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概90%考過LSAT的人都會同意這個考試除了會讓人唸到腦袋爆炸之外,還完全考驗受試者的心臟。
當然,剩下的一成裡面還要扣掉一半是對考試結果不在意的,好壞無所謂,最後,就是那些腦袋屬於非人類型的天才,例如泡班上那個分數四捨五入就是滿分的老師,Jeff先生~

LSAT滿分是180,根據US News提供給08年考生參考的07 Ranking資料來看,想要上前10名法學院唸JD的人,分數起碼要在165以上才算有保險;排名百大之內的學校最起碼也要有155分以上的分數才行。
至於09年的考生,根據泡08年考試的經驗來看,由於經濟不景氣,回學校唸書的人數一下子暴增將近1/4,所以競爭也更加激烈,08年各校的錄取分數聽說都提高了不少,接下來要考LSAT的人得要有心理準備,門檻很可能會提高。

LSAT的考試內容就如同泡之前說過的那樣,包括有計分的兩個Argument Section、一個Reading Section和一個Game Section,另外還有不計分的一個實驗Section (內容不定,從前面三種類型的Section裡隨機抽出一種來考) 和一個Writing Section。實驗Section由於沒有標明,所以必須把所有的section都當作記分section看待,努力寫完是考生唯一的選擇。Writing Section雖然不計分,但會作為考生的writing sample留起來做底,以便有需要的法學院查詢,所以最好也是不要亂寫。

核對過護照身分進入試場的考生會先被要求填一些基本資料,
LSAT1.bmp
還有就是一些保證不會做弊抄襲、以上提供資料全都屬實之類的抄寫誓言~
這個部份也是在確認受試者的手寫筆跡,以便需要核對的時候做參考之用。

接下來就要開始考試啦~
所有的section都沒有固定順序,唯一知道的是writing section是排在最後的,除此之外,每一個section都限時35分鐘,平均一個section必須回答24~28題,每道題只有一分多一點的時間讓考生作答,是非常緊迫的狀況。

對於想要考進百大甚至前十名學校的考生,泡的個人經驗是,要在考試之前就先想清楚到底哪些section是搶分的地方。

Argument Section是備考的重點,因為它佔了計分section的50%。
LSAT2.bmp 
所以可想而知,有準備考試的人都會花很多頭腦在這個section上面,對於智商差不多的人來說,泡認為分數不會差很多,唯一的不同是個人解題的速度和正確率。
因為基本上LSAT考的都是邏輯,學會貫通LSAT邏輯的人只要有充足的時間應該都可以把問題想通。但是在時間的壓迫之下,一急就常常容易有人發生失誤,這就是差別~
只是,泡覺得這就像高中指考,文科通常勝負差距都在幾分之間,中文、歷史、地理這類的科目只要有背有唸就有分,不如英文、數學、物理這些一拉差距就是幾十分的科目。
所以Argument唸歸唸,雖然絕對不能放棄,但泡認為不是容易取分的地方。要認真唸只是為了不能被人拉開太多的分數差距,所以一定要唸。

Reading是一個很累人的Section,因為是長篇的閱讀,所以很需要集中,也很容易消耗掉考生的專注力。
LSAT3.bmp 
這大概是對外國考生最吃力的一個section了~ 單字多不說,還要長篇大論的去消化...
除非你跟泡班上那兩個神奇的同學 Alan和York一樣,平常「博覽群書」不管reading題目是什麼,總是會碰到他們以前唸過的某些書、某些論文、某些議題,然後能夠靠著自己已有的知識來配合解題,否則你就只好認份的去把文章給吃下去,然後再去和後面的問題奮鬥。
Reading Section一共會有四篇文章,後面的題目多少不一,這個Section泡唯一的建議是,要挑熟悉的領域去唸。雖然難易度都有所不同,但是與其和自己連東西南北都搞不清的不知名議題搏鬥,再被一堆見都沒見過單字、專有名詞包圍,泡寧願把時間花去跟題目糾纏也不要一頭霧水的把時間耗掉。如果實在覺得文章都差不多,那泡就建議找問題多的文章去念吧~ 至少這樣感覺起來比較有時間效益~ 念一篇文章只能解5題和能夠解8題,對分數的影響可大了呢~

Game Section大概會是考生最高興見到的部份,雖然也有很多人說這個section最容易,所以不容易把分數拉開~
LSAT4.bmp 
泡認為外國考生最該全力搶分的就是這個section。
因為這個section所需要的英文最少,只要能夠看懂題目敘述的規則,就可以解題。
而且在York的親力證明之下,這個section是外國學生最有可能拿分超越美國學生的地方。他本人可是能夠每次都在時限之內把四篇Game全部解完還有剩時間可以拿來做檢查的呢~ 這一點連Jeff老師都大表吃驚喔^^
理工科出身的同學們,這個Section完全是他們的天下,因為這跟解數學題目差不多~ 泡一直覺得他們對這塊總是特別吃香~

最後,在經過前面五個section的疲勞轟炸之後,終於唯一一個最確定的不記分section,Writing。
LSAT5.bmp 
別擔心~ 不會只有你一個~ 幾乎所有人到這個section都是腦汁被榨乾的虛脫狀態。
但還是請記得努力維持一絲理智,因為如果有法學院要求要看你的writing sample,他們還是會想要看到一個有條理有組織的文章,而不是一篇鬼畫符的胡言亂語。
標準的美式文章一共分為五段,包含第一段的Introduction、中間的三段Body Paragraph和最後的Conclusion。
只要維持在這個格式之內,基本上應該不會出錯。
熬過這個section之後,就可以隨便你是要癱要躺啦~
因為,恭喜你終於考完囉!!!!!

最後,關於詳細的題數。
Charlotte曾經仔細算過這個計分的題數問題,泡就借用她的「理論基礎」來算給大家聽。
Argument Section請以20題或超過為目標,答錯的題數請盡量控制在3題、最多5題以下。
Reading Section請以3篇為目標,不過泡自己是很少有完成過三篇... 我通常都是兩篇弄完,第三篇就算有時間唸,不是唸不完,就是唸完也來不及寫。因為閱讀的速度很難在短時間之內鍛鍊出來,所以泡建議大家以正確率為目標,最好能夠達到80%以上,不然這個section就很容易落後本地學生喔~
Game Section對於外國學生來說,最好要有一個覺悟,有寫就必須要對。因為在其他Section都因語言因素而不利於我們的情況下,我們別無選擇必需要在這個section全力搶分。而且Game可以經由大量的練習而達到速度和正確率的要求,所以應該是最好拿分的section,尤其是理工科出身的同學們,請以滿分為目標加油吧!!沒辦法解到四篇的同學,像泡就是打定主意要寫到三篇,而且要確實拿分。
如果能夠達到以上的目標,加上LSAT沒有倒扣的機制,剩下的題目就算沒時間看都可以猜的情況下,應該拿個150~155不是問題。剩下就要看個人的實力了~

總之,LSAT是真的很不好考。就像任何一個大型考試一樣,一定要維持清醒,前一天一定要好好吃飯睡覺,養足精神,像Jeff老師就不建議我們在考試前一天還死命抱著練習題,因為腦袋也是需要休息的。還有最重要的是不要臨場慌亂,毀了之前練習的成果,越是緊張的時候越需要鎮定,深呼吸,加油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ubbles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