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月到了~ 夏季日劇將要陸續開跑。因為世足賽和其他許多"不可抗拒"的因素,讓春季的收視出現了很多"震盪"~

富士電視台大牌雲集的月九『月の恋人~Moon Lover~』,不曉得應該是要怪罪演員多一點還是編劇多一點,收視開高走低,雖然台灣媒體一路盛讚林志玲小姐的演技,不過收視率反映出來的觀點似乎又不是這樣。也有人批說編劇編的不好,木村拓哉的角色完全不能顯現他的魅力,老實說,這些也都不可否認。唯一比較意外的是,之前被眾家女星拒絕的女一位置(因為害怕收視如果不佳會被指為拖累收視率的主因)筱原涼子演的意外順手~ 也有可能是因為劇中其他女星的演技和她做對比,而得到的結論,總之,在月劇一眾被批的七橫八豎的指責裡,筱原涼子算是輕騎過關了~
TBS招牌的日九和富士月九相較之下倒是用小成本拍出了不錯的成績,阿部寬主演的『新參者』走半溫情半推理的路線,比較不容易造成和歐美警偵劇比較的現象,走出日本自己的風格,收視率反應也不錯,泡推薦還沒看過的人去瞧瞧。

夏季日劇,首先,富士電視台。
月九在經歷上季的風波之後,請出這兩年聲勢飛漲的嵐成員,『花より男子(日版流星花園)』的道明寺──松本潤,搭檔離婚之後似乎發展的更好的竹內結子一起挑戰姊弟戀~
natsunokoi.JPG 
夏天清爽的Love Story阿~
話說目前為止雖然也拍過不少姊弟戀、老少戀的題材,不過泡個人認為最搭的還是赤西仁和筱原涼子的『Anego』。可惜阿卡實在愛玩的過了頭,最近都不太認真阿... 前陣子還被抓到從美國偷跑回去日本玩,搞的事務所的前輩開始發飆,據說可能好一陣子都沒辦法參加KT的團體活動了~ 希望阿卡要收斂一點阿~ 都已經20代後半了還這麼愛玩不行阿~
回到夏季的月九,在『夏の恋は虹色に輝く』裡松潤要演出知名演員的二世代,自己並不是那麼有實力,但是靠著老爸的名氣,在演藝圈混飯吃的公子哥兒。老實說,這個設定感覺和之前韓國拍的『Oh My Lady』的男主角差不多,都不是靠實力吃飯的~ 竹內結子的角色據說是性格直爽的大姊姊,不過竹內結子一直給人氣質內斂的印象,年紀也有一點了,和角色的設定感覺有一定的差距,不過還是很期待她的演技。唯一比較擔心的是,松潤是屬於那種身材瘦削又不是很高的男生,據說吃也吃不胖的他,除了個子嬌小的女生,不然一比較常常就會讓觀眾覺得女生很大隻的錯覺... 泡比較擔心視覺問題,希望導演要小心點處理~

 

 

富士電視台夏季推出的另一大看點則是由女王天海祐希所主演、大牌編劇野島伸司所執筆的『GOLD』。
GOLD.JPG 
話說上一季北川悅吏子執筆的『素直になれなくて(不能坦承相對)』一開始就被網友批,收視率也是到後段才比較有起色,希望這季『GOLD』不要再重蹈覆轍了。
女王這次也依舊是女強人的路線~ 事業成功的單親媽媽,獨自扶養四名兒女,並且以奧運金牌為目標訓練她的四個小孩~
女王這次也依舊沒有感情線的感覺,而且編劇還直接就讓她當媽了... 這也是演員被定型之後的問題... 同樣都是宝塚出來的演員,黑木瞳就沒有這種問題... 人家她上一季才在『同窓会〜ラブ・アゲイン症候群』裡面談戀愛哩~ 之前和香里奈合作的『リアル・クローズ Real Clothes(時尚女王,真我霓裳)』裡也飾演事業成功的女強人~ 怎麼天海祐希就是沒有她的好運氣呢??
不過女王出場,陣仗也是挺不錯的~ 資深綠葉,寺島進這次演女王分居中的先生、菜菜子的老公,反町隆史演女王從小的青梅竹馬,如果想要發展感情線,唯一比較可行的也就只有他這個角色了~ 雖然照背景設定女王已經嫁了,但問題是泡沒法想像她和寺島先生談情說愛阿~ 況且... 小小聲問一下,女王是不是比寺島先生高阿?? 還有這次演秘書小姐的長沢まさみ(長澤雅美),她演戲也有幾年了,最可惜的就是唸台詞老是不自然,希望這次可以好好學習一下~
因為一直牽扯奧運,加上女王劇中的設定又是經營健身房的社長,感覺好像會出來很多運動場面的戲,希望要上場的人要好好練喔~
木10... 或者說夜間連續劇比較少見的家庭劇類型,希望這一季會有好的成績,泡還蠻喜歡野島先生的作品,拭目以待囉~

