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的韓國樂壇幾乎都是偶像團體的天下,
於是「演藝家中介」最近以歌唱實力為標準,評選出最佳偶像歌手的前十名,
當然,因為"名額有限"也有很多很有實力的落榜遺珠,
不過這次上榜的人也的確都是受到很多粉絲熱愛,並且實力受到認可的唱將,
所以就當是和大家分享好聲音^^ 泡也來湊熱鬧順便點評一下

1.IU
最近大勢的IU妹妹,聽說現在幾乎是她唱什麼就紅什麼~
音域寬廣,"三段高音"已經完全成為IU的代號、音色柔軟,已經和眾家哥哥們合唱過各式歌曲,柔膩的聲音很容易配合男歌手唱出甜蜜的情歌、另外現場的技巧、氣息、穩定度都足夠,雖然也許因為受限於年紀歷練不夠,詮釋某些悲傷的歌曲時比較無法表現情感顯得有些勉強,但是明朗、甜蜜的情歌就都唱的很有可愛。以實力來說,在她這個年紀93、92、91line的女子偶像裡絕對是頂尖的好。不過妹妹最近大概也是行程太過操勞,累的時候現場也很容易聽得出來,算是成名的代價吧~ 不過要好好保養嗓子,看她年紀小小,講話的時候已經有沙啞的徵兆,對歌手來絕對不是好事,想要在這條路上走的久的話,一定要好好保護自己的聲音。

和大家分享IU在巧克力上的兩段演出,
第一個是和瑟雍合唱的「奇蹟」,妹妹的聲音有種超越她年齡的成熟,但又不失小女生的甜蜜和清亮,而且實力泡覺得比瑟雍有過之而無不及^^

 

下面這個現場是妹妹唱她的偶像Corinne Bailey Rae的 Put your Records on,雖然咬字還要加強,但是比起原唱更唱出了屬於她這個年紀的可愛。

 

 

2.鐘鉉
弟弟團SHINee的主唱鐘鉉,其實泡上次已經在別篇評過他,但是最近男團的聲音裡真的很愛他,於是忍不住要再叨唸幾句 :P
鐘鉉的聲音剛直、辨識度很高、聲音不算渾厚但是本人崇尚洋式的唱腔,所以各式技巧都很努力的向西方歌手看齊。
泡覺得流行歌手裡唱歌唱得好的人大概分三種,如果把聲帶看作是一根管子,有的人唱歌是開前面,雖然也許高音也是可以拉,但總是免不了讓人感覺緊繃、有點拉喉嚨,這一類歌手檯面上的就很多,而且這種唱腔的音域也最容易受限;有的人是開後面,雖然音域也許寬廣,但是音色聽起來就有點包,像是隔著一塊布簾子在聽他唱歌,比方SJ的圭賢就是這一類;最好的是前後都開,鐘鉉溫流就都是這型的,聽這一類的人唱歌像是站在山上聽風吹,聲音可以拋得很遠、放得很開,不受限、很暢快的感覺。
而鐘鉉唱歌的風格和他本人的路線一樣,簡而言之就是痞~ 如果把閃團兩個主唱抓來排排站,聽眾很容易就可以了解什麼叫老實人、什麼叫痞子~ 跟好壞無關、純粹的路線問題~
1000曲挑戰的時候唱JYP的「Honey」,唱的比JYP本人還順,泡當時的反應是,痞子就是要痞這樣才把得到妹ㄚ~

台灣fan meeting的時候唱「baby baby」(←話說泡不是很確定這歌名有沒有對耶...) 也是完全超出原唱,聽他唱這種歌有種勾引的感覺~
目的達成、勾到了之後感覺這個男孩還會狀似無辜的對你露出狡黠的笑容眨眨眼^o*

 

泡很想聽鐘鉉試著唱唱Jazz的曲風~ 感覺應該會很有趣^^

 

 

3.泰妍
少時的主唱。少時因為人多,唱歌擔當的當然也就不止一個,不過泡在她們家最欣賞的還是泰妍的聲音。她有足夠的技巧去詮釋歌曲的感情,音色溫和,而且唱起歌來亦柔亦剛、高音有骨幹,重要的是泰妍唱歌給人很真的感覺,就算偶爾覺得因為有點拘謹不夠放得開,也絕對是中規中矩、不失不過的。可惜少時的主打常常不能給她太多機會去表現,不過聽過泰妍solo的人就知道她的主唱位置絕對當之無愧。

 

4.金俊秀
還在東團時期就已經擔任主唱,歌唱實力是有口皆碑,不過自從離開SM出去自立門戶之後,在螢光幕上的曝光率驟減,泡最近也沒什麼在follow,所以就不再多說。有興趣的人,麻煩到舊文裡去翻吧~

 

