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等不到戶田惠梨香和加藤和樹的『恋極星』,先等到了北乃紀衣和岡田將生的『ハルフウェイ(Halfway)(好像又翻作前路漫漫?)』。

名編劇北川悅吏子的作品,也是她第一次執導的作品,敘述高中生面對未來時青澀的愛情故事。
岡田將生扮演被ヒロ(廣,北乃紀衣)暗戀的男生シュウ(修)。在籃球比賽上碰見小廣,但是並沒有特別注意,直到小廣因為貧血被送進了保健室,在球場受了傷也來到保健室的修才第一次真正注意到小廣。小廣在睡夢中醒來,夢見自己跟修告白了,意外讓修發現自己原來是被暗戀著的。
snapshot20091004191832.jpg 

鼓起勇氣要告白的小廣,結果還是男生先說了「可以和我交往嗎?」,高興到騎車都摔倒了,這樣青澀的開始。
snapshot20091004192006.jpg 

可是修的夢想是報考東京的早稻田大學,札幌和東京的距離讓小廣傷心了。
snapshot20091004192620.jpg
對現在的我們來說沒什麼了不起的事情,對那個年紀來說卻是了不得的大事。
也許現在的我們會想,那就一起去東京吧~ 努力看看,一起去更好的學校吧~ 但是當時卻只想到別離。

未來怎麼辦? 你有沒有考慮過? 有哪個男生會考慮這種問題? 如果有考慮過他就不叫高中男生啦~
snapshot20091004192411.jpg 

 不要去了~ 總希望留他下來~ 是這個年紀才有的真心和任性?
snapshot20091004192949.jpg 

決定不去了。
snapshot20091004193118.jpg 

可是為何還總是充滿著疑惑的感覺,厭煩自己。總是反覆的情緒,該怎麼辦才好?
snapshot20091004193313.jpg 

年輕,你們未來的人生還長著呢。要不要在這漫漫的一生開始之前先試著追尋各自的夢想,然後再用更好的姿態守護對方呢?
snapshot20091004193728.jpg 

所以要放手了。未了表現決心,還不先說明就直接帶你到老師面前告訴老師
snapshot20091004193851.jpg 

所有的傷心和不安,總是想要問你,忍不住的孩子氣,你也許會覺得厭煩?
snapshot20091004194111.jpg

但你到底是明白還是不明白?
snapshot20091004194350.jpg 

都不要緊吧?
snapshot20091004195047.jpg 

想說「都是你的錯」,不要再這樣跟著我好像你也有些愧疚
snapshot20091004195338.jpg

因為我又害怕思念決堤,又想要笑著送你。練習在高的地方瞭望,是否能看得到你將來要去的地方
snapshot20091004195407.jpg 

想要留給你的都是笑容的記憶
snapshot20091004200618.jpg  

然後你要記得那時笑著沒有落淚的我,其實是很不想讓你走的
snapshot20091006220141.jpg  

電影的最後並沒有交代修到東京之後兩人的發展,因為這是人生的Halfway所以沒有必要看到終點吧?
青春的記憶有時候很微妙,即使分開很多年,有些片段仍是那樣清晰。
北乃紀衣的角色很可愛,在那個年紀為了愛情煩惱的有些孩子氣的樣子,碰到岡田將生演飾的那樣寬懷的男生很好。
總是被包容著的任性,矇著眼說了喜歡,「讓我考慮一下」之後不到30秒的「好」,揪著衣領質問的煩躁,逕自決定了分手,又不想放開,生氣的說不想分別,再到老師面前拜託一定要讓去東京的夢想實現的樣子。
也許這不止是任性,這是很多反覆的掙扎,因為喜歡所以捨不得放手,但是也因為喜歡所以想讓你得到你想要的。
明知道會想念你,所以不想讓你走,可是我們都必須長大,為了讓你朝夢想前進,所以不得不讓你走。
請讓我任性吧,連同未來想你的部分一起,請讓我自私一點,保有你現在的全部。
為了以後必須耗盡力氣阻止思念,這一刻請讓我好好待在你身邊休憩準備~ 那麼我才能拿出所有的笑容揮手給你送行。

最後送上泡一聽就愛上的『ハルフウェイ(Halfway)』主題曲,由Salyu所唱的「Halfway」

arrow
arrow

    bubbles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