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還是走到這一步,其實訴訟官司提出來的時候就不能說是樂觀了...

回想起來泡開始關注「韓流」的開端就是東方神起~ 他們剛出道不久,來台灣參加金曲獎擔任表演嘉賓,那時候覺得「Hug」好好聽~ 上網去看了MV,然後跑去唱片行買了生平第一張韓文CD。但是泡從來不自稱粉絲,我也不是仙后,和對其他明星的態度一樣,最多就是喜歡,如此而已,雖然還是有很長一段時間,「東方神起」四個字不斷的出現在我的休閒生活裡。

泡曾經在看有關SHINee的文章時,看到溫流說他為了當好隊長一職,還特地去請教允浩,作為東方神起的隊長,允浩給小師弟的建議是:「即使有了很小的误会,也要像打简单的游戏那样最简单地解决掉。相互间产生问题的话,一定要动员大家想出解决的方法,组合一定要团结才行。」也許正是因為有這樣的隊長,還有說著「東方神起是我的命」的主唱在中所以歌迷們才能毫不放棄的從官司風波發生堅持到現在。但是反過來說,泡實在想問,這團"什麼都能攤開來說"的組合,在在中、有天、俊秀提出合約官司之前,有先跟允浩和昌珉商量開過內部會議嗎?? 因為走上官司ㄧ途,這樣的局面是可以預料的,如果五個人有好好溝通過,那怎麼還會變成現在被拆成兩邊的狀況?? 走到今天這個局面,他們除了繼續維持兄弟情之外又有什麼打算??

但是終究還是走到了這一步~ 日本AVEX宣佈成員將停止共同活動,各自開始單飛。

 

「東方神起」5成員 將單飛各自發展

更新日期:2010/04/04 15:49  

南韓團體「東方神起」傳出單飛消息,昨天日本經紀公司官網發布簡短聲明,表示「東方神起」即日起停止一切演藝活動,不過5名成員各自發展的計畫,不受影響。

 

2月分剛剛發行精選輯的東方神起,在所屬日本avex唱片公司的官網上,公開了這項訊息,聲明中指出,未來東方神起5名成員,將不會有任何的團體活動,由於成員們都擁有不錯潛力,經紀公司也將支持他們單飛後所有發展。

據了解,東方神起的在中、俊秀跟有天3人,去年7月跟南韓SM娛樂公司發生合約糾紛後,就跟另外2名團員漸行漸遠,其間多次傳出解散,但都遭到否認,沒想到就在昨天,日本方面閃電宣布暫停演藝活動,東方神起形同解散。

 

 

 

 

 

雖然很不想這麼說,但是媒體的不樂觀對東方神起的現況來說並不是全無道理。畢竟,團員中允浩和昌珉的經紀約還是捏在原經紀公司SM的手上,就算官司打贏,那也只代表在中、有天、俊秀三人脫離SM自由而已,對組合本身的活動並沒有很大的幫助。往後他們不管是自組經紀公司或是投入其他經紀公司底下,要再合體都還是得要先看SM的臉色。而經過官司這一鬧,要讓SM點頭,恐怕也沒那麼容易。而這些中間的過程,都不是歌迷或粉絲能力範圍能夠解決的了。

雖然歌迷相信團員的感情不變,但那畢竟只是檯面下的事,就現實面來說,就算感情不變,這個團要繼續走下去是有很多困難的,法律上、商業上的問題多的不勝枚舉,而且最不利於他們的一點是,韓國樂壇的競爭之激烈,推陳出新的速度之快,即使是像H.O.T那樣的天團組合,到了現在也有很多人沒聽過了~ SHINee的老么泰民就從來沒在電視上見過H.O.T的表演~
雖然東方神起貴為韓國的天團,但是在這種環境之下,以經紀公司的角度來看,恐怕選擇寧為玉碎不為瓦全的機率還是很高的,畢竟對經紀公司來說,旗下想出道的人何其多,尤其是對SM這樣素有「造星工廠」之稱的大型經紀公司,練習生裡有多少人等著要出道→→ 他們從來不缺人~ SM練習生的質、量以及公司本身財力、人脈、製作團隊的實力之雄厚,放眼當今的韓國樂壇還很少有公司能夠和他們匹敵,這也是為什麼這間經紀公司雖然都不知道被罵了多少年,但仍然屹立不搖、繼續有一堆人願意進去當練習生、繼續推出一堆組合還是紅的亂七八糟的原因~
就算不提新的組合,光算現在檯面上隸屬SM的偶像團體,Super Junior出道也有幾年了,去年光一首「Sorry Sorry」就讓他們抱了多少獎回去,團員現在分散各個領域(演員、Solo、廣播、主持、綜藝)幾乎全年無休的維持著人氣和曝光率,雖然也同樣受到團員退團的打擊,但是這團人多,暫時還沒有解散的危機;少女時代,韓國這兩年是女團的天下,少女時代在韓國享有極高的人氣,也算的上是女團裡的天團了~ 而且據說SM裡最近大頭換人,換了個偏愛女團的頭,看來少時的資源不會少,如果沒有意外應該還會繼續紅上一陣子;SHINee,韓國幾大男團相繼出事,新推出的團體又還沒站穩腳步,這一團亂裡最得利的大概就是這團了,剛出道的時候就打著模範生乖乖牌的形象,出道也有幾年,知名度也有了,去年一首「Ring Ding Dong」正好期間都沒有男團來跟他們搶人氣,也算是成功上位,雖然還需要累積點經驗,不過相較於其他四處地雷的哥哥團,這團的狀況相對安穩;F(x)是SM最新的女團,出道以來的發展也算順利,不能不說經紀公司的影響力給他們打了很好的底子,光這幾團算下來,SM就算失掉東方神起,賺的錢還是不會少。

可是反過來說,東方神起若是解散,團員當真單飛活動,勝算能有多少? 登上金氏世界紀錄的Fan Club人數,也許Fans現在真是東方神起最後的本錢了。
只是,歌迷能給的是舞台和支持,但站上舞台的人卻不是fans能夠決定的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ubbles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