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結束,現在還在適應美國天氣的泡已經被Denver才入秋就動不動10度以下的低溫搞的神經緊張~ 還真是第一次覺得秋天來的這麼早...

夏季日劇泡又follow的七零八落... 老找不到好看的... 泡周圍男生們一直誇讚的『Buzzer Beat』,真的是給男生看的劇阿.. 但是泡剛好被最吸引男生的那一點→北川景子搞的很煩,泡老覺得她演技不自然又作做,要不是有山p撐著,泡大概根本沒辦法把這劇看到完... 結果整季看下來,泡覺得最好的角色竟然相武紗季的七海菜月!! 至少她還有點個性嘛~ 雖然劈腿是不太好啦~ 但是泡還蠻同情她的耶~ 她把直輝一棒從只會做夢不願意面對現實的人生敲醒,最後一集的時候直輝自己也說「我們已經到了不能再只是做夢的年紀了。」結果這個男生轉頭愛上了另外一個女生,因為莉子在他軟弱的時候給他依靠,說追求夢想很好?? 那菜月待在直輝身邊的時候做的都不是支持嗎?? 泡覺得實際不是一種錯,不過現實真的很殘酷,直輝的選擇只讓泡覺得,人都不喜歡聽實話,忠言逆耳所以結局就只好分手~ 好在還有宇都宮前輩啦~ 菜月你去找他好了~ 至少他還會陪你吃蛋糕而且暗戀了妳三年居然都沒有變心耶!! 雖然直輝比較帥,不過他眼光不好就算啦~

還是期待秋季吧~ 來看看秋季閃亮亮的演出劇目和名單。

tokyo dogs.JPG 
富士月九繼山p之後找來日版流星花園的花澤類→小栗旬,搭檔結婚之後人氣魅力不減的水嶋ヒロ要演出刑警劇碼『東京DOGS』。
已經開始進入宣傳的這部戲,根據水嶋さん在SMAPxSMAP的說法是「serious comedy」~ 嚴肅的喜劇?? 預告裡可以看見小栗旬剪了差不多快變成平頭的俐落髮型,他所飾演的是一位從紐約回來的警界菁英,因為小時候目睹父親被殺害所以決定進入警界,頭腦聰明處事冷靜為人紳士的優質帥哥;水嶋ヒロ則是他相反型,吊兒郎當暴走族出身的奇怪警察,精通空手道、柔道等格鬥技的達人,好女色但不修邊幅,這樣的兩人組合準備怎樣破案呢??
老實說,男一號本來就是個捧人的位置,只要設定沒有太大的問題,通常男主角的頭號任務就是『帥』,其他反正編劇不要太為難他就可以。不過水嶋ヒロ這個男二的設定就... 雖然是比他在『Mr. Brain』裡面那個沒腦袋的樣子好啦~ 至少這個角色還有"體力活"可以炫燿,但說實在,泡實在不期待日劇的動作戲... 太秀氣了... 對於從小看港片吊鋼絲、特技、功夫和歐美劇動不動就炸屋炸街又CG特效的我們來說,日劇的動作戲碼老拍的好像在開玩笑~ 尤其當動作擔當的人又像水嶋さん這麼身材單薄的時候,就更沒有說服力了... 不過反正人家這部戲打的是帥哥刑事的招牌,應該至少會拍的很有型吧?? 那動作戲的部份就跳過看吧?? 至少泡現在是這麼想的~
女角的部份,目前以吉高由里子為一號,這個妹妹泡認為和上季剛下檔的『Buzzer Beat』的北川景子是一個路線的,至少長相上就感覺是同個類型,不過泡比較喜歡她。也許因為她之前在『Love Shuffle』裡累積的形象夠好?? 不過她的角色很妙~ 目前官網上是寫「謎樣的女子」~ 基本上就是有寫跟沒寫都一樣的意思,只是現在這個設定好像有點難演雙生一旦的愛情戲,所以泡猜『東京DOGS』應該會好好搞笑不然就會好好辦案?? 不過沒愛情線也沒關係,衝著這個卡司應該還是會有不少人買單吧?? 畢竟那兩位掛頭牌的帥哥人氣都還蠻旺的~
想要先看帥哥的人,除了已經播出的SMAPxSMAP之外,水嶋ヒロ還作客了10/1的『食わず嫌い』,另外,10/4的『新堂本兄弟SP』他還會和小栗旬連袂出席。