 

再來是火9由堺雅人、錦戶亮、杏所主演的『ジョーカー許されざる捜査官(不被原諒的搜查官)』,講述堺雅人所飾演白天和黑夜是兩個反面的警官辦案的故事。
joker.JPG 
警偵劇經過上一季的『絕對零度』、『新參者』還有也是講述官僚體系的『チェイス〜国税監察官〜』泡個人覺得這一類型的劇目已經有點疲累了... 除非編劇真的很厲害,或是有什麼特別的拍攝手法、話題,不然應該頂多就是平平的成績。
根據劇透,堺雅人所飾演的是一個白天性子溫吞,晚上性格冷酷的警官。算是內心分裂嗎? 話說為了辦案得要這樣精神分裂,還真不是普通的累ㄚ~ 想要仿效『變身怪醫』也不是這樣弄...
不過媒體盛讚堺雅人實力派的演技,又,錦戶亮繼DV男之後再次挑戰內心隱藏暴力傾向的鑑識科調查員(簡而言之就是CSI),所以即使對杏無感,泡應該還是會看一下第一集再來做決定要不要跟吧~

 

結束『新參者』的TBS日9則是準備端出由東山紀之主演的醫療劇『GM~踊れドクター(General Medicine)』一窺人體的奧秘和醫學界的謎題。
GM.JPG 
同劇的還有在『コード・ブルー~ドクターヘリ緊急救命~(Code Blue)』當完醫生這次升級部長的椎名桔平、『ごくせん(極道鮮師)』的訓導主任生瀬勝久、最近才剛和三浦春馬演完電影的多部未華子、還有之前在『ヤスコとケンジ(暴走兄妹,康子與健二)』裡被多部妹妹暗戀的大倉忠義。話說這樣看起來大倉忠義還蠻長被前輩帶的耶~ 之前『歌姬』和長瀨智也一起、『ヤスコとケンジ(暴走兄妹,康子與健二)』被松崗昌宏帶到、『必殺仕事人2009』裡東山紀之和松崗昌宏都在,本季又再度和東山前輩合作~ 這人的前輩緣還真不是普通的好ㄚ~
回來說說『GM~踊れドクター(General Medicine)』,GM就是後面General Medicine的簡稱,General Medicine代表的則是綜合診療科。一般去醫院的病人會依病情所需的不同分科掛號,但是在出現不明的疑難雜症時,就必須求助所謂的綜合診療科。而『GM~踊れドクター(General Medicine)』講的就是在特別診療科的醫生的故事。男主角東山紀之飾演的(照官網上的說明)可是該科的Super doctor、多部未華子飾演他手下的實習醫生、大倉忠義則是沒有山p好運穿不到醫師袍的護士... 話說上一次J家演護士的應該是NewS的小山吧?? 泡一直在懷疑該不會是因為怕搶了前輩的丰采所以才不給大倉穿醫師袍~ 不然多帥ㄚ~

 

至於TBS的警偵戲碼則丟給金10的『うぬぼれ刑事(花痴刑事)』負責。
unubarekeiji.JPG
由TOKIO的主唱長瀨智也主演,看官網圖就覺得是走搞笑路線~ 至於這人多久沒有正經演過戲了... 而且好像TOKIO演戲都是走誇張路線?? 國分太一的路線也沒多正常過,松崗昌宏就更不用說了,在『ヤスコとケンジ(暴走兄妹,康子與健二)』一天到晚大吼大叫,一度還頂過比公雞還龐克的龐克頭,上一季乾脆跟嵐的大野智跑去『怪物くん(怪物小王子)』裡蹦跳~ 泡到現在都搞不懂這兩個年過30的人了幹麻接那種戲...
『うぬぼれ刑事(花痴刑事)』根據劇透,講的是長瀨智也所飾演老是會莫名奇妙喜歡上女性嫌疑人的警察的辦案故事,這位老兄有個奇怪的癖好,先去喜歡上人家了,然後又用盡一切辦法搜足了罪證,最後和結婚申請書一起奉上,說什麼如果和我結婚就不逮捕你之類的怪話~ 至於這是哪門子的逼婚手段就先不研究了~ 為了這個奇怪的設定,劇組預計每話都會邀請華麗的女嘉賓來客串,目前已經有聽說的包括戶田惠梨香、蒼井優、加藤愛,而且秉持長瀨智也近年來接戲的慣例,這次也帶上了事務所的後輩,這回輪到的是將和新垣結衣有新電影上檔的生田斗真,看來這部戲可以期待一下~ 應該是無俚頭不用腦袋的放鬆風格吧?

