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和系上的老師討論完課表之後,發現了一件有點令人哭笑不得的事~

原來MSLA是個以online class為主的program!!
也就是說,泡根本沒必要越過一個太平洋千里迢迢的飛來這邊上課。乖乖待在家裡,買一台好電腦,一樣可以把學位唸出來。這個晴天霹靂的消息讓泡又想笑又想哭~ 因為這件事,之前泡完全不知情阿!! 泡在這邊想家想的茶不思飯不想的,光佈置一間公寓花了多少錢之後,老師理所當然的宣布,我們這個科系大部分的學生都是以online課程為主,而且2/3的人都非全職的學生,很多人都是邊上班邊念,反正學校沒有硬性規定要唸多久畢業,所以part-time student很多,大家也不辭去工作,就邊賺錢邊念書,一個學期修個三門課,就連授課的教授都是白天當律師、當法官去賺錢,晚上再來指導。整個就是上班風氣鼎盛的一個科系!! 跟那些唸的死去活來的JD、LLM比起來相對自由許多的一個program。

泡突然發現,自己根本可以不必在這邊苦惱想家,但是公寓早已經租下去、家具也買的差不多,甚至冰箱庫存都塞滿了大半邊,現在突然跟泡宣布說全部都可以online解決!! 整個讓人哭笑不得~ 難道泡現在應該丟下這邊好不容易整頓好的一切回台灣去!!?? 還是繼續當個全職學生留下來拼進度儘快唸完?? 美國的生活所需物價指數可從來沒便宜過~ 其實來這一趟唸書,差不多把泡之前工作的存款歸零,那麼泡到底應不應該立刻回頭呢??

可是不知道為什麼,聽到這消息之後,泡想家的心情突然好了許多~ 也許因為強制非得把泡留在這裡的因素少了一項了吧?? 也許因為泡媽稍微有跡象同意讓泡早點回台灣??
如果不想繼續待下來,和房東解約、和老師改個online class,就可以掉頭回家。
泡橡得到了某張特赦令,雖然對於未來還是一口氣梗在胸口,仍然是緊張不已,雖然學校規定如果平均成績不得B就不能畢業,雖然泡還有實習、報告、這學期得修的統計、會計學得擔心,但是,這幾日壓在心裡的某塊陰鬱好像稍微減輕了!!??
也許泡可以稍微改變一下,用觀光的心情至少先把這學期唸完再說??
泡得好好想想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ubbles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