otoman.JPG 
富士電視台的火九是由夏季的土曜劇搬來的『乙男~秋~(粉紅系男孩)』。
老實說這部戲泡到最後也是跟的亂七八糟的,因為編劇太沒重心了~ 泡本來很期待的說~
不過火九老是出一些搞笑的漫畫校園劇,好像已經變成某種慣例了~ 從『絶対彼氏~完全無欠の恋人ロボット~』『『花盛りの君たちへ~イケメンパラダイス~(日版花樣少年少女)』『メイちゃんの執事(我的帥管家)』『アタシンちの男子(家有六子)』到現在的『乙男~秋~(粉紅系男孩)』,沒正經過的時段~
其實夏季出演的時候已經有人在抱怨和原著差太多~ 尤其是飾演反派的木村了,泡看到不少網友在批評他太矮、氣質不夠,浪費了那個角色~ 是說,漫畫裡人物的比例怎麼能拿來跟現實比較呢~ 尤其日系的男生普遍身高又偏低,不要太為難他啦~ 另外說實在,這一季岡田 将生的演技實在沒怎麼進步.. 不曉得是角色受限太多還是怎樣,反正就覺得.. 沒啥長進~ 難得給他演個萬能又帥氣的角色,還每集都在上演英雄救美(救那個除了打架和扮呆,連穿自己衣服都不會、其他真的啥功能也沒有的女主角,泡都已經快搞不清楚男主角到底是看上她哪一點了... 整個莫名奇妙~),結果好像自信也沒多增長幾分。編劇也是不知道還能怎麼亂下去~ 女主角比試大和撫子那一段,簡直就是一整個離譜.. 沒事把瀨戶康史拉出來穿女裝幹麻阿?? 雖然漫畫改編的劇本來就不能期待會有多正經,但是亂搞也是要有限度阿... 總覺淂整部戲沒個重心,一直晃過來又晃過去的,雖然電視台可能是想火九的觀眾比較習慣這種tone調,但是泡有點擔心會變成跟『アタシンちの男子(家有六子)』一樣結的不了了之。

real clothes.JPG 
火10由黑木瞳和香里奈擔綱要演出『リアル・クローズ(Real Clothes)』據說類似日版的『穿Prada的惡魔』??
香里奈飾演的是一位新調任至時裝部門的銷售員,但是她本身對流行打扮一點興趣也沒有... 相反的,黑木瞳所飾演的是站在時尚尖端的女強人部長。
老實說,到了中年還能像黑木瞳那麼有型又優雅的女性真的不多,雖然她已經是演人家媽媽、被叫歐巴桑的年紀了,可是歲月在她身上好像一直有一種從容,好像寶塚出身的都有這種共通點?? 香里奈也算是頗受男性觀眾歡迎的女演員,不過泡對她的評價也沒有特別高,總覺淂她一直是不好也不壞,沒什麼特別突出的演員,畢竟外貌條件好的人在演藝圈實在太多了,光憑票亮這一點要在一眾女藝人裡面勝出實在太困難,況且女人只要一過25就開始擔憂30大關,演藝圈年輕的新人輩出,如果沒有特色很難出線。香里奈就有點給泡這種感覺,她的演技不差,但也不是頂好,相較於其他女演員的聲線,略偏低沉,偶爾講話的時候又顯得她音質太過乾澀,對於女演員一向比較容易吃香的柔美婉約的角色來說她就顯得有些勉強,尤其日本又是比較偏向小女人路線的~ 也許因為這樣,所以一直覺得她很難大紅大紫,當然她現在也是不錯的,不過就沒有特別出色的表現,平平而已。
這部戲之前已經先播過SP,不過到底有多少吸引力呢?? 泡是預測大概會像之前伊東美咲的『山女壁女』一樣吧??

