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整個禮拜都神經繃的緊緊的~
爲什麼?因為美國教育裡面很惹我厭煩的一環:Presemtation又出現在這學期的schedule裡了~
先是這個禮拜的Linguistic group presentation然後是下星期的日文oral performance
真的真的很討厭presentation~ 明明就是我交錢去聽教授上課的,結果這些教授老愛弄一些名堂,叫我們自己上台『講』掉一堂課。
說好聽是檢查我們到底上課聽懂了多少,其實說穿了就是他們自己也不想上課。
像明天的Data session,每週五都會重覆出現,每週都有不同的小組去找資料,上台講解和同學討論。
聽起來好像很不錯對不對?我剛開始也這麼覺得,不過上了兩週之後..完全改觀。
先不說每個人對課程理解的程度深淺不一,光是要找那些data、example就很讓人頭痛。
比方說我們這週的題目是institutional discourse就超級不好找資料。爲什麼?因為你要去哪裡找醫生和病人的實際談話資料?沒有許可市絕對不能錄音的。律師和委託人可能讓你去錄他們討論案件的內容嗎?能夠找到軍事對談的實際transcript嗎?一整個頭大的不得了。
重點是:關於這個題目,我們祇上過禮拜三一堂五十分鐘的講解而已。連一篇article都還沒講解完一半,就要叫我們自己想辦法去handle一整堂discussion session?有沒有搞錯啊?!
唸書這麼多年,早就『身經百戰』到考試都不太會緊張的我,現在居然爲了一個presentation弄到精神緊繃一整週...我真的很討厭PRESENTATION!!!美國教育到底在搞什麼!!!!!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ubbles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