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的日子好像是倒過來過的~ 夏天才在看春節的特輯!!!

國際標準舞感覺在亞洲不是那麼盛行,但是在歐美卻是正式社交禮儀的一環,KBS電視台的春節特別節目『Shall We Dance』請來了9位藝人和專業舞者搭檔以國際標準舞為主題進行淘汰賽。
參賽的藝人包括有:KARA的具荷拉、Brown eyed girls的孫佳人、Seeya的南圭麗、Solbi、白智英、神話的Andy和李珉雨、SS501的金亨俊以及Bigbang的勝利。
之前英國和歐洲也有這樣的節目,只不過是每星期一集的常態型節目,所有參賽的藝人每週集體挑戰一種舞蹈進行評分,最後根據總分選出總冠軍。
這次KBS辦的『Shall We Dance』則是讓每位藝人自由選定一種舞步進行評分淘汰。

KARA的具荷拉選的是Quickstep,快步的音樂顧名思義就是很快~ 很耗體力,即使是參賽者中年紀最輕的妹妹也是跳完只有一直喘的份~ 可惜的是因為初學不久,所以還沒辦法把藏在裙子底下的舞步跳的更明確、俐落一點,但是以短時間速成的角度來看已經學的很不錯了,姿勢也不錯,挺的很漂亮。重點是泡大愛她的舞衣~ 大概童話故事裡的公主裝就是以舞衣為範本??

SS501的亨俊選的是貴族氣息濃厚的Waltz,華爾滋是標準舞中的標準,泡猜大概真的每個女生都有偷偷幻想過和白馬王子跳一支華爾滋的樣子,這人完全選對舞步啦~ 他跳舞的樣子比賢重在花樣裡面跳的還更帥喔!! 燕尾服讚透了~ 完全和在日本被皇夫人叫起床時摸黑手舞足蹈的揉眼睛的樣子是天差地別阿~ 姿勢挺拔的哩!! 泡看到差點想叫他去演個韓版的執事算了~ 而且跳完還自我感覺良好有偷笑了一下,很可愛喔~ 依頻如果看完不曉得會不會拋棄政玟去擔他??haha
(音樂也很好聽喔~ 泡一聽完就急著去找DL哩~)

Brown eyed girls的孫佳人選了西班牙鬥牛舞,感覺... 負擔太重了... 這個很難跳的說... 老實說,泡覺的他如果選輕快一點的Jive或是像具荷拉一樣選快步、甚至這次沒有人選的狐步應該結果都會比鬥牛舞好... 小女生要表現那種力度和節奏,又是短時間速成... 如果不是舞蹈專攻,難度實在太高了.... 很可惜的感覺~ 泡覺得她其實和具荷拉的條件差不多,應該可以跳到差不多的程度才對~

Andy本來就是個撒嬌的形象,就算多了安女婿的成熟穩重也還是沒想過他要去上這種節目... 還以為他想要發掘自己其他的天份之類的哩~ 沒想到本人都搞不清楚到底為什麼沒去教Junjin而去挖他~ 結果.... 變成Andy式的Jive!!!!! 捷舞本來就是很俏麗輕快的風格,Andy跳起來還點撒嬌的樣子,超可愛~ 試問除了他以外還有哪個進逼30的男人可以把自己搞的那麼可愛阿?? 就算舞步有點含糊什麼都可以原諒了啦~

Solbi選的是男女之間互動最曖昧的倫巴~ 自己一直強調很sexy~ 但是練習畫面裡只見到舞伴很吃力的喘息.... hahahahahaha~
還好拉丁舞本來就是沒有一點肉、太瘦跳起來還不好看,所以也可以過關啦~ 只是給她跳感覺比較沒有和舞伴的互動,是自己很想秀的感覺啦~ 但是那份自信真的~ 無人可及阿~

阿~ 也不是無人可及啦~ 下一位馬上就出現自信的達人~

Bigbang的勝利挑了熱情的Samba,本來還懷疑這個人這麼瘦,跳Samba跳不出那種性感奔放地的熱力,沒想到..... 這人的自我感覺還真不是普通的良好,真的跟他家哥哥們說的一樣,超有自信!! 亨俊也不過就自己偷笑一下,勝利那個眼神可是從頭到尾都──『執著』~ 當然他原本就是舞團出身,跳舞有底子,雖然和跳國標需要的樣子不同,不過反正拉丁舞本來就比較free~ 他跳的很起勁兒呢~ 整個人感覺很強烈~ 要不是還有前輩在,泡差點以為他真的要說「MVP一定是我的」之類的話哩~

接下來是幾乎在所有人的練習帶裡都有出現的搗蛋鬼,李玟雨,他選擇的是和孫佳人一樣的Paso Doble,一樣的舞蹈,於是也立刻就可以看出經驗的差別~ M不愧是舞蹈底子深厚,跳起來節拍、力度都很到位,一絲不亂,而且很有自信~ 如果不是長年跳街舞,應該動作和味道會更像。泡個人是覺得他跳的比勝利好~ 不過這個鬥牛舞比較難也比較難表現討好,所以有點吃虧。

Seeya的南圭麗選的是標準舞的Tango,即使是有芭蕾舞基礎的她學起來也是很吃力~ 因為和芭蕾的柔軟不同,探戈講求的是精準的力道~ 而且摩登舞很難短期速成,因為form和大部分的舞蹈都不同,只要姿勢一鬆懈,舞蹈就會垮台~ 南圭麗其實應該算是女生裡面跳的最好的,可惜力道不足,泡認為她如果選foxtrot應該效果會更好,練習也不會那麼吃力~ 聽說她幾乎是住在練習室裡了~ 只能說,真是辛苦啦~ 不過跳起來很優雅,難度也是女生裡面最高的吧??

白智英的ChaChaCha,泡個人覺得比較僵硬,沒有ChaChaCha的俏皮,不過倒是有一種成熟女人才有的老練?? haha~ 其實她跟南圭麗的舞蹈應該對調才對~ 泡總覺得她應該選一個比較有力道的成熟的舞蹈,把那些舞步繁雜搶快的留給年輕一點的人去跳 (泡要聲明這絕對不是騎士年紀大的人喔~ 像M那樣跳起來就很有成熟男人的味道,這是適合度的問題。)

總之,大家一起去欣賞一下華麗的國際標準舞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ubbles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