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泡跟木村大神沒有很熟,他之前演的幾部片,泡也很不專業的喜歡『Pride』和『Good Luck』這兩部被評為太過耍帥、太商業化的劇。『Engine』被泡看到扔掉,因為不知道到底在幹麻~ 感覺沒啥重點可言~ 『華麗的一族』泡只有斷斷續續的看,劇本很嚴肅是一個原因,另外一個原因是泡非常不喜歡以主角自殺作結尾的悲劇。悲劇沒有關係,但是泡覺得讓主角自殺根本就只是編劇懶得想辦法解決自己捅出來婁子的辦法,於是不負責任的以自殺作了結~ 就角色來看,木村大神在劇裏面演的可是個有妻有子的已婚男耶~ 把小孩丟給老婆自己跑去自殺,這種男人最爛了~ 所以泡對『華麗的一族』沒興趣。

不過不管是哪齣戲,每次木村大神出場的陣仗就是很大。這次,接演TBS的土8劇,根本也是比照月九、日九的規格辦理嘛~ 光那兩個男女配角水嶋ヒロ,綾瀬はるか~泡認真想建議導演把他們拉出來另外演一部戲算了~ TBS這一季的戲劇卡司就全靠這一部和富士的『BOSS』抗衡了~ 還是要不要考慮跨台合作一下阿?? 特別犯罪對策科+科警研~ 不錯吧~

Mr Brain.JPG 

木村拓哉這次飾演的九十九龍介是一個腦科學家,個性有點無厘頭、孩子氣又有些不可預測~
不過他可不是一般的天才,五年前甚至還是位牛郎!!
snapshot20090528230418.jpg 
(是說,這個牛郎造型實在是不怎麼樣...
而且看到那ㄧ堆牛郎在鏡頭前面走來走去的時候,泡就一直在想...
回去把事務所那些後輩全抓來客串一下如何^^
泡個人推荐KAT-TUN的上田竜也~ 『夜王』就應該找他去演阿!! 外型上,只要再練壯一點就是北村一輝的接班人了呢~ haha)

因為一場意外,腦部受損,僥倖挽回性命,卻發現自己的腦不但修補了受損的部位,而且還變的異常活躍!!
於是就成了這個樣子↓↓↓
snapshot20090528225454.jpg 
 

開場先來小試身手。
在一起爆炸案發生之後,警視聽接獲嫌犯致電表示市內還另外藏有炸彈,於是出動大批員警搜索。
就在所有居民緊急撤退至安全範圍外時,搜查的員警卻發現清空的咖啡廳裡有個悠哉悠哉手中拿著炸彈盒子的傢伙!!
snapshot20090528223902.jpg

龍介被帶回警局盤問,因為摸過炸彈而使物證上佈滿了他了指紋、DNA,於是被警察認定是犯人。
但是這個人卻一點也不擔心,反而自得其樂的開始了他的推理~
1.看到和炸彈在一起的可疑人物卻叫人「慢慢來」的員警
2.地下賭場裡消失的大量現金
3.預先知道沒有爆炸的炸彈
累積以上三點,判斷出犯人就是第一時間抓到他的員警!!!
snapshot20090528224402.jpg 
(是說,這個人連一點反抗都沒有就認了自己是犯人!!?? 還自己就招了耶~ 不需要掙扎一下嘛?? 很沒真實感耶~ 雖然泡也知道不能花太多時間在枝枝節節的插曲上面,可是既然要做就做好一點嗎~)

來到科警研報到的龍介,有了一位對他一見鍾情的助理→由里和音(綾瀬はるか)。
snapshot20090528224457.jpg 
(這個角色泡覺得有點『螢之光』裡面雨宮螢傻呼呼的味道,雖然是重疊到了~ 但是綾瀬はるか演起來就是好可愛喔^^)

同時,警視聽內連續接獲兩起殺人案件。
snapshot20090528214329.jpg 
鑑定結果,卻發現現場留下的DNA和指紋屬於一個被關在拘留所裡的犯人→土田。
但是人不可能同時出現在兩個地方,於是,菜鳥警官林田虎之助(水嶋ヒロ)前來科警研尋求龍介的幫助。
snapshot20090528224653.jpg 
(這個角色完全把執事的丰采給毀去囉~ 雖然帥哥還是很帥~ 但是慌慌張張、不能獨立思考自己辦案、自信心也沒有~ 完全跟理人大人是180度的不同阿~ 可愛歸可愛,可是會有點煩~ 不過這樣也意外看出來水嶋ヒロ的演技還沒到能自然消化所有角色的地步,還有待磨練~ 這一季跟在這麼多前輩旁邊,應該是很好的學習機會吧~)

龍介很有實驗精神的把土田關在房門內,想要證實他到底有沒有穿牆移位的本領。
結果,當然是不行~ 現在可是在拍腦科學不是X-Man耶~ 普通人哪來那麼大本事~ 只能乖乖留在原地囉~
龍介也提出自己對現場遺留物證的看法,撬開的保險箱應該是犯人特地讓土田弄得,然後再拿去和屋裡原來的保險箱對調。因為現場俏保險箱不但費時費功夫,而且還要冒著被別人發現的風險,但一但是事先準備好的保險箱,就可以降低對自己不利的時間因素和解釋土田的指紋、DNA留在現場的原因了!!
snapshot20090528162709.jpg 
(可是這個犯罪好累喔~ 又要殺人、又要搬保險箱、又要遺留計號什麼的... 有沒有有效一點、不要這麼費功的方法阿??)

