懶了好幾天,終於發奮要把紐約的遊記寫完~ 其實也是怕隔太久,自己會都忘了
要離開的前一天,這天我們起的很晚。
早上和五姨丈公吃過晚晚的早餐兼午餐,姨丈公開車帶我們去逛猶太區。
我對猶太教和猶太人都不太了解,有興趣的人可以參考下面我找來的資料:
猶太教是世界上三個唯一真神信仰中,第一個且最古老的宗教,
它是猶太人的 宗教及生活方式,猶太教的基本律法與 教義的起源,
來自摩西五經(Torah,最早的五本經書)。

一個上帝 

猶太教最重要的教義,是只有一個無形並且永恆的上帝。祂要所有的人們,做公義且慈愛的事,人是依照上帝的形象創造的,應該受到高尚且尊敬地對待。
一個與上帝約定的民族 
猶太人以遵行及祈禱事奉上帝,同時敬奉摩西五經所指引的儀規。這種對聖經的堅貞,猶太人認為是上帝對他們的呼召,也是他們的見證、他們的使命。猶太教不同於其它宗教之處,在於猶太教並不主張其它民族,必須接受她的信仰和敬拜方式,以得到救贖;這世界是依據行為,而非教條來被評判的;所有的民族皆有平等性,來分享這個世界。
在這樣的理由下,猶太教並不是一個積極傳教的宗教。猶太教接受信奉者,但必需在合法的猶太教當局的決定下,這樣的信奉並非是一個單純的自我認定的事情。 

神聖的宗教性文獻

最主要的猶太教經典,是聖經 ( Old Testament,基督教稱為舊約 ) 由摩西五經、先知書(Prophets)和古代的著述(Writings)。西元70年,耶路撒冷的聖殿被羅馬帝國摧毀,當時的猶太教學者編撰6卷名為密斯那(Mishnah)的經典,保存了猶太教的典章、法令和習俗。隨後的五世紀基瑪洛(Gemara)做了些補撰收錄了註釋與討論,以及猶太教士之間的辯論,這二部份內容構成了猶太法典( Talmud ),它確立了猶太人在信仰、思想、典章、生活規範上的遵行準則。

宗教生活

多數猶太人的宗教儀式,是在家中進行的。它包括每天三次的祈禱,早晨、下午及日落後。大眾的禱告通常在猶太教會堂舉行。在星期一、星期四、安息日及節慶和聖潔日(High Holy Days)時,會堂的禮拜,包括閱讀希伯來文的摩西五經和先知書。會堂的禮拜,是由教會博學的成員所主持,在多數的會堂中這些功能,由司會(Cantor) 是教士(Rabbi)主持,他們是神職的老師,在猶太教的神學院中受訓。一位教士的專業職責,是指導每週及每日禮拜的學習活動,教士也被賦與提供日常生活中,涉及猶太教規章及傳統的判決。這些的判決,包括人們的爭執,比較嚴肅的事務,如宗教上的脫離行為,則必須交付當地宗教法庭決定。
我們也去了China Town~
很多人都說紐約其實不止一個中國城,那是因為紐約市的曼哈頓區(Manhattan)有一個中國城叫 Chinatown, 皇后區(Queens) 有一個中國城叫 Flushing, 布魯克林區 (Brooklyn) 也有一個中國城叫八大道 (8th Avenue),這些都是華人聚集的地方,地價房價都炒的很高,不過進去也真的都不必會說英文,只管拿出廣東話和國語就好。
沒和Karen一起去看夜景的布魯克林大橋,也到橋下去照了相。
布魯克林大橋(Brooklyner Bridge)是橫跨曼哈頓區與布魯克林區的橋,它耗時十六年於一八八三年完工,成為世上第一座鋼材橋樑,曾被譽為世界第八奇景。除了是第一座以鋼材建造的橋樑、還曾經是全世界最長的吊橋。這附近其實有三座 橋,另外兩座分別是威廉博格大橋與曼哈頓大橋,不過紐約仁和觀光客都似乎偏愛這座老吊橋。布魯克林大橋,橋長2.7公里,一直到1903 年之前,都保有世界最長吊橋的頭銜。橋上的木板人行道搭配著兩座哥德式的雙 拱門橋塔設計,可以遠眺自由女神像迎海面風的景色。
下午,我和Stephie搭地鐵去到中央公園。
中央公園座落在摩天大樓聳立的曼哈頓正中央地帶,從南邊的五十九街一直延伸到北邊的一百一十街,長度超過八公里,面積廣達八百四十三英畝,幾乎橫跨整個曼哈頓,是紐約最大的公園,也是紐約最知名的公園,更是全世界最大的位於都會中的人造公園。
走進中央公園,整個人就感覺好像都鬆懈下來了,腳步不由自主的慢下來,只聽見Steph不斷嚷嚷說要躺下來午睡。已經錯過了雪季的我,看到的中央公園早春晚秋時,枯葉落盡,準備要迎接新季節的景色。午後的陽光,懶洋洋的灑下來,在奔跑的孩童的步伐後迤邐成金色的道路。我和Steph不顧形象的在石上躺下享受午後的陽光。從樹梢交錯的空隙中網上望去,蒼藍的天空,在朦朧的眼裡好像一首詩。我們毫無目的的在公園內閒晃,揮霍任性的慵懶。也因為這一個午後,這一天成了我紐約行中最愛的一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ubbles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