 

TBS另外在土8推出由速水もこみち主演的『ハンマーセッション(Hammer Session,震撼鮮師)』,這位帥哥從『ごくせん(極道鮮師)』畢業後將繼死黨亀梨和也(小田切竜)在電影版成為實習教師之後跟進挑戰老師ㄧ職。
Hammer session.JPG 
『ハンマーセッション(Hammer Session,震撼鮮師)』講述的是由速水もこみち所飾演的詐欺師,自移送法辦的途中逃脫之後,為了避開警方的追捕,隱身學校當起老師的故事。『コード・ブルー~ドクターヘリ緊急救命~(Code Blue)』裏的護士小姐比嘉愛未也會同劇演出校長的女兒、學校的老師,另外,學生代表則是已經出演過數部校園劇的國民妹妹志田未来,其他可能觀眾比較熟悉的學生角色應該還有
石黒英雄 (『ごくせん(極道鮮師)』的後輩,在很多部戲裡都客串跑過龍套)、
入江甚儀 (『ごくせん(極道鮮師)』的後輩,已經和水哥合作過『絶対彼氏~完全無欠の恋人ロボット~』、『オー!マイ・ガール!!(Oh! My Girl!!)』)、
阪本奨悟 (觀眾對他最熟悉的印象應該是來自於舞台劇,他曾經在『テニスの王子様(網球王子)』的音樂劇裡扮演過主人公越前リョーマ(越前龍馬),上一季也參與『素直になれなくて(不能坦承相對)』的拍攝)
速水もこみち之前主演的幾部戲,收視都不能算好,這次的劇目暫時看起來還挺有趣的,而且校園劇本來就比較容易貼近年輕的觀眾族群。比嘉愛未已經先上『ひみつの嵐ちゃん(秘密嵐)』宣傳過了。另外,土8也是一個收視就算差也不易被怪罪的時段~ 畢竟週末大家出去外面玩而沒在家盯著電視本來就是很正常的~ 不過還是希望會有好成績。

 

日テレ的夏季日劇強打女生。
首先是由綾瀬はるか主演僵在七夕率先開始放送的水10劇『ホタルノヒカリ2(螢之光,魚干女又怎樣)』。
hotarunohikari2.JPG 
繼第一季開講的戀愛議題之後,贏來第二季的魚干女將要探討有關結婚的話題~ 故事將從三年前被派到香港的小螢結束異地的工作後返國重新回歸總公司開始說起。
除了部長藤木直人繼續回歸本劇之外,第二季的帥哥由上一季剛演完『新參者』的向井理擔綱,將飾演公司的約聘員工,昭九晚五絕不加班的享樂派人物。另外共演的還有板谷由夏、臼田あさ美、木村多江等,比較引起泡注意的是之前和相葉雅紀共演『My Girl』的小童星石井萌々果也將參與這次的演出。她將會飾演木村多江的女兒,和部長有著迷樣的關係(這是官方說法)。
話說雖然網上還蠻多人希望看到小螢和部長能夠開花結果,但是泡還是傾向於不要嫁部長耶... 小小聲說一下,嫁部長那種先生可能會天天被碎碎唸到長繭... 而且部長還是去找成熟的女生談成熟的戀愛好了~ 請給小螢找個年輕的帥哥吧~ 這季的向井理很不錯ㄚ~ 泡從『のだめカンタービレ(交響情人夢)』就開始注意他了~ 戲外還是明智大學的高材生~ 這種裡面外面都優的男生不好找耶~ 請讓小螢跟他配對吧~
Anyway,這部戲早早就引起關注,預計也會是泡夏季關注的焦點^^ 希望收視能開出紅盤~

 

另外一部則是由吉高由里子擔綱的『美丘』。
講述身懷絕症的少女和平凡的大學生戀愛繼而改變這男孩對生命對愛的體悟的故事。mioka.JPG
悲劇似乎是日本人的癖好~ 對於這個奇怪的喜好泡不予置評,不過每次都要用這種梗也有點煩。倒是吉高由里子,接了這個角色之後,媒體的反應普遍不差,因為女主角是個雖然身懷絕症,但思想自由奔放,非常終於自我的女生,吉高由里子的戲路一向不走傳統的純情路線,但是甜甜的臉蛋又很有異性緣的感覺,可惜這次的男主角泡實在不熟,只覺得外型配了可惜,不過如果以襯托女主角的眼光來看,林遣都倒是不錯的選擇~ 演技好不好泡不知道,不過他的前幾檔戲都是在女主角旁邊當綠葉,當的也很稱職,看看這次和吉高由里子的搭配會不會有一樣好的效果囉~

 

 

其他的泡暫時還想不到,還有人要推薦什麼戲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ubbles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