根據土田的供詞,他其實是被威脅的。如龍介所言,他的確曾被人要脅撬開保險箱,然後故意對警察施暴,以便讓自己被關進拘留所。不過土田也供出曾聽到犯人說出某個名字。
經察,發現是和前兩起案件死者同屬一個部門的土井健三。
警視聽認為他可能是犯人的下一個目標,於是決定嚴加保護。
snapshot20090528213327.jpg 
(泡搞不懂他們怎麼會這麼快就憑這一點證據把土井列為需要保護的人?? 因為犯人提到他?? 那他也有可能跟犯人是一夥的阿~ 照這種邏輯弄的話,那全部同個部門的人不都成了需要被保護的對象??)

只是,即是警方已經針對土井及其家人進行24小時的戒備保護,犯人仍舊很囂張的把土井家給炸了!!
snapshot20090528215721.jpg 
現場也依舊留下了和前兩起案件現場一樣的十字記號。
不過幸運的是,土井本人因為出差,所以反而是代他留在家裡的秘書小峰和土井的太太一起死於爆炸了。

龍介推測警視聽組織對策四課的武井公平可能涉案,土田也在警方提供的相片裡指認他曾經看到武井和威脅他的人一起出現過。另外,警局內早有傳言說武井其實會販售情報給黑道的人,藉以換取中間利益。於是搜查一課鎖定追查武井,並抓到他進出黑道總部,於是現場逮捕。
snapshot20090528220225.jpg 

待在研究室的龍介,卻因為和音解不出的炸彈機關測試而有了靈感。
他回到第一案發現場,發現自己誤解了現場遺留的謎團。
於是緊急趕往逮捕武井的現場,阻止警方的行動。
snapshot20090528215924.jpg
(本來也是~ 沒有強力證據支持的推測,怎麼可以隨便進行逮捕?? 這些人警察都當假的阿?? 以前警校上課的時候都在打瞌睡??)

龍介把搜查一課的頭兒丹原警官和林田一起帶回第一案發現場,解釋所有人其實都是受到犯人的誤導。
第一位死者其實在死前留下了指認犯人的訊息。
snapshot20090528220504.jpg 
只是受到犯人所畫的大十字記號的影響,忽略了被害人真正留下的訊息。
轉個方向,用被害者的角度來看這個記號的話~snapshot20090528221056.jpg
被害人指認的嫌犯是→土井。

不過光有這樣的推斷還是不足證明土井就是犯人。
於是龍介想用腦科學實驗證明一下。
如果是有記憶、看過的東西,大腦會有直接的反應
snapshot20090528221520.jpg 

龍介準備了兩組和案件有關的照片,先請土井看第一組。
腦部有反應,機器也準確測出。是第一次案發現場的相關照片。
但土井辯稱自己與死者相識,以前曾經去拜訪過,所以有記憶也不足為奇。
第二組照片,腦部沒有反應,土井也稱不識。
他說自己不是犯人怎麼可能見過第二處案發現場。
問題是龍介給他看的照片,是他說自己在案發時間出差場所的照片!!snapshot20090528222243.jpg
不在場證明破滅,土井真的是犯人!!

順利破案~ 雖然泡認為這個結局稍嫌衝擊力不足。
不過總算沒有像『亡者之聲』那樣說是法醫學結果都是虛晃一招~ 『Mr Brain』好歹真的include了許多腦科學的知識。
但也真的很像推理劇~ 讓泡一直想起『名偵探的守則』,HAHA~
龍介就是偵探嘛~ 丹原和林田就是一直出錯的警官,和音是負責發展感情線的助手~ 還真的是「鐵則」哩!! (不明白的人,建議去看這一季由松田翔太主演的『名偵探的守則』~ 只要看完第一集就能明白泡在說啥了^^)
科警研的佈景做的不錯,泡覺得美工組的有去參考CSI系列^^ 雖然泡還是比較欣賞CSI,但是『Mr Brain』已經算是亞洲劇裡面這種場景弄得算不錯的了~ 拍拍手吧~
比較好奇的是,木村拓哉都30好幾了還演這種瘋瘋癲癲的角色...??
不過看第一集收視率就破24%,可見木村大神的號召力還是很大的~ 雖然是時段最不被看好的土8,目前還是春季收視率裡面最高的!!
唯一的問題大概是,這裡面來來去去的角色太多了,結果每個人能夠發揮到的,實在是有限~ 男女配角看起來都很像花瓶~ 直前SP裡出現的廣末涼子所飾演的謎樣女性,搞了半天也是一下子就不見了~ 先把她當作是編劇預留的伏筆好了,看看要怎麼發展囉~

下一集的Guest是Gackt和小雪呢^^ 期待一下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ubbles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