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現在手腕上還有著一圈白色的手錶痕跡,歐洲的天氣聽說最近是很反常,熱的離譜,差不多平均是36到37吧~回來之後上禮拜六又因為陪JuDoNa打網球,曬到整個人差點去脫水...
我們去到義大利的第二天,參訪重點是藍洞。
藍洞是海邊峭壁受海水侵蝕而自然形成的洞穴,陽光經過海水折射入洞內,形成一室的瑩藍,非常漂亮。看藍洞的遊客,不但要算時間還得要看運氣。因為一但海水漲潮,整個籃洞就會被淹沒,不然,要是碰不上晴天,沒有陽光,洞內就只是一片黑漆漆的,什麼也看不到。另外,看藍洞的路程實在是『很遠』呢!要先搭五十分鐘的大船,一條船大概一兩百個人,再換坐十幾分鐘的中船,一船只有二十個位,最後換乘小船,一船只剩五個人,滑到洞口去排隊,一次入洞大概五、六條船,不過實際待在洞內參觀的時間只有五分鐘,外面還有一堆的排隊人潮,可見這地方有多麼popular~
要進藍洞,船伕得要先算好波浪的節奏,藉著潮水往前推進的那一剎那,拉緊鐵鍊,把整艘小船扯進洞內,船上所有的人都要伏低身子、或躺下,而且洞口狹小,一次只容得一艘小船進出。聽我們那船的船夫說,他們一天大概要進出藍洞二十次。每次進洞之後,船夫們就會大聲唱起義大利的民謠,藉著洞內的回聲,和瑩藍的波光,這就是藍洞觀光最吸引人的一幕。
我對參訪藍洞的回憶,唯一的遺憾就是沒有被拍到什麼照片,和我同船的Do忙著照景,沒幫我照到什麼照片,我手裡的相機又都在拍她~結果,就都是她的照片,我自己的就沒啦....
我們那船的船夫又很....『熱情』....他把Do在小船上打橫抱起來讓我拍照呢~還偷親了我一下...因為他很高興我也會哼義大利的民謠...er....好吧~也許這就是義大利人的天性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ubbles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