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和Na-Na又回日本囉~
其實每次小阿姨一回來,我就開始跟著他們狂吃兼Shpping~等他們離開之後,再來結算自己到底胖了幾公斤...唉~
 
最近見了幾個小學同學~突然被別人掀出將近十年前的傳聞...一直都有自知之明,知道自己小學時代是個任性的人,只是不知道竟然會被批評成那樣就是了,也許還有更多更糟的言詞,也許還有更多討厭我的人,也許,被說出來的這些,只是最輕微的也不一定。我聽到某種碎裂的聲音,是微笑?同學之間,好久不見,說話似乎~和我預料的不同~是更沒有顧忌了。新仇舊恨都可以一起被翻出來,只不過遲來的指責,卻變的有些無意義了~當年,面對面的時候,說不出口,背後的流言蜚短甚囂塵上,現在,不再見面了,無聲的拒絕,指控別人的對錯。那天翻出來的舊帳,我有一半是新聽說的,另外一半,則是早在記憶裡忘的淡了,被人提起說應該去道個歉什麼的時候,想著想著,卻記不起當初我們是怎麼變成這樣的?如果在這次的同學會之前問我,我想,我的小學時代好像還過的不錯,至少,總覺得沒什麼心機算計內鬥的...但是,這自以為的假象阿~我實在發現的太晚,晚了十年,原來那個時候,實在也是黑暗的,只是當時被保護的很好的我,一直,沒有發覺。現在能體會高中的時候,婉蓉老師說的:很多事,如果可以不必看的太清楚,睜一隻眼,閉一隻眼,又何妨?當年發生的很多事,我現在都已經沒有辦法解釋,也不想辯駁了。如果可以,我永遠也不想知道,原來人性的偏差,在那麼早那麼早的時候,就已經扭曲了我們,原來我只是自以為是的看到了一個長存十年的幻影,而在這表象之下,誰也不是。我想,也許我是真的傷害了很多人,很抱歉。離開學校漫長的十年,在那天的同學會中,那一句『總該是要還的』,那麼,都還給你們吧~我只是很遺憾,我們並沒有留給彼此一個太好的印象,所以現在的迴避,都已成了必然。我們漸漸不再對彼此誠實,因為害怕更多的傷害。我們說著美好的語言和希望,不過,也許更多的事,會隨時間消逝,也許我們所殘存的『友誼』,有一天,也將如此。
http://spaces.msn.com/members/angela429 angi謝謝妳的誠實^^我也希望我們都可以像妳說的那樣~雖然那真的有些困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ubbles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