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日劇中率先開跑的『ホタルノヒカリ2(螢之光,魚干女又怎樣)』,首集收視16.2%,算是不錯的好成績,那麼內容呢?

因為香港的project,遠赴異地工作的小螢在工作告一段落後回到東京。
三年這一段時間,改變的東西很多,企劃部內除了部長和山田大姐,其他都已經離開換上了新的同事。
在人事部偶遇的瀨乃是朝九晚五不願加班的約聘人員。
snapshot20100710204402.jpg 
泡還蠻喜歡向井理的,希望他在這劇裡面的戲份不要像之前的加藤和樹虎頭蛇尾,結束的不明不白的...
希望可以有點發揮~ 其實瀨乃的個性還不錯~ 雖然有點吊兒郎當,但看得出來還算是個好心的人~
小螢被同事敲竹槓又沒錢付帳的時候也很爽快的幫她付了帳,喝醉酒的時候把她扛回去自己家~
有些愛玩的個性其實就是個還沒長大的大男孩~


喜歡瀨乃,隨性、按照自己喜好不願受束縛的櫻木。
snapshot20100710205432.jpg
有看過執事的人可能會覺得這位小姐有點眼熟,她之前有演太陽級的淑女啦~
話說這部戲裡,不二子小姐也有來喔~ 工作座位就在小螢的對面^^
櫻木和瀨乃的角色其實就是描寫現在社會對七年級生的普遍印象。也許因為時代的改變,年輕人不再覺得必須永遠對公司忠誠,
尤其是約聘人員,因為合約到期就要離開,所以都是只顧自己分內的事,其他的就不管了。
作事風個上也比較隨興,也許因為本位主義比較盛,所以大家會比較自我。
另外就是面對壓力的問題,普遍都認為七年級生不能承受壓力,比較容易逃跑,櫻木和瀨乃基本上就是把這些社會對七年級生的印象總結出來的兩個角色~


喜歡部長的(疑似)同性戀井崎
snapshot20100710210726.jpg 
除了暗戀部長之外..暫時還看不出什麼個性... 調節氣氛用的角色??

 

小螢自香港歸來之後,理所當然的回到那個有著屋簷迴廊的家。
卻發現自己的行李被丟在庭院裡,部長還不理她晚上不知道要跟誰出去~
部長不滿的對她說,那是她不對。
在香港的三年間斷了訊息,除了一張明信片和工作上必須的e-mail往來之外,完全沒跟他聯絡。
這樣的小螢居然還能理所當然的回到這個家裡,他比她更生氣。
snapshot20100710211853.jpg 
三年是可以改變很多人和事沒有錯,
不過泡接不上的是... 小螢啥時和部長進展到去機場還要哭哭啼啼的捨不得分離?
之前的結尾有結的這麼... 感情豐富嗎?
snapshot20100710221835.jpg 
可能我上次不夠入戲... 可能泡之前還是私心覺得小螢應該配個年輕一點的帥哥比較好... 總之,戲的一開頭說明小螢和部長的情人關係的時候,泡就不太能接受...
本來就是嘛~ 有哪個對情侶下班回家之後還是喊職稱?? 有哪個女朋友對男朋友說話還得要必恭必敬的用敬語?? 有哪個男朋友說話都是用命令句?? 這個怎麼看都是上司和屬下的關係... 完全甜蜜不起來嘛...


鬱悶的小螢抱著她僅剩47日圓的存款簿獨自出門去了。
本來想要找山田大姐吐苦水~ 結果山田大姐自己私事太忙,忙著跟二ツ木釐清兩個人的關係和肚子裡小孩的未來所以沒空接電話~
亂晃的結果是被公司的後輩瀨乃找去陪櫻木商量工作上的煩惱。
不過很顯然人家櫻木不需要前輩的建議,只是想找帥哥約會而已。看到小螢來,掃興的先走了。
比櫻木還鬱悶的小螢索性喝起酒來,最後醉醺醺的差點在路邊直接睡著。
snapshot20100710214058.jpg 
好在瀨乃還蠻有良心的,沒把她丟在路邊不管,撿回去自己家裡(其實泡懷疑那是旅館... )過了一夜。
snapshot20100710214252.jpg
雖然不夠成熟,照目前看來,不是適合結婚的對象,但是對目前的小螢來說,泡認真覺得瀨乃還不錯。
兩個不成熟的人,可以一起跌跌撞撞也沒關係。一起成長也是不錯的一件事。
雖然瀨乃和部長的成熟穩重、經濟能力方面都不能相比,但是與其被"指教",泡認為還不如一起學習~
向井理又本來就是個帥哥,和綾瀨遙很搭,看起來視覺效果上好很多嘛~ 偷偷說一下,藤木直人雖然也是帥哥一枚,不過也擋不住歲月的痕跡,開始生皺紋了啦...(部長迷不要罵我~)

徹夜未歸的小螢,在電梯裡碰見部長,卻說不出自己醉宿瀨乃家的事,被部長發現之後,兩人的關係更是跌下新低點。
snapshot20100710214801.jpg 
這種事喔~ 不管是不是有心的,都還是要誠實比較好。
這樣遮遮掩掩,最後真相大白的時候,兩個人都會更受傷...

話又說回來,部長也有他自己的秘密阿~
而且一看也是個未爆彈...
snapshot20100710220718.jpg 
搞這種台詞... 總不會要解釋成精神病自我幻想吧?

 

好在相較於感情上的挫折,小螢的工作能力還是為自己贏得了好評。
解決的客戶和後輩捅出來的婁子,受到稱讚。
snapshot20100710215618.jpg 
在快樂的時候,第一個想到的、想要和他分享的還是部長。
她回到家,說感謝他,
因為知道他總是守在原地等著她,所以才有繼續努力的動力。
snapshot20100710215135.jpg 
女主角都說到這個份上了,泡還是對她的心儀對象有同感,除了不夠入戲之外... 好像也沒辦法解釋了...
人家就是覺得不適合嘛...

雖然前面鋪陳了一大堆... 泡還是對這兩個人的配對很無感...
以至於結尾部長要小螢考慮結婚,說一輩子做他的女人的時候,泡的直接反應是→「部長,你瘋了~」
snapshot20100710212428.jpg 
泡完全看不出來嫁給一個一輩子都得要把他當上司多過於當愛人的人到底有什麼好....
要是那麼想要找老闆,就留在公司不要下班就好了... 何必回家還要把老闆帶回去....
部長適合當小螢的老師、上司、大哥哥... 泡就是不覺得有需要當情人... 因為... 那還真是不甜蜜阿...
他不太能享受小螢隨興的生活,而是想要改變她,所以泡才覺得不適合吧~ 還有另外一個重點就是... 泡受不暸嘮嘮叨叨的男生... 覺得那實在很不大氣...

 

嘮嘮叨叨的部長在片尾給小螢和觀眾拋下了一題作業
snapshot2010071022050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ubbles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