再來就是這一季富士電視台不曉得和傑尼斯事務所簽了什麼協議合約下的作品『0号室の(0號房的客人)』。
這一部單元劇形式的深夜劇,每一話都請到
Johnny's旗下的藝人主演,主要敘述洋風旅館HOTEL POINT」裡以80年代復古裝潢為主題的0號房所接待形形色色客人的故事。貫穿全劇的目前只有擔綱「Story Teller」的橫山裕。這部戲播出的時間也很怪,預定放送時間是每週金曜日25:05-25:20,換句話說,就是每週六的凌晨一點五分到二十分,所以一話得要切成三到四次放送,而且啟用的也都是新銳導演,每一話都由不同的監督掌鏡。
這是什麼新型態的放送泡是不太清楚啦
~ 不過Johnny's Fans很多年紀都比較輕,學生fans更是為數眾多,在這種奇怪的時間放送,收視率到底要怎麼辦啊!!?? 目前確定的出演名單包括有第一話的男主角嵐的大野智、第二話的雙生関ジャニ∞的丸山隆平、安田章大、第三話的主人公NewS的加藤成亮、第四話來助陣和橫山裕同屬関ジャニ∞的村上信五、第五話來接棒的NewS司會擔當小山慶一郎,以及最後壓軸的偶像前輩TOKIO的城島茂。對J家大有愛的人可以努力追追看~ 泡個人是覺得,除去導演、編劇那些外為因素不說,出演這個系列的J家人都很微妙,他們都有戲劇經驗,但是都不多~ 所以也是被事務所丟出來試鋒磨練的嗎??

Jin.JPG 
TBS大陣仗相迎的日九劇『JIN-仁-』搞的很像NHK的大河古裝~ 因為這次的主題是穿越時空的...醫生!!?? 一點都不浪漫.. 雖然男主角有兩條愛情線.. 重點是,上一季才剛演完『救命病棟24時』耶~ 這樣還不夠嗎?? 還要演醫療劇!!??
不過總之,這邊陣仗也很驚人~ 相較於富士月九以年輕偶像為主打,TBS則是請出大沢 たかお和中谷 美紀擔綱,加上年輕一輩的綾瀬 はるか(綾瀨遙)和小出 恵介助陣,他們兩個之前在『我的機器人女友』裡才配對過,這一季要換來演兄妹? 而且綾瀬 はるか還要去跟中谷 美紀搶大沢 たかお談感情!!?? 綾瀬 はるか感覺最近積極轉型想要成為演技派,所以比起戶田惠梨香、新垣結衣其他新生代的女星,接演偶像劇的次數比較少,去年在『盲劍』的演出也頗受好評,事實上她演技也不錯,泡很看好她能夠轉型成功,重點是她還年輕,除了一些比較嚴肅的劇目,還是有輕鬆的偶像劇能夠累積人氣,如果加上演技能夠不斷進步,應該會有不錯的成績。
不過話又說回來,泡對正統的日劇古裝沒興趣~ 而且也不是所有人的古裝扮像都好看~ 比如小出 恵介的禿頭古裝泡就敬謝不敏..  上次小栗旬的古裝扮像就有讓泡嚇了一跳的感覺了,這次小出 恵介一禿頭簡直就直接變成歐吉桑是怎麼回事ㄚ!!?? 岡田 将生和夏帆在『乙男(粉紅系男孩)』片尾的古裝雖然很不正統,不過好歹扮相比較上鏡,『JIN-仁-』的古裝大概是扮的太過寫實... 結果泡對這部戲的第一印象就是→應該留給阿公阿嬤看的戲?? 不過喜歡實力派的戲精們也許可以去看看~

ohitorisama.JPG 
TBS的活力這一季給了金10的『おひとりさま(一個人教師??)』。
由観月ありさ(觀月亞里莎)主演,扮演名門女校的教師,抱持完美主義,凡事不容許一絲差池的嚴格名師。這樣的老師卻陷入了"姊弟戀"!!?? 對象竟然是小了她10歲的年輕臨時教師小池徹平!!?? 老實說這個組合要談戀愛還真是為難了所有人阿... 小池徹平耶~ 就算是同年紀的女生來配都會顯老的小池徹平... 要跟大姐級的観月ありさ談戀愛!!?? 這比當年篠原涼子在『anego』裡和赤西仁的戀愛還要困難... 光外型條件上就過不去...
是說,小池徹平扮可愛也半很久了,不過不知道為什麼就是一直不會老的感覺~ 該不會到30也還是這樣吧!!?? 那還真的跟神話的Andy是一掛的了~ 他去年的兩部作品『シバトラ(童顏刑事)』和『ホームレス中学生(無家可歸的中學生)』走的也都是這個路線,那時候泡還覺得,都已經過20的人了,還回去演中學生!!?? 不過後來想想,山p在『求婚大作戰』裡也是穿制服回去扮高中生,泡那時還覺得很可愛哩~ 看來baby face也算是偶像的必要條件之ㄧ吧~ 這樣他們的偶像生命才會比別人長~ 哪裡像SJ的利特,一天到晚被人家笑老... 唉~ 其實明明看起來也還是很年輕阿~ 離題了~ 
一眾配角裡還包括松下奈緒 、橘 慶太 、鈴木亜美、酒井若菜等。不過泡的重點是橘 慶太!! 橘 慶太耶!! 是winds那個橘 慶太嗎!!?? 他要去幹麻阿?? 當音樂老師教唱歌嗎?? 老實說他去跟観月ありさ談姐弟戀還差不多~ 好歹身高上面看起來視覺落差比較不會那麼大~ 而且這也是泡第一次看他演戲呢~ 有點期待了~

