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被日本老師挑剔漢字寫法這件事,老實說,被扣分的時候,心理還挺不能平衡的。
問題就出在於:寫了二十年的中文,總不可能到現在還像小學生一樣一筆一劃的,尤其考試急起來或是趕作業的時候,哪還有精神管什麼工整不工整的?可是這學期那個龜毛的不得了的gay古川老師,硬是因為這樣給我扣了好幾分~真是氣死我了~
追究起來,日本人的漢字還不是從中國學去的?學的不全,還硬要說人家寫錯?有沒有搞錯啊!
還有,我發現,絕對不要問日本老師漢字的根源~ 他們說了也最好不要聽~ 因為百分之九十九點九九說出來都是錯的~ 比方說:『帰』字,就被我們老師解釋成→左邊一條道路,右上是一隻手,右下是方向盤...聽的我一個頭兩個大...頭上冒三條線都不夠阿~
還有,內地的學生..也不曉得是我遇人不淑還是怎樣..上課有需要的時候就一直裝做很熟樣子問你,下課的時候,招呼一聲也不打就自己走掉了~總有一種過河拆橋的感覺~
至於班上那些中不中西不西的ABC..你可以中文說的很破沒關係,成語不懂、俚語不通也無所謂,但不要連英文也說的很破,然後還硬要裝作一副大家都一直要跟你講英文你很為難的樣子~是ABC的話,至少英文也要通吧?結果還不是破的跟新來的留學生差不多?真是不知道要怎麼溝通耶~反正跟你講中文也還是半通不通的阿~
 
另外一件大事就是:我們宿舍裡出現了老鼠。不過,老實說,我發現的時候一點也不驚訝~ 心裡還覺得這反正是早晚的問題。
爲什麼?因為我放完寒假回到宿舍的時候發現,我那個韓國室友,大概一整個月都沒打開過我們apt.的窗戶。整間室內瀰漫著一股泡菜的酸味~ 她大概也一整個月都沒有打掃,因為廚房的磨石子地已經髒到穿著拖鞋踩上去還會覺得鞋子一直被粘住,而且根據我從上學期的觀察,那個韓國人煮完飯都不洗鍋子的。通常都是鍋子裡還粘著蒜頭、油阿什麼的,就繼續躺在瓦斯爐上頭,早上洗完澡,排水孔附近都是頭髮,也不管,就出門了。而且很顯然的這一個月哩,她也沒有清浴室,因為馬桶內部的出水口旁邊已經黑了一圈了~ 結論是我回來的前三天,天天開窗打掃。因為連我這懶人都看不下去了...不過很顯見的,為時已晚~ 因為第二週就發現有老鼠出沒了~ 其實曾經用粘鼠板抓到過一次,不過後來因為放太久,沒人敢去拿,又不知道什麼時候被逃脫了~ 而且,顯然另外一個比利時來的交換學生的室友,完全把這視為一件有趣的事了。她在晚餐時間到宿舍的公共客廳去和其他男生晚餐的時候,還在那邊跟人說起,然後,興高采烈的帶人回來『參觀』她的房間,還特別注明說她桌上有老鼠屎,已經在那裡兩天了...那妳爲什麼不去把它擦掉呢?還要帶人回來參觀?這到底有什麼好看的啊?又不是檢察官、鑑識科,還要維持現場看證據哩~
今天早上那個韓國人跑來跟我說,她發現老鼠好像已經在她房間住下了。現在看到人還不會怕,悠悠哉哉的到處晃。我只覺得我已經快要對這件事情麻痺了~隨便他們了~聽說今天下午他們兩個要去Housing Office那邊申請除鼠~ whatever~ 我已經有點不想講了~自從那一天發現家裡有老鼠之後,我就把房間的門縫都塞起來了~ 你們要怎麼亂~ 隨便吧~ 實在沒力氣管了~ 況且,一個長到35歲、一個碩士都快唸完的人,到底要怎麼說,我也不會了...
以前看柏楊先生『醜陋的中國人』裡面曾經說中國人是世界上最髒的民族,我實在要反對那句話,因為:韓國人實在是更髒,而且已經到了讓人無法忍受的境界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ubbles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