在不太多,有點為了存在而存在的角色,還看不出對劇情有什麼幫助~
釈由美子的村瀨優子小姐,是個積極參加婚活,看來目標就是要找個好對象把自己嫁出去的新時代美女。本來她一出場的時候,泡有懷疑過該不會她就是邦之的對象吧?? 不過根據連續劇的法則推斷... 應該只是為了要和上戶彩的角色做比較而被拖出來的,如果硬要湊對,泡認為和佐藤隆太的茂配對的機率還比較高~ 雖然現在兩邊看起來都還很有問題~

話說回來,看慣了中居在綜藝節目裡大聲搞笑的樣子,突然讓他去演個草食系男,這簡直跟橫山裕這一季在『The Quize Show(益智遊戲)2』裡面演那個心機深沉的本間一樣,讓泡實在感覺很不習慣....
不過這個時下流行的婚活倒是很有意思,雖然第一集收視率小輸女王天海祐希的『BOSS』不過泡應該是會跟看下去的。
看看下一集又有什麼有趣的聯誼活動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ubbles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