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r Brain』第二集,Gackt、小雪來囉~

snapshot20090602153019.jpg  

08年5月被處死刑的竹神貞次郎的指紋竟然出現在09年5月的凶殺案現場!!
snapshot20090602152854.jpg 

林田(水嶋ヒロ)又私下去找龍介(木村拓哉)商量。
snapshot20090602153334.jpg 
死者津田是一年前負責竹神案件的刑警,並且犯案手法和竹神如出一轍,現場亦佈滿竹神的指紋,讓人不由得懷疑是否真的是竹神復生或是幽靈犯案!!
(這題材也太聳動了~ Gackt演的還蠻像的喔~ 這樣以後泡看他表演的時候可能都會一直想起殺人犯的畫面耶...)
就在林田陪同龍介探勘現場的同時,接獲了第二件兇殺案的消息,現場同樣也發現了竹神的指紋!!
第二起案件中,死者為負責竹神案件的鑑識科員高田。
由於竹神並沒有親屬,於是警方鎖定網上竹神的瘋狂信奉者,杉山幸三。
杉山因為之前曾經出現在竹神犯案的現場,於新發生的兩起案件案發當晚又行蹤不明,於是成為頭號嫌疑犯。

但是林田的上司丹原卻對整起案件另有憂心之處。
一年前,竹神遭到逮捕的時候,曾經接受精神鑑定,雖然確定精神異常,但是因為被害人之ㄧ後藤秀樹的未婚妻宮瀨久美子(小雪)的強烈指責,法院最後還是判定竹神必須接受死刑處分。
snapshot20090603164358.jpg 
丹原擔心久美子會再這次的事件中,成為犯人的目標,於是帶著林田前去拜訪。
卻發現一年前負責竹神案件的岸川警官已經早一步來找過久美子,並且提出要對她進行保護的要求。

同一時間,龍介拿回當時調查竹神的資料,發現竹神對最後一起案件和前三起案件的反應有微妙的不同。
snapshot20090602171334.jpg 
調查最後一起案件時,竹神的大腦異常的平和冷靜,犯案現場也不如前三起的現場那樣乾淨,反而是留下了大量的指紋。
龍介認為非常可疑,於是決定去第四案的現場調查。

現場調查的結果,龍介認為供詞非常可疑,因為案發當時為半夜,現場又缺乏照明設備及路標,但是竹神指示遺體的棄置地點時卻能夠正確說明環境及建築物的顏色。
於是要求科警研重新調查第四起案件的相關證據。
snapshot20090603170719.jpg  
重新鑑定的結果發現三年前第四起案件的證物上檢出了這次兩起案件的被害人津村、高田及另一不知名者的皮屑。
再有,根據第四案被害人後藤的手臂上的抓痕重建,和今次案件的第一名被害人津村手型相符。
因此判定當年第四案的兇手並非竹神,而是津村、高田及另一名待查的第三者。
至於令人起疑的指紋,龍介懷疑是當時的鑑識員高田,將竹神及津村的指紋進行對調的結果。
經過查證,龍介的推測也屬實。
其他部分包括行兇遇害的地點及聲紋也都各有新的證據被發現。
於是緊急重新徹查三年前兇案發生當日和津村及高田一起行動的警官。
snapshot20090603172201.jpg 
犯案的第三人正是岸川!!!

丹原和林田火速趕往久美子家,林田卻在附近發現岸川已經遭到殺害。
手法和津村、高田如出一轍。
隨後趕到的龍介卻指出犯人是
snapshot20090603180616.jpg 
宮瀨久美子。
(真的跟對策科的山村大叔說的一樣,頭髮多的和美女一樣不可信任~??)

龍介推論她得知自己的未婚夫非竹神所殺,而是被這三個警官殺害後嫁禍給竹神。
三年前三名警官誤殺了後藤,因為不知所措,於是藏起屍體,數日後竹神被逮捕,於是三人決定栽贓到竹神身上。
竹神因為知道自己即將被判死刑,於是配合三人演出,但又私底下寫信告訴久美子真相,再對監督執行死刑的警官宣告自己將會復活對他們復仇。
久美子於是成為竹神復活的替身,對三名警官親自進行復仇。
只是這些指控都苦無直接證據,丹原警官也站出來認為龍介是不實指控。
於是龍介要求讓久美子一同前去檢視岸川被殺害的現場。
snapshot20090603183911.jpg 
最後龍介靠著一顆項鍊的珠串讓久美子承認自己就是犯人。

寫到這裡,泡不得不承認我實在不適合寫這種破案的劇情...
因為泡不想要全部寫出來,又不想要交代的斷斷續續的~ 結果就是變成全都在打混~
劇情片還是比適合泡~
重點是,這一集雖然有很大牌很大牌的Gackt和小雪... Gackt還演的很入戲~ 但是,泡對這兩個人無感... 頂多只覺得Gackt很適合演這種有精神病的人~ 小雪則是..恩..反正她每部戲都是這樣阿~ 雖然不能說她演的不像,但是... 就是.. 看起來就是小雪?? 唉~ 泡的腦袋連形容詞都想不出來了~
結果這一集泡最喜歡的片段竟然是龍介拿香蕉實驗和音腦波的片段~而這跟主劇情完全沒關係!!
噢....~ 希望下禮拜泡的熱情會回來一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ubbles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