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像快要感冒了~
喉嚨隱隱作痛,同學都說我今天一副病厭厭的樣子
其實出門在外,已經算是很少生病了
照小表姑的說法,因為一個人在外面的時候,生病會很麻煩
又沒人照顧,又有很多事情要忙,樣樣都得自己來
所以很怕生病,總是繃的緊緊的,一有風吹草動就趕快補救
不過回家的時候,一放鬆下來,反而容易生病
因為反正凡事有媽媽頂著嘛~
我覺得這話對照留學生的生活還挺準的^^
不過萬一不幸還是在外面生病了
這種時候就會特別想家
想媽媽的『病人特別餐』~
好像每家都有一兩樣生病的時候,媽媽特製的料理厚~
我家媽咪的是吻仔魚稀飯
很清淡,因為聽說生病的時候要清腸胃,
醫生通常都會交代不要吃太油膩,
所以我家媽咪才會煮這道,
魚肉不比牛、豬、雞、鴨、鵝、羊,油脂不多,
配稀飯不需要調味,新鮮就很好吃
生病就算沒胃口的時候也會特別想吃阿~~
其實這話可能給我說沒啥說服力~因為我實在很少有胃口不好的時候~哈哈
不過anyway~ 親愛媽咪~ 我又在想你的吻仔魚稀飯了~ 好想趕快回家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ubbles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