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8開春第一炮~ 冬季日劇要準備上檔啦!!
耶~ 泡超高興的!! 因為比起上季日劇雖然演員都演技堅強、底子深厚,泡還是比較愛看帥哥吐舌頭(就說了看電視的時候泡是外貌協會的忠實成員嘛~)
而且下一季出演的演員除了帥之外,演技也還不差~ 更重要的是,2008是Smap成軍20(?)週年紀念阿!! 明年會全員出動 power全開的搶錢去咧~ 說到搶錢,連續劇的出演就少不了啦~ 已經確定冬季日劇會先由香取慎吾和稻垣吾郎打前鋒。
 
富士和TBS電視台很夠意思的就把收視重任交到兩位手上啦~ 香取慎吾將要和竹內結子搭檔演出富士月九的『薔薇のない花屋(沒有薔薇的花店)』,同劇演員還有泡也挺喜歡的松田翔太、釈由美子等等,編劇則是請到被媒體形容成「神的境界」的野島伸司→他的上一部作品是木村拓哉主演的『Pride(冰上悍將)』,女主角也是竹內結子^^。慎吾這次要好好的走他的主演男優偶像風格,不搞笑~ 要當新好男人的單親爸爸,竹內結子這一次則是要演雙眼失明的美女~ 嗯~ 泡怎麼嗅出一點被韓劇感染的前兆?? 這麼悲傷?? 不過這部戲的卡司堅強、編劇又是神的領域~ 應該還是很值得期待的啦~ 個人也認為收視率前景看好。
 
至於肩挑TBS日九重任的稻垣吾郎,電視公司也很大手筆的請到小雪跟他聯手,他們將要演出職業律師夫妻的家庭爭執戲碼『佐佐木夫妻の仁義なき戦い(佐佐木夫妻的仁義之戰)』。這個設定還挺有意思的,因為泡對這兩位的印象都是很斯文的,稻垣吾郎是愛品紅酒的自認優雅人士,小雪講話秀秀氣氣的,在跟Tom Cruise合作的『The Last Samurai(末代武士)』裡面還是標準的日本小女人形象,現在要演出這種大概是集集爭執的戲碼,而且按照角色設定,這兩個人很可能要大打出手!讓泡對編劇可能安排的戲碼很期待呢!!
 
除了這兩部劇之外,其他泡感興趣的劇本還有小栗旬首次挑大樑主演的『ボンビーメン (貧乏男子)』、由成海離子和生田斗真掛頭牌的『ハチミツとクローバー(蜂蜜與幸運草)』、玉木宏和綾瀨遙搭檔的『鹿男あをによし(鹿男與美麗的奈良)』、主打香里奈的『だいすき!!(最喜歡你!!)』。
 
最初注意到小栗旬是在『ごくせん(極道鮮師)1』的時候,之後漏掉了一段時間,直到前年他再度和松本潤一起出演『花より男子(日版流星花園)』,去年又拍了續集,然後又因為『花ざかりの君たちへ~イケメン♂パラダイス~(日版花樣少年少女)』大紅,對了對了,他還是『名偵探柯南』的真人版工藤新一喔!這個人去年簡直是搶手的不得了~ 拍什麼戲都紅~ 不過連續劇掛頭排倒是頭一遭,而且感覺配角好像都不太見經傳,所以這次收視率有點受到考驗~ 感覺挺像是現在打SBL的田壘一樣~ 個人狀況直接關係到球隊的得分,小栗旬這一季的演出泡猜想會直接影響『ボンビーメン (貧乏男子)』的收視。
 
『ハチミツとクローバー(蜂蜜與幸運草)』的兩位主角 成海離子和生田斗真都不能算是大牌,不過以偶像劇來說,這個卡司也很夠看的了~ 何況同劇還有成宮寬貴、原田夏希等其他年輕的偶像劇常連一起頂著。成海離子在台灣觀眾眼裡,比較熟悉的應該是她在『1リットルの涙(一公升的眼淚)』裡的妹妹樣子,至於生田斗真,去年憑藉『花ざかりの君たちへ~イケメン♂パラダイス~(日版花樣少年少女)』上位,雖然還算是未出道的Johnny's Jr.,不過迅速累積人氣和粉絲的他,地位已經不可同日而語囉~ 只是這個劇本去年已經有過蒼井優和櫻井翔的電影版,現在又有粉絲反應選角和原著漫畫不合,所以老實說有點令人擔心,加上這兩位掛頭牌的主角也是初挑大樑,演技和經驗都不是頂豐富,所以泡看來收視率是五五波。

