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寫這篇文章之前,泡要重申我的預設立場,我對ABC有偏見,但是2PM是泡最近的很關注的團體,還有,雖然泡看電視的時候完全是外貌協會的成員,但是泡對這件事情的看法完全不受外貌影響,因為2PM裡泡並不是朴宰範的飯。

朴宰範不愛國 挨轟

更新日期:2009/09/08 04:09  

南韓當紅偶像團體「2PM」人紅是非多,從小在美國長大的隊長朴宰範,被揭露曾於出道前的2005年,和朋友透過「Myspace」聊天時,寫下「南韓令人厭惡」、「我不喜歡韓國人,好想回美國」等負面留言,引起眾多愛國意識強烈的網友撻伐,他雖然即時出面澄清道歉,但是仍擋不住批評聲浪。

 他所屬的「JYP娛樂經紀公司」表示,事發後他本人也相當沮喪,希望大家給他一個機會,計畫短時間內暫停他的公開演出活動。 (文/林曉娟)

 

2PM隊長朴宰範 被批「不愛國」宣布退團 【9/8 22:00】

  〔本報訊〕南韓偶像團體「2PM」的隊長朴宰範,從小在美國長大。幾年前在網路上發表的「不愛國」言論,讓朴宰範形象受損。沒想到,今日朴宰範突然發表退團聲明,韓國演藝圈極為震撼。

根據《朝鮮日報》報導,朴宰範在標題為《我是宰範》的文章中寫道:「我是2PM的宰範。很抱歉以文字形式和大家告別。我感到極度愧疚,已很難在舞臺上與大家相見。我對不起所有人,內心無比愧疚。尤其對不起粉絲們。我會從今天起退出2PM。」

宰範還向團員表達歉意說:「2PM的夥伴們,我對你們也很抱歉。身為領隊和大哥,我沒能幫助你們,反而是留下包袱離開了,這真的很對不起。」

「2PM」朴宰范因辱韓風波退團返美 500名粉絲哭喊:不要走!

更新日期:2009/09/09 13:59 特約記者 鄭宜熏/綜合報導

韓國當紅偶像團體「2PM」隊長朴宰范(圖/Sports Korea)日前為辱韓風波,主動作出退團決定,並於昨晚(8日)到仁川機場搭乘6時30分的KE019班機飛往美國西雅圖,令許多歌迷相當不捨。

朴宰范昨天戴著白色毛線帽、身著白T恤的休閒裝扮現身機場,對於連日來的風波,他深深一鞠躬表示:「對大家感到很抱歉,更對不起喜愛我的歌迷們。」而擠爆機場的500多名粉絲眼看偶像即將回美國,難過地哭喊著:「不要走!不要走!」

2PM所屬「JYP」經紀公司工作人員透露,身為隊長的朴宰范自己主動提出退團,目前2PM其他成員將暫停所有演藝行程,並會儘快選出新隊長重整旗鼓。

從小在美國長大的朴宰范4年前還是JYP訓練生時,曾在「Myspace」寫下「韓國令人厭惡」、「我不喜歡韓國人,好想回美國」等負面留言,5日經韓國媒體曝光後,引起眾多網友撻伐,雖然他及時澄清道歉,仍抵不住批評聲浪。

========================================================================================

對於宰範挨批這件事,泡覺得當然那些愛國份子會不滿,不過那是因為他們不夠了解ABC(或者ABK??)才會造成這樣的後果。
基本上這些外國長大的孩子,都有點莫名的優越感~ 就好像在美國長大的ABC因為英文流利、美國環境優越,所以對於只會說中文的人有種自己高他們一等的潛在優越感。好像生在美國,會講英文就比別人優秀一樣~ 不過這其實也不能怪他們,因為現在亞洲父母一個勁兒要逼孩子學好英文,『國際化』似乎就和英語能力直接畫上等號~ 不斷要把孩子丟出國去留學唸書,覺得在國外喝過洋墨水看過洋月亮似乎就是比別人優秀的証明,所以理所當然在國外土生土長,其實除了長相之外,骨子裡根本就是外國人的這些banana(外黃內白)當然就認為自己比較優秀,比較容易有輕視亞洲文化的想法~ 因為父母也是從小灌輸他們西方教育、環境、人文都比較優秀的想法~ 所以這種結果說穿了根本是亞洲父母和人文心態自己造成的。現在批說他們不愛國... 那當初就不要把他們當外國人教育阿!!