little princess.JPG 
另外TBS還在曾經造就『ROOKIES』風潮的土8時段推出了一部和富士『0号室の(0號房的客人)』不相上下的奇妙劇→→『小公女セイラ(小公主莎拉)』。
不要懷疑,就是那個兒童文學名著,後來有改編成動畫的『小公主莎拉』。這一季TBS不曉得是起了什麼興致竟然要把它連續劇化~ 請來志田未来擔綱,要把這部曾經受到很多小女生愛戴但是變成連續劇不曉得是要給誰看的世界文學名著給拍出來。是說志田未来怎麼老演一些受欺負的角色阿?? 之前在『正義の味方(正義的夥伴)』裡被山田優欺負的還不夠?? 這次還變本加厲的要變灰姑娘?? 忽那汐凜也是怎麼老演欺負別人的同學?? 不知道泡在說誰的人,忽那汐凜就是『メイちゃんの執事(我的帥管家)』的靈異組小姐啦~ 另外同劇的還有之前和亀梨和也喝紅酒的田辺誠一(田邊誠一),他上次實在演的不怎麼樣~ 就是很討人厭的反派而已,不知道這一季會如何。
老實說,泡覺得這部戲一副就是收視率令人擔憂的樣子,不曉得TBS到底是什麼心態~ 總之,還是祝他們好運吧~

samurai high school.JPG 
除了富士和TBS這兩大山頭之外,NTV的秋季土九找來在年輕一輩的男演員裡演技倍受肯定的三浦春馬挑樑演出『サムライ・ハイスクール(武士高中)』。
敘述平時是「草食系」高中生,遇事卻會轉變成武士打抱不平的男生的故事。老實說,這種劇情線到底是不是男生小時候的夢想阿?? 碰到危險的時候就變身超人、蜘蛛人、蝙蝠俠、power ranger之類的~ 雖然泡對三浦春馬這次的扮相不管是高中生的制服裝扮或是武士的古裝裝扮都評價不高,不過男生們好像可以看看研究一下??
不過三浦春馬現在叛逆期所以要發洩暴力嗎?? 四月才去『クローズ ZERO II(漂丿男子漢2)』跟人家打架,然後七月又去『ごくせん THE MOVIE(極道鮮師)』繼續打,現在『サムライ・ハイスクール(武士高中)』還要打?? 這人最近是有多少情緒需要發洩阿?? 同劇的還有之前在『ROOKIES』大概壞學生演的太徹底,所以一樣被抓來繼續打的城田優,反正就是要拼命打就對了??  但是為什麼泡總覺得這部戲到後來會變成『Bloody Monday』的動作版呢?? 不過三浦春馬在『Bloody Monday』的學生扮像的確比現在『サムライ・ハイスクール(武士高中)』公佈的造型要好看的多就是了~