『鹿男あをによし(鹿男與美麗的奈良)』由『のだめカンタービレ(交響情人夢)』的千秋王子→玉木宏和『ホタルノヒカリ(螢之光)』的干物女→綾瀨遙搭檔,還沒有看過『ホタルノヒカリ(螢之光)』的人,綾瀨遙曾經和亀梨和也搭檔演出『たったひとつの恋(唯一的愛)』。不過不知道是因為『たったひとつの恋(唯一的愛)』收視和預期不成正比讓電視台有點嚇到,所以這一季儘管請來了當紅的兩位帥哥美女,電視台還是要拿出『鹿男あをによし(鹿男與美麗的奈良)』這個無厘頭的劇本。劇情大綱主要是敘述玉木宏飾演的大學研究員,被安排到奈良女子高中教書,然而,個性懦弱的他在開學日就慘遭學生反抗。有天到東大寺散步時,突然一個奇怪的鹿人對他說話,指示他要阻止日本滅亡,解救地球的危機(?!),於是他一邊感到迷惑,另一邊就開始變身成為「鹿男」,為了他的「使命」而奮鬥... 綾瀨遙則是出演與他同校、迷上歷史的宅女老師。這樣的安排有點浪費也有點冒險,因為老實說,玉木宏會大紅主要是因為千秋王子的帥氣所累積的人氣,這下子要弄個完全相反的角色把他打到從零重新出發,簡直是在考驗他的人氣...再說電視台大費周章的把帥哥美女兜在一起,沒有一點要演浪漫劇本的意思,還搞出個這麼天兵的小說改編劇本...泡說實在很懷疑收視率可以到什麼程度...

在『だいすき!!(最喜歡你!!)』掛頭牌的是香里奈,她之前演出的『僕の歩く道(我的生存之道)』收視率一片叫好,不過那時挑大樑的可是SMAP的草謭剛。這一回,香里奈要自己掛頭牌,而且是很有挑戰的角色和劇本,她要演出一個智力只有八歲的單親媽媽!這和香取慎吾的單親爸爸有很大的不同,因為這個角色和『僕の歩く道(我的生存之道)』裡草謭剛所飾演的大竹輝明一樣有智能障礙,而且更嚴重,因為只有八歲... 對一個剛挑大樑的人來說,頗有難度,電視台的選角算是很大膽吧~ 不過話又說回來,如果不是初生之犢,已成名的演員大概肯接這樣角色的也沒幾個~ 畢竟偶像還是有偶像的包袱和形象要顧。只是,泡對這一劇關心的對象可不是女主角,而是在戲份排名上,僅次於香里奈的平岡祐太,這一次他要演女主角的弟弟,泡很期待希望他這次會有比較突破一點的演出,因為他以往出演的角色通常都只是比較討好的綠葉,最常出現的位置是男主角的旁邊...ex.在『たったひとつの恋(唯一的愛)』裡,他演的是男主角亀梨和也的好朋友;在『プロポーズ大作戦(求婚大作戰)』裡,他演男主角山下智久的好朋友;好不容易在『ファースト・キス(First Kiss)』裡跳脫「好朋友」的身分,演出帥氣的實習醫生,可以光明正大的和女主角井上真央談戀愛,可惜該劇的重心主軸是手足情,所以仍舊淪為配角....泡還漫覺得可惜的~ 其實他的條件實在也不差,跟WaT的瑛士、松田翔太、速水虎茂道幾位比起來也不差,就是缺了那麼一點運氣,沒碰到什麼比較能發揮的劇本,希望這一季可以看到他一些不一樣的演出~

其實這一季還有很多有意思的劇本,比如說由萬年綠葉小日向文世好不容易擔正出演的『あしたの、喜多善男 ~世界一不運な男の、奇跡の11日間(明天的喜多善男~世界最不幸的男人奇蹟般的十一日)』、電車男的愛瑪仕小姐伊東美咲所主演的『エジソンの母(愛迪生之母)』、接棒赤西仁『有閑俱樂部』的亀梨和也的『1ポンドの福音(一磅的福音)』等等,只不過根據泡嚴重個人偏見的主觀選擇,這些劇本沒有那麼大的「必看吸引力」,況且上面的list已經很長了~ 所以這些劇本即使卡司陣容也很有看頭,不過泡暫時沒有那麼多時間關心~

那麼,以上是泡第一次寫的這麼認真的日劇名單初評。

另外要順便提一下小道消息~ 接棒冬季日劇的春季日劇部分名單也已經出爐!香取慎吾和稻垣吾郎之後,SMAP中預定要由木村拓哉和草謭剛上陣,木村拓哉要和在『華麗なる一族(華麗的一族)』裡面感情沒談完的長谷川京子再續前緣,草謭剛則是敲定要演出日版的『我的野蠻女友』,聽說電視台的版權已經到手啦~ 韓國方面還是看在草謭剛的份上才願意賣出的喔!! 至於另一個讓泡高興到要跳起來的組合,則是山下智久和新垣結衣,雖然劇本還沒有確定,但是這個組合就很夠泡期待了^^ 唯一擔心的是,女生很高耶~ 山p不曉得夠不夠搭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ubbles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