5.昶旻
就像他們自己說的那樣,上下午班的基本區分方法就是唱歌的去上午班、跳舞的去下午班~ 於是可見在上午班裡就定位的昶旻,歌唱實力是在one day裡絕對是上游圈的。泡之前就說過,其實上午班那四位隨便分派到別家男團裡也絕對都是主唱的料,昶旻在上午班裡面又算是主唱中的主唱~ 看每次分配的份量就知道,就算是合唱也都是擔當主旋律,歌唱實力絕對是偶像歌手裡頂尖的人才。事實上,上午班與其說是偶像派... 還不如說是包裝成偶像的實力派~ 畢竟不是泡故意要損人... 昶旻長的實在不是像當偶像的阿...
不過這完全不影響他的唱歌實力啦~ 音色豐厚、現場穩定度高、雖然辨識度不是特別的高,但是昶旻唱歌的技巧絕對足夠彌補這一項不足,
來看看他在年末歌謠大戰裡表演過的Vedio的廣播版本,

還有泡忍不住要放一下這個上午班翻唱師妹團miss A的「Bad Girl Good Girl」,用這麼實力級的歌聲特地去錄這麼搞笑的版本還真是... 只有上午班才做得出來ㄚ~ 偶像、搞笑、實力派都被他們自己演完了~

 

 

6.鄭容和
泡對band的音樂不是很熟,單就唱功來說其實容和和上面幾位比起來並沒有特別的突出,但是他唱歌有一種率直的感覺,和他家另外一位主唱宗泫聽起來比較多愁善感又鼻音比較重的聲音比起來,容和的聲音就比較直爽,音域不是特別的寬,常常也會拉嗓子,但是和宗泫比起來相對比較陽剛一點。不過這位也是需要小心保養嗓子的,因為band的音樂真的比較費力,容和的聲音不夠厚,於是唱歌就更用力了,現在已經聽得出沙啞的前兆,所以更要好好保養才有本錢在這條路上走的更長久。
放上一個CNBlue和少女時代、Kara、2AM合作的舞台,雖然說好像很多人在唱,但其實看了就知道,基本上只有兩支麥克風有聲音,就是泰妍和鄭容和~

 

7.藝聲
SJ家的主唱。簡而言之就是滄桑,泡之前已經評過了,於是不再多加贅述,一樣請有興趣的人去翻舊文

 

8.孝林
SISTAR家的主唱,技巧足夠、唱腔強而有力、音色偏厚,缺點是表現感情的時候稍嫌不自然。然而這個小姐也很特殊,因為聽過她說話的人都知道,孝林的聲音是沙啞的,但是聽唱歌的話好像又沒問題? 其實照她本人說話的聲音看來聲帶已經是受損的沒錯,但是因為唱歌可以調整不同的發聲位置,所以如果不仔細聽的話,也許不會注意到。但是這對歌手而言絕對不是好事,因為受損的聲帶到底可以支撐多久,沒有人知道。對孝林來說,SISTAR的曲風和她本人唱歌的風格都是使力費勁的部份多,這些都是對聲帶施加壓力的來源,所以泡其實是有點擔心她在歌手這條路上到底能撐多久。
先和大家分享一個孝林solo的舞台confession

和K.Will合作的Whenver you call也非常值得一看,論技巧和穩定度上是不相上下的,但是在情感表現和咬字上就需要跟前輩多加學習了~

 

 

 

9.梁耀燮
B2ST家的主唱。耀燮屬於泡說的唱歌開前面的人,所以拉高音或是樂句長的時候會讓人聽到拉喉嚨的聲音,情感表現也還不夠火侯,不過在他們家六個人裡面唱功的確是最好的,只是還需要多練習點技巧,因為泡認為他和上面幾位比起來仍舊是有點差距的。不過耀燮有好的音色、辨識度也還不算差,只要多練練,相信也能夠唱出屬於自己的特色。
他在電台唱的Cracks of my broken heart其實前後也有幾位不同的偶像歌手唱過,不過很顯然耀燮對這首歌有他自己獨到的見解,唱的算是泡見過偶像歌手的翻唱版本裡不錯的了,以後可以考慮多挑這個路線的來練solo。

 

 

10.Suzy
miss A家出來的妹妹。這位也是崇尚西式唱腔的,於是看她人秀秀氣氣的,但是唱歌很有厚度 (其實好像JYP練出來的路線也都差不多就是這一款~),不過現場的穩定性不夠,尤其一要跳舞就常常氣不夠了,而且即興發揮的時候容易掉拍子,要小心。另外,辨識度不夠是作為歌手的缺點,大概現在年紀還太小,抓不住自己的特色,雖然就同年紀的人來說唱功算不錯的了,但泡覺得她還需要再磨練兩年,確定一下自己的路線。

 

 

 

*泡終於找到節目的原始片段,所以補一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ubbles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