my girl.JPG 
ARASHI的成員相葉雅紀主演的朝日電視台金11劇『マイガール(My Girl)』講述一個高中時代曾經愛過的戀人卻在六年前消失於自己面前的男孩的故事,就在他忘掉一切要重新開始的時候,六年之後出現在男孩面前的五歲小女孩,是他的女兒。
也是漫畫改編的題材(最近的編劇都越來越懶了~ 都不自己想劇本,都拿現成的來改嗎?? 那以後都叫漫畫家來跟你們搶飯碗好了~),這個梗感覺也用很多次了~ 之前的阿部寬所主演的『白い春(白色春天)』用的也是類似的題材,不過這次aiba不需要進監獄演犯人,所以應該不會再那麼悲了吧?? 是說,ARASHI的成員裡,相較於松本潤、二宮和也,其他三人的戲劇作品實在不多,aiba的尤其稀少,泡不記得有看過他主演的日劇。查了一下才發現,如果不算1999年的『Vの嵐』,『マイガール(My Girl)』還真的是aiba的第一部主演連續劇耶!! 同劇請來之前和大野智、生田斗真演『魔王』的優香飾演aiba的戀人,関ジャニ∞的村上信五也會來助陣。ARASHI這兩年大紅,除了那兩個原本就是戲劇路線的松潤和nino之外,Leader大野智和暱稱翔君的櫻井翔也都陸續有主演作品出線,一直留在綜藝圈的aiba算是起步很晚的成員,雖然泡不看好這個題材,還是希望aiba這一季加油會有好成績。

untouchable.JPG 
另外是脫下運動服的山美老師仲間由紀恵這一季要去當記者,朝日電視台的金九劇『アンタチャブル(Untouchable)』。
不過依然是對工作使命感超重、在戀愛方面完全不通的職場女性~ 山美還真是老沒辦法脫離這命運阿~ 從極道1到極道3都沒成功的戀愛,現在換了一部戲還是繼續這樣子... 感覺很像變相偵探片的這部戲,因為要追新聞,所以必須深入調查真相,不過如果只是查案也太無聊了,所以導演還是很好心的找了個資深帥哥來~ 要潤,雖然官網上還沒有有關他角色的消息,因而不能得知他和仲間由紀恵到底有沒有感情線,不過真的~ 拜託導演,請快點讓山美脫離戀愛的厄運吧~ 要潤的演技很好的~ 請不要浪費~ 

 

 

ROMES.JPG
最後是以大河劇著稱的NHK電視台,在木6推出的『ROMES 空港防御システム(機場防禦系統)』,由同屬傑尼斯関ジャニ∞的大倉忠義和安田章大主演,以機場維安為主題的劇目。
和先前KAT-TUN中丸雄一的『RESCUE』有異曲同工之妙的取材,都是非常專業的領域,不過日劇一向致力於發掘各行各業的生活型態(?? )相信應該拍的不錯~ 大倉忠義主演的作品不多,不過是泡喜歡的帥哥~ 這次要扮演精英型的維安人員,很期待看到他帥氣的樣子。其實泡覺得他去『乙男』代岡田的位子也會合適,不過顯然這邊比較有男子氣魄~ 倒是安田章大... 依直覺得他受身高限制要演這麼有魄力的劇碼有點勉強... 那個人怎麼看都適合去演幼稚園老師... anyway,兩位加油啦!!

Liar Game2.JPG 
Liar Game.bmp 
戶田惠梨香和松田翔太的『Liar Game 2』官網公佈消息將在11月開始接『乙男~秋~(粉紅細男孩)』火九的檔期。這次要搞像劍道比賽那樣先鋒、中堅、大将依序出戰~ 又是新的比賽型態~ 是說,有翔太的秋山在,應該還是勝利可期啦~ ^^
只是希望編劇把神崎的性子稍微改一改,不要每次都憨直的呆子沒兩樣~ 這樣看了讓人很頭痛~ 因為會有一種想要拿棒球棒去打女主角的衝動~ 不過好期待看到翔太喔~ 這角色實在跟他很合~ 不過髮型除外... 簡直比山下智久在『Buzzer Beat』裡面那頭捲捲還要讓泡難以忍受。可以拜託造型師給你個清爽一點的髮型嗎?? 反正你又不是要演椰子樹,前面瀏海可以不用那麼大片吧~ 個人還是偏愛翔太在『Love Shuffle』裡面俐落的髮型~ 雖然是公雞沒錯,但至少泡不會想拿剪刀去把前面那撮給喀嚓掉~

最後是據說終於從一年四季君被扶正要在NTV擔綱出演木曜劇『旁聽マニア(旁聽迷)』的向井理,和被TBS徵召演出『ブラッディ・マンディ(Bloody Monday)』的三浦春馬,不過因為還沒有確實,所以暫時先擺著,如果出來再補。如果這兩部戲的消息都是真的話~ 那麼下一季又多帥哥可看囉^^ 先期待一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ubbles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