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回家的時候已經太晚,所以泡其實是今天早上才在找歌謠大戰的DL,折騰到下午才看完~

SBS今年的舞台依舊華麗,點子依舊很多,但攝影師和導播一樣不知道在幹麻~ 好像每一團都有幾個他們自己偏心的對象,然後其他人就不管了~ 只拍自己想拍的人~ 讓看錄影的泡整個啼笑皆非~ 這些專業人士,每年都要這樣毫無長進嗎?

開場先讓閃團暖身,老實說,泡雖然很喜歡小晒,但這個台... 除了開場的鋼絲之外,和他們平常在一般音樂節目裡表演的基本上沒有很大的不同,稍嫌在音樂上的變化不夠,當然還是有維持一貫的水準,但就年末的大型舞台來說,總覺得還可以再多做點什麼~

泡還覺得PD沒有好好利用這個開場,既然閃團的歌以福爾摩斯為名,與其讓卡卡又默契不足的主持人老是像唸課文一樣的主持,還不如讓閃閃用偵探當主題串場,尋找這次的主題『The color of k-pop』~
泡整場不停看那個男主持和Suzy掉鍊子,真的.... 很想大叫.... 我們需要個能掌控現場流程、進度、氣氛和壓得住場面的主持人來!這種主持生手,第一次就上年末大台!簡直是拿直播當兒戲阿!!!

說到閃團就順便題一下SM家的其他團好了~
SM今年的表演感覺只有做意思,但不夠有誠意~ 基本上各團的單獨舞台都和他們原本打歌期的樣子差不多,真的作為年末的舞台... 就覺得不夠壓場~
函數的台,與其說是他們在表演,還不如說是SBS在炫耀他們的硬體特效,

的確,SBS在三大電視台的年末舞台裡,視覺特效這部份做得向來不差,今年的舞台也很壯觀,泡個人認為單就舞台設計而言,比去年進步,而且不輸歐美的台。
但這也很現實的突顯出一個問題,台上的歌手們到底份量夠不夠,壓不壓得住場,完全無所遁形~

出道久、見慣大場面的團,比如說B2ST、Super Junior、Big Bang,在這種場合特別能感受到他們的餘裕和臨場應變能力,泡只能感嘆,這個大概就是所謂年紀不是白活的~
看龍俊亨mic掉了也照rap照跳,要是新人團就會慌張的時候,人家龍爺悠哉的好像在逛街~

 

Big Bang的台根本是拿來玩的,雖然泡一向對他家的音樂無感,不過看在他們可是整場唯一唱三首的團體份上,還是要擺一下他們的舞台~ 然後對他家fashion sense依舊無法了解的泡,只能稍微感嘆一下,TOP兄連年末歌謠舞台都還濃濃的Drama feel~ 自從他演了Iris之後,形象就固定了嗎? haha~

 

JYP家今年只來了miss A,min的服裝和Suzy每次長髮披散就必經歷的貞子危機,真的... 他家的造型師就不能想想辦法嗎?至於JYP本人的舞台... 泡只能說,我真的覺得,JYP的唱功實在沒啥立場當評審老師去指責別人... 他自己都唱不好... 每次他的歌,泡都覺得別人唱比他本人唱還要成功。這次的音樂依舊很好聽,但也依舊不適合他唱,泡好想聽大邱哥的版本~ 反正他也有師承到JYP的自戀執著XDD 整個舞台無數個JYP的分身實在是.... 視覺衝擊也太大了吧....

 

 

YG家派了鎮社的兩大團出來、JYP是自己都跑出來了,SM當然不能對SBS太失禮數,所以就有了SM the Performance的舞台←純粹是泡的個人解讀。
派出各家的舞蹈擔當來做面子,舞藝當然是沒話說,這些耍帥慣了的男生們帥氣度也依然不減,但是有點太眼花撩亂了,以至於看完感覺有點失去重心... 編舞老師大概忘了表演要不要有爆點、要不就得要有重點,所以這舞台好是好,看得出來也花了不少時間下去練,但泡認為效果不如預期,也是SM近來發展的問題,社長大人請回去檢討。

 

新團的部份,B1A4的舞台很可愛,雖然唱功還是有待加強,
泡看到這團的服裝發現真的公司的資源配置還是有差。新人團的服裝和前輩比起來價格應該都差很多,果然偶像的宿舍坪數和治裝額度都是要看人氣和替公司賺錢的能力來決定的~ 某種讓人心酸的現實阿~


另外,被譽為今年的超級新人的B.A.P的舞台真的很能服人,完全不輸給前輩們的氣勢,舞蹈在他家兩位舞蹈擔當的帶領下,加上強力的唱功,完全沒有新人的生澀,比師姐團Secret的台還要有震撼力! 

