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了一些SHINee首爾演唱會的消息,
小朋友們的人緣很好ㄚ~ 很多明星去捧場,除了同公司的TVXQ、SJ、SNSD、f(x)之外,B2ST、下午班、MBLAQ都有被粉絲目擊去觀賞。

不過真的讓泡感到神奇的是溫小隊的solo,
繼台北fan meeting的solo選唱了周董的「安靜」之後,
除了繼續突破語言的高牆之外,這次還想挑戰跨界美聲!!!!
Solo選唱Puccini(普契尼)歌劇『Turandot(杜蘭朵公主)』的著名詠嘆調「Nessun dorma(公主徹夜未眠)」!!!!!
這首歌的歌詞主要是在訴說杜蘭朵公主要全城徹夜不睡,在天亮前替她尋找王子的名字,若無法如期查出,則全城百姓都必須受死;是已逝男高音帕華洛帝的名曲,和學聲樂的人必唱的金曲。
這麼經典的曲目,加上之前英國星光大道的保羅帕茲以這首歌一戰成名,相信大家應該都聽過不下上百個翻唱版本了~
而溫小隊這個沒學過聲樂的小小孩這次竟然玩這麼大,在演唱會上讓弦樂團現場伴奏挑戰這麼高難度的詠嘆調,泡看到新聞的時候喝水差點被嗆到!!
而後去看了飯拍,又差點沒被他笑翻過去~

相信大家都很明顯的發現李珍基小朋友又破音了 XDD
雖然難免因為年末行程繁忙、聲帶有點操勞過度了,但這首詠嘆調好聽就好聽在演唱者豐厚綿長的高音拔起全首歌的高潮,也是它困難的地方。
溫小隊挑戰精神可嘉,但是這種詠嘆調真的不是很適合流行樂界的歌手,
第一,因為他們的聲音10個有9個去唱這種歌太嫌單薄,
第二,李珍基的聲音太直,沒有這首歌要求的悠揚婉轉,
第三,沒練過的人音域不夠寬廣,高音不夠、低音下不去,結果都卡在喉嚨變成硬ㄍㄧㄥ..
雖然很明顯李珍基大概有找老師幫他喬過,但唱腔這種東西沒辦法速成,非常遺憾。
不過還是要給小朋友拍拍手,泡邊寫這篇邊重放了這段fancam N次,每次聽到破音都大笑,李珍基你實在太可愛了~ 而且很有勇氣,泡很欣賞他每次勇於挑戰的精神,這首歌真的是在挑戰自己極限了~
而且大概是繼少時的徐賢在演唱會上唱『Sound of music』之後最有氣質的solo stage了吧 XDD
泡建議李珍基下次還是先從百老匯musical這一類的跨界開始,一下子就想要跳到聲樂界對他來說還太勉強了一點。

如果真的想學跨界美聲的話,泡建議溫小隊去觀摩一下英國男高音Russell Watson的演出。
大家可以聽聽下面這首Russell Watson的成名金曲「Va Pensiero」
前半就是用一般流行音樂的唱法,聲音還帶點沙啞,後半則是聲樂式的唱法去拉高音,最後再拉回一般的唱法輕輕收尾,真正的跨界組合兩種截然不同的唱腔在同一首歌裡。

 

 

最後附上Russell Watson版的「公主徹夜未眠(Nessun dorma)

 

溫小隊,請你繼續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ubbles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