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幾天前已經看到這篇評論,只是一直沒有時間放上來。
看在過去一年對韓流的重心差不多都消耗在我結和閃家的份上,
泡決定把這篇貼來自家和大家分享一下。
個人覺得批評的很中肯,喜歡閃閃和函數的同學可以研究討論一下。

 

SM对fx,shinee支持不给力 1.jpg 
SM对fx,shinee支持不给力 2.jpg 
SM对fx,shinee支持不给力 3.jpg 
SM对fx,shinee支持不给力 4.jpg 

 

如同這篇翻譯文說的一樣,閃閃和函數其實有很好的實力,但一直沒有代表曲出來讓人記住讓人覺得很可惜。

其實泡看這兩團的時間不長,其實閃閃和下午班出道時間接近,但是因為下午班從一開始就很認真跑綜藝、又很放得開、很敢玩,所以泡一開始其實是先看上下午班的。
不過隨著前隊長宰范莫名奇妙的退了隊、又退了社,泡那一陣子幾乎難過到全數斷絕下午班的視頻和消息,然後就轉而去看閃閃了~
只是閃團參加的綜藝真的不多,也不像下午班那時偶像軍團接著WB都是全團一起出動打知名度的模式,閃團就一個Hello Baby,還是小孩帶小孩的模式.. 怎麼看都不是很大眾...
於是泡到底是怎麼迷上閃團的... 追究起來,還是因為那兩隻主唱~ 閃團家的兩位主唱,溫流和鐘鉉,實力幾乎可以說是線上男團裡面的一等一,就算把各團主唱一字排開來,也有把握絕對不輸別團。只是雖然有這麼好的實力,但卻沒有好的歌曲可以讓人真正見識到他們的利害~
其中一個因素,泡覺得是因為這兩個主唱的路線風格不同,以致於難以統整~ 鐘鉉的嗓音辨識度很高、進SM之前自己有在玩Band的他,唱歌的技巧很好、音色很有辨識度、音域寬廣、高音筆直有力;溫流的唱歌的技巧也許不如鐘鉉,但是就像他的藝名一樣,他的歌聲樸實無華但是溫和有包容性、其實是很耐聽的聲音,而且這兩個主唱的基本工都紮實,被很多聽現場的粉絲評說是CD音質,也就是說他們兩個的歌聲聽現場和聽CD一樣準確無誤,如果不是偶爾會破音,MR版本的結果也是只有讓人佩服的份~

函數團的主唱Luna,是現在女團裡少見有力度和厚度的聲音,缺點是她家除了她以外,其他的人聽現場的穩定度都不足、基本功也明顯不夠紮實... 不過函數有函數的優點,函數的舞蹈和現場表演,舞蹈方面眾所周知隊長Victoria擁有在北舞被磨了十年的舞蹈功底,這些流行舞蹈對她來說根本是小菜一碟,加上前面說的Luna的唱功還壓得住陣,只要再多練練照理說函數也有足夠的實力耐看耐聽。比起只是賣表面、賣可愛的團,函數應該還有很多實力值得觀眾挖掘。缺就缺在她們也是沒有一首代表曲。

更不要說這兩團根本到現在感覺連路線都沒有定位...

SM整天讓閃團在外面說他們是contemporary band,但具體到底是什麼? 時尚潮流這種東西,就算不是contemporary band,YG家走hip hop style也是出了一個GD天天被人叫時尚達人,至於歌手本業的唱歌、舞蹈,就算不是contemporary band,一首Sorry Sorry也是讓SJ唱遍了大街小巷,以致於泡到現在搞不清SM老要讓閃團強調他們是contemporary band到底對他們的路線定位到底有個什麼幫助...

函數出道以來的幾首主打都是從名字開始就了解困難... 而且路線無法歸類,說pop不是很pop、說hip hop不是很hip hop,感覺好像公司只是老想拿他們做實驗... 連首廣告歌都還要跟少時唱兩個版本.. (話說那首chocolate loce泡個人認為函數的版本比較有特色)
重點是沒有代表歌也就算了,真的就像評論說的,函數連最基本的曝光量都不足... 少時放話沒幾週就火速用Hoot回歸了,函數到現在停擺都快要一年了還連CB的肯定日期都說不出來...

最最最離譜的是SM今年還打算要推新團!!!??
於是泡私下評估如果出的是男團也就罷~ 閃團畢竟出道時間比較久了,而且看在SJ有人開始必須陸續入伍、東團現在只剩兩人,遲早也要面臨兵役問題的時候,為補男團市場,推出男團是比較有道理的,雖然閃團要擔心資源被分散... 如果出的是女團,泡覺得粉絲可以直接去逼問社長到底是不是要放棄函數了。根本還沒上位後浪就要到了??
還有鑒於最近冒新團的速度根本跟劉感傳染的速度一樣快,雖然不知道市場是不是真如之前YG楊社長分析的那樣開始對偶像團體呈現疲態,但泡真的擔心這推陳出新的速度很快會把還沒站穩腳步的人淹沒...

希望函數這次時隔已久的CB能夠一砲打響,要一股作氣站穩腳步,然後閃團不要管什麼contemporary口號,如果要轉型,要快點開始準備了~ 畢竟總不能一輩子走弟弟路線...
社長拜託你慷慨一點,多捧一下這兩團吧~

 

PS, 泡這兩天感冒,頭昏腦脹的打完這篇,語無倫次連思考都沒啥邏輯性請大家多多包含囉~

 

*圖片出處請見log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ubbles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