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趁著好天氣,本來想去附近的公園散步,上次去的時候看到小朋友坐在沙坑堆城堡、盪鞦韆、擲飛盤、溜滑梯,很想念那樣的優閒,難得的假期,怎麼樣也想撥一點時間去透氣換一下視野,不要每天對著電腦螢幕頭痛。可惜走到公園才發現器材都在整修,沙坑、溜滑梯、盪鞦韆都挖的不見了~
於是泡只好看看天空就回家啦~ 大概上帝在對泡搖頭,書都沒唸完、報告都沒寫完,還想出來公園打混!!

話說活了二十幾年大部分的時間都花在學校,幼稚園的時候什麼也不知道,每天已為上學就是去找老師玩,小一的時候羨慕小六的趾高氣昂,覺得好像一輩子也不會畢業,小六的時候羨慕國中生的制服和書包,覺得別有一種神氣活現,國中的時候羨慕高中的學長,帥氣好像大人,高中的時候羨慕大學的學生,生活多了那麼多自由和選擇,大學的時候羨慕研究所的書卷氣,好像無形間別人對你講話都多了那麼一絲對知識份子的尊敬,跟教授討論事情都比較有理論根據。

自己當了研究生之後,回顧我的學生生活,真有那麼了不起??小一的時候覺得要像六年級那樣參加畢業典禮好像要花一輩子,國三的時候覺得能考上北一女就等於到達世界的頂端,高中的時候覺得台大的招牌抬出來就是不一樣,大學畢業開始聽到人說"國外回來的"口氣都不同了,進了研究所之後,連orientation上不同院系人聚在一起都會有比較心態。

人其實是很無聊的,總結我們的學生生涯,其實不過就是
phd031708s.gif 

 

 

 

給那些以為研究生到底有多了不起的人,研究生和幼稚園小朋友到底有什麼不同??
答案是:沒什麼不同
phd030110s.gif 

 

 

 

 


那麼泡又每天在那兒叨唸些什麼??

 

 

 


還沒進來前聽別人的故事都以為隨便唸唸很容易,進來後才發現,雖然生活再也沒有高中課表那樣的緊湊,但是
phd091508s.gif 

 

 

 

生活多了自由的不只是學生,自由的範圍還涵蓋了教授....
phd040208s.gif 
有時候實在不知道自己是應該死趕活趕把作業拼出來,還是乾脆和大家一起搞哀兵政策....

 

 

 

 

 

總是不斷下定決心
phd111309s.gif 
然後再不斷良心不安,最後摧毀那個決心....

 

 

 

 

 

 

 

已經無數次拒絕和同學出去的邀請,但是下場是...
phd073109s.gif 

 

 

 

 

 

 

 

累的要死的爬上床
phd100308s.gif 
結果還是啥進度也沒有...

 

 

 

 

 

 

 

最終熬到假期,親愛的教授們
phd072409s.gif 

 

 

 

 

 

 

And that's the life of a graduat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ubbles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