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一種很朦朧的、搖晃的步調敘述一個迷惘的、徘徊的、卻跌跌撞撞試圖擁抱夢想的故事。

『BANDAGE』
normal_4bac3c62c1948.jpg 
菅知香在2009年12月21日出版的小說『グッドドリームズ』(Good Dreams)為腳本製作的電影。由KAT-TUN成員赤西仁主演,搭檔北乃きい,講述1990年間以樂團為夢想舞台的青春記事。

老實說,泡對搖滾樂一竅不通,樂團的知識也是有限,開始完全是衝著男女主角去看的~
然後才慢慢瞭解音樂賦予這部電影的情緒、傳遞的訊息~

在朋友的邀約下去聽了樂團「LANDS」現場演出的麻子,演唱會散場後好玩和朋友一起混進了表演後台,誤打誤撞的認識了「LANDS」的主唱夏。
natsu.jpg  

有著無羈個性的夏對麻子產生了興趣,喀喀碰碰的把她帶入了自己的世界,成了LANDS的第二位經紀人。
guitar lesson.bmp 
其實就是個瘋瘋癲癲的孩子,說風就是雨的個性,任性自主。
感覺赤西仁其實不太用演技~ 這根本是熱愛自由的他的本性~
泡看完也一直懷疑這部電影是不是其實就是一個引線,讓他演完之後無法抽離,所以現在才會脫離KT。

也許夏對麻子的感情遠遠超過了麻子所能的想像和夏自己的預期,
他作了一首歌,一首像是麻子蹦跳時開朗模樣的快樂的歌~
老實說,赤西仁慵懶的聲音唱這種應該給他家小Jr.們去蹦蹦跳的歌實在不對勁...
跟叫一個頹廢型的人去唱Disney sing along song一樣詭異...

LANDS憑藉著這首歌很快的竄紅,事務所決定讓他們依這首歌開闢出的路線繼續發展。
LANDS02.jpg 

但這卻不是LANDS音樂的本質,這是夏快樂的心情寫照,卻不是LANDS的魅力所在。

於是後續推出的曲子失敗了...
話說泡也不能理解為啥叫「勇氣」曲子要拍夜店紙醉金迷的場面...
這是啥MV構想阿...

冷清的練習室內,單獨留下的吉他手幸哉撥弄著琴弦,
麻子想起經紀人曾經說過LANDS的靈魂其實是幸哉,惟有他在,這個團才能走的長遠。
麻子對幸哉說,他很特別,有一種特別的靈氣。

忘記和夏之間的種種,曖昧也好、過往也好。
snapshot20100802101011.jpg 
幸哉把麻子帶到海邊,告訴她,天空孤單的顏色。
然後猛地將她推開,説著他只留下背影的理由,因為她毀了LANDS。

也許是因為夏對麻子的感情導致他的音樂出現了變化、也許是因為夏對感情的態度導致他在工作上失去了平衡,
在「勇氣」的失敗之後,經紀公司要求修改LANDS的發展方針,他們希望下一首歌,由幸哉來主唱。
夏的世界裡,某個角落正悄悄的崩塌...
幸哉對夏說,和麻子分手吧。
團員海也說,和她分手吧。
夏無法回應。也許,這是他最後一樣能保有不變的東西了。
團員失望的離開。
注意到LANDS變化的其他經紀人和樂團開始對崩離的LANDS團員招手,應許他們另一個舞台,另一個追求夢想和成功的機會。
23.jpg 

夏的沮喪讓麻子擔心,那個總是任性不受束縛的頑皮男孩現在遊盪的像一縷幽魂,
他對自己憤怒、對麻子憤怒、對世界憤怒,他可以摔碎所有在眼前出現的東西卻再也唱不出那首本令他快樂的曲子。

snapshot20100802101428.jpg 
他擁抱她,也許清楚的知道自己不是因為傷害、憎恨而放開她,
只是,他必須離開,如果這個分離表示能夠稍稍讓兩人都回到原來生活的軌道上,找回屬於自己的方向。
再見。

LANDS再次齊聚,幸哉說,無論如何LANDS都不會消失。
snapshot20100802101805.jpg 
一個領導者的魅力是他統馭的自信,許多有才華的人不見得是好的領導者,因為他們也需要看到一具無畏的背影,帶領夢想承諾的勇氣。 領導的本身就是一種才華,能帶領身旁的人看見未來遠景的才華。
snapshot20100802102322.jpg 
LANDS的領導永遠是夏,如同LANDS的靈魂仍舊是幸哉一樣。

兩年七個月之後,麻子再度與夏相遇。
887ED9BAE5C59EBB81FFD5C34FAD85.jpg 
站在錄音室外頭,看他心無二意的唱歌,那歌聲仍舊和她初時聽到的一樣憾人。
也許還有思念、也許還有對青春遺憾的感激。
她輕輕的和他唱著,像他們最初的相遇,他的聲音透過耳機貼著她的面頰,撫下滿頰的淚水。

在不懂現實的時候堅持著夢想,在任性摔碎所有的時候學著成長,以為自己了解一切的時候盡情的挑釁,試探著青春的極限,把歡笑和淚水當作籌碼,豪賭一場。
但總會歸來,傷痕纍纍也好、支離破碎也罷,卻總是會收容,青春交付給歲月的,那些所謂無所畏懼的年少輕狂。
在一地頹圮的記憶的城牆上寫下名字的你和我。
15722064_2009120311220280170400.jpg 

也許青春本就不需要被細細解讀,我們只需知道走過,何時結束? 青春從來不會叫你離開,如同未完結的樂章,如此的突兀,當你發現時,是你離開了青春,而它,從來不曾要求你離開。
1257991848_4393078b.jpg 

 

 

 

PS, 話說泡看完『BANDAGE』之後發現一個神奇的後遺現象→ 本來讓泡難以消化的SHINee的新歌「Lucifer」現在比較可以接受了耶!!!! (雖然還是覺得作曲家用那麼多連續單音實在很混....) 話說泡也還搞不清這到底是怎麼一回事... 這首歌和電影也沒啥關係...

arrow
arrow

    bubbles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