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桃園機場起飛11小時又50分鐘之後,泡禮拜四降落在LA國際機場。
經過找shuttle的一陣慌亂,終於在時隔三年之後回到好久不見的Irvine。

泡在大學時代曾經在這裡住過兩年,這裡有泡媽幾十年的好朋友Emily姨和讓泡打擾了一年半的Sunny姨。像泡在美國的兩個媽咪一樣,泡大學四年受到他們的很多關照。
其實能夠停留的時間實在很短,因為泡這一趟回來目的只是來辦銀行、電話和採購的事。
Irvine附近住了很多的華人,又以前住過兩年,所以除了臉上狂冒的痘痘,其實不太有什麼適應問題,也不太感覺像來到美國。

禮拜五和Sunny姨的姪女,同樣寄宿在此的婷婷一起去銀行辦開戶,我們兩個漂洋過海來唸書的女生,即將一前一後飛離加州。既然要辦的事情都差不多,那麼就都一起行動,開車也方便。婷婷已經先來Irvine半年,念了語文學校,也熟悉附近的環境,比起泡時隔三年容易迷路的記憶,有她幫忙當司機實在是很幸運。

久違的Irvine有些改變,銀行被併吞、道路要拓寬整修、新的plazza裡有泡不熟悉的餐廳。泡離開的那一年剛結婚的Wendy學姊,現在都已經有了一個兩個月大的兒子!!! 泡試著慢慢跟上改變的腳步,適應這有些不同的Irvine。
第二天,Sunny姨就開車帶泡去日本超市、華人超市一間一間的作採購。泡為了怕在Denver找不到熟悉的味道,所以買了一堆調味料做戰備儲糧^^" 雖然被Alan大呼不可思議,不過泡認為總比到時候找不到東西要來的好,所以寧願多買也不願少買~

三年沒回來,當然也要見同學~ 大學時代的好友一個一個出來見面,Katie在畢業之後去了私人銀行上班,現在可是每天通勤LA的上班族;Carrie考過了會計師特考,九月要到新的事務所去上班,最近忙著在新公司附近找房子。聊著聊著才發現我們真的慢慢放開了彼此的生活圈,住的近的時候還可以週末一起出去看電影逛街什麼的,自從泡回去台灣之後,沒辦法常常連絡,聽著她們說一起出門去玩、交男朋友的事情才發現,台灣和美國之間的距離,真的有些太遠了...

住在鑽石崗的Charles表哥也大老遠開了一小時的車來跟泡碰頭。國二就出來美國唸書的他,其實質到砲上大學來美國之前並沒有太多相聚的機會,不過好在這個哥哥很認份,泡上大學的時候也還是很照顧泡。這次泡到Denver去要租房子,還是有很多事情麻煩他。這次泡只飛來幾天,他也還特地跑一趟來請泡吃飯。希望他今年完成鐵人三項全程的目標會實現,加油!!!!

連遠在San Francisco沒有辦法碰到面的Jimmy哥都在泡辦完手機之後就打電話來關心,說泡如果不能適應新學校的環境想要轉學、或是畢業之後苦惱找工作的問題都可以去找他。

讓泡覺得遠在海外的人情味真的是支持我們這些留學生生活的動力阿!!

謝謝各位阿姨叔叔伯伯哥哥姊姊的幫助,泡覺得這一趟美國行算是有了一個還不錯的開始。
雖然是很簡短的碰面,明天下午泡就必須飛往Denver去面對截然不同的環境和重新適應的生活,泡會記住大家的鼓勵,努力在新學校好好加油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ubbles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