 

 

 

SBS歌謠大戰今年的主題是『The Color of K-pop』,特別為了這場盛會而組成的Mystic White、Dazzling Red、Dramatic Blue和Dynamic Black當然是他們的重點。上部放出白組和藍組,下部派出黑組和紅組。

隊員包括KARA姜智英、SISTAR寶拉、Secret善花、After School Lizzy和4minute嘉允的Mystic White,搬演美人魚故事,Lizzy和嘉允一個聲音完全出不來,一個顯然不適應這麼溫柔的路線,還有就是造型師的貪心,又想要人可愛、又想要人性感、又想要切題表現浪漫,結果有點三邊不到頭。可惜了這組的歌泡本來比紅組看好的說~

 

Dramatic Blue的concept被隊員自嘲為藍色小精靈,不過整體舞台泡認為是四組裡面最完整的,適當build up的期待感、表演前的短片拍的很可愛有意思,各家主唱的組合也切合表現音樂的主旨,舞蹈陪襯的恰到好處,泡很喜歡這個舞台,雖然很可惜G.O和優炫在隊裡和耀燮、Niel、權比較相對偏暗的音色有些吃虧,容易被背景音樂吃掉,但還是不失歌曲原意要表現可愛帥氣的舞台。

 

Dynamic Black號稱集中了各家最有charisma氣質的隊員, 大手筆拿出拍MV的氣勢在拍正式舞台前的短片,舞蹈表演氣勢也很驚人,重點是泡覺的這組的表演都比他們原來在隊上還要亮眼! 最明顯的是Teen Top家來的L Joe小弟,整個大亮! 可見平常根本就是浪費了只把他當隱藏版的隊員用阿! Hoya的歌也唱的不錯,明年好像要以小組出來活動,泡很期待^^ 這首『Yesterday』單聽歌曲覺得普通,但配上舞蹈鎮台就覺得氣勢完全不同,果然是表演組的要看現場阿~

 

最後壓軸的Dazzling Red,其實要用女生壓台很不容易呢~
紅組性感掛帥,又有SISTAR和Secret兩家主唱坐鎮,外加四分家和卡拉的舞蹈擔當,果然視覺效果非常滿足男性觀眾們的期待,雖然這組也是表演>音樂,光聽歌曲也是聽不出個所以然,配上表演之後整個大爆發~ 果然人是視覺系動物,年末就是要看現場阿!
不過有件事泡一直覺得很有趣,KARA已經出道有數年,在偶像界已經是前輩身分了,妮可每每還是跟當初那個剛從美國來的孩子一樣,不管她的舞蹈和歌曲有多麼性感成熟,總是帶著一點孩子氣,在演藝圈複雜的環境裡真的一直讓泡覺得神奇。

 

整體來說,泡給SBS今年的舞台打80分,音樂整體品質不差,視覺效果很好,但太多浪費的地方,比方說Infinite的舞台,找來了合唱團但完全聽不到聲音,只能淪落為充場面的人頭、CNBlue和FTIsland的隊員互換,基本上這種細微的變化,大概只有band自己的成員能感受得到不同,對觀眾來說有點捉不到重點,枉費今天鐘勳和容和同團的畫面那麼有衝擊力的帥、弘基今天那麼Jeremy上身、宗泫有型的過分、SISTAR家的表演後面寶拉一看就是很辛苦的在練翻,但忘了翻其實現在也很多人做,與其不熟練的做,還不如換其他和歌曲有連慣性的表演會更好、今天女團明顯氣勢不足,各自的表演輸給男團的整體性。

不過還是辛苦了工作人員,各位偶像們,明天的舞台也請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ubbles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