至於退團.. 泡認為是有點小題大作了~ 畢竟這是以前的事了,那是高中時候不懂事的發言阿~ 剛到一個新的環境難免不適應會有抱怨,這樣就要讓他退團,等於是抹煞他這幾年在韓國的努力。 宰範從小在美國長大,骨子裡根本就是個美國人,美國的文化教他說話要直接、要對自己誠實,何況這只是一個孩子的報怨,這幾年韓國演藝圈裡面多少外國人、僑胞回國的,少女時代的Tiffany、Kara的Nicole、SHINee的Key哪一個不是有話直說的直性子,美國教育下出來的小孩本來就都是這樣的阿~ 不要說是年紀小,難道大人就沒有抱怨嗎?? 那麼抱怨公司薪水待遇不佳的人士是不是就應該要被解雇?? 泡都不曉得說過幾遍美國超討厭了~ 美國政府也沒拒絕讓我入境,學校也沒拒絕讓我入學了~ 這些沒被丟去國外自生自滅體會過人情冷暖的人憑什麼在那邊大放厥詞? 看他在節目中放送的樣子也知道他這幾年對於韓國的禮儀、亞洲的文化已經有很大的長進和認識,比起泡認識的某些ABC亂七八糟不知改進的樣子,泡相信他已經很盡力在學習韓國的文化了。2PM裡面另外兩隻海外派的也是一樣,為了要在韓國生存下去,都很努力的在學習融入當地。 韓國演藝圈的生態之苛刻大家也是有目共睹,這兩年那麼多人自殺走上絕路,其實當公眾人物的壓力也很大,他們年紀小小隻身從美國飛回韓國,努力了那麼久終於有機會出道,每天過著馬不停蹄的生活,其實他們的日子也不好受。泡覺得那些自稱愛國的人士大可不用那麼反應過度,這只是突顯大人在跟不懂事的孩子計較而已。他們應該是要再被教育,而不是就此不得翻身的被踢出去。

再說,他根本就是個美國籍的美國人,哪有什麼愛不愛國? 跟那些土生土長的韓國人比起來,這個才住到韓國幾年的人哪會跟從小在韓國長大的人一樣對當地有那麼深的感情? 這就好像見面幾分鐘的男女硬是要逼問他們說是不是相愛... 韓國人也夠心胸狹隘的了~ 台灣和大陸這幾年互相歧視各有心結,生意還不是照做? 搶錢都不曉得搶到哪邊去了~ 誰管他什麼愛不愛國... 韓國自己排日情結那麼嚴重,他們的歌手、演員、藝人還不是一個接一個跑去日本發展~ 這根本就是只准州官放火不許百姓點燈嘛~ 小題大作的拿這種事情去欺負小孩子。真是令人不恥~

希望宰範能夠再回來,因為泡知道很多2PM的粉絲會很捨不得的,最近東方神起也被傳要解散,之前SJ也被傳基範被雪藏,現在宰範又突然宣布說要脫隊... 他們每一個人都是努力了多久才好不容易得到出道的機會,雖然泡也不是很能認同這些外國小孩歧視祖國的心態,但是至少那是過去年少不懂事的言論,沒有必要現在拿出來逼他。回來吧~ 人都要學著認錯,學著面對,然後就會進步,更堅強,更茁壯。2PM要七個人才是完整,宰範,雖然泡不是你的飯,但是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ubbles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