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了一整個下午把MBC歌謠大戰看完,泡覺得真的快要吐出來了... 四個鐘頭真的太長了... 有種吃到撐,飽過頭的感覺~
不過還是要推薦大家,MBC今年的歌謠大戰,音樂的質和舞台的效果都是三台裡面泡認為最好的,最多組藝人現身,主持人的進程最流暢,絕少冷場,很多表演都有令人驚艷的效果,推薦大家去DL整場來收藏。

MBC歌謠大戰今年依舊採兩隊對抗的形式,然後依就歡迎觀眾簡訊投票,只能說,電視台也太精打細算了,辦年末舞台還不忘要撈一筆 ←PD曰: 妳以為賺錢容易嗎?現在景氣很差耶! 當然要把握機會用力撈!

開場就很夠意思的放出函數和閃團合作,對喜歡這兩團的人來說,光是那兩個rapper開金口唱歌就很值回票價了,不要說還有含數雙忙內的kiss大放送、兩家主唱在這三天的舞台裡面質量最好的演唱,沒去SMT的人,要看這種舞台就只有趁現在了!
不過MBC很小心,基本上現場當然有唱,不過為了保證音樂的品質,預錄的部份也是有的,泡默默懷疑珉豪那段其實沒有真唱... 因為幾乎沒聽過他現場氣有這麼足的經驗 (←SHW不要打我),鐘鉉和Luna的部份就很明顯可以聽出是二聲道,現場和預錄並行,不過SM家的主唱們向來是都是玩真的,所以看得出來MBC是保險保太多了~

對抗的是B.A.P和Secret的舞台有種美國大兵上夜店的feel~ 新聞都出來了~ 說孝盛太性感了,B家16歲的弟弟吃不消很害羞阿~
果然小孩子就是小孩子~ 就算個子長到180幾也還是巨嬰,小朋友未成年,這種場合還是不要太刺激他了~ 雖然泡是覺得這種害羞很有趣啦~ ←阿姨你吃重鹹喔~

 

 

Aliee終於唱新歌啦!!! 泡等了三天才聽到這首阿~~~~ 比Heaven好聽又有氣勢阿~~~~
不過一起表演的男生是誰阿? 乍看之下和JB弟弟有點像耶~~~
從台下瞬間安靜的反應看來應該是新人,後來聽主持人說好像是「偉大的誕生」裡面出來的選秀明星?有沒有人來幫泡解惑一下?

 

 

 

新人團對抗的戶外演出,泡看那個畫面一直大叫,電視台有沒有良心!?經紀公司有沒有良心啊!?零下10度的氣溫,叫這些人在外頭唱跳!?最近是沒有人看新聞知道寒流這件事嗎?連台下的觀眾都感覺被凍到不會動了~ (這種時候默默體會到當前輩的好處,室內的氣溫不管怎樣都比室外暖和阿~)

幾團看下來,感覺Cube真是有良的公司,A-Pink的服裝雖然為了追求美感,女生還是要裙裝上陣,但至少外面還有大衣,領口還有毛毛擋風;泡盼了三天的BTOB連帽子都安上了,算是從頭包到腳,Cody都有努力想保暖辦法的團體。
後面Girls Day那套簡直是秋裝!裡面到底有沒有袖子阿?而且看敏雅出場就滑了一下,泡嚴重懷疑那舞台該不會結凍了吧?

100%跟在表演噴煙差不多~ 看來這組應該是有真唱~ 但有人竟然衣服連袖子都沒有!! 社長大人你家有沒有這麼缺錢?知道外面幾度嗎?

EXO-K的舞台還噴火呢! 真是從來沒有看到哪個舞台特效讓人這麼感動過~ 可不可以噴久一點阿?

不過算一算,MBC應該是三大電視台裡面對新人團最友善的一台了,穿插的新人表演最多,同樣播4小時的SBS就比較不理新人團,大概為了收視著想,不過泡覺得新人團只要有時間給他們練,效果也未必會比前輩差。
B.A.P自己的舞台就很不錯,非常的有魄力,舞蹈功力完全不輸出道數年的前輩。

A-Jax的貴公子裝扮和編舞泡也覺得可以看看~ 只要再練練唱功,讓觀眾的視覺和聽覺可以平衡會更好。

倒是泡等了很久的BTOB... 公司好像編曲編過頭了... 要不就是編曲的老師瘋了... 那首歌被搞的好像喇叭壞掉... 讓唱歌的人都抓不到音阿!! 還有造型師不知道是不是被零下10度的低溫凍壞腦袋了,昌燮的小瓜呆造型是怎麼一回事!?鄭鎰勳的頭髮又被弄炸了... 還我順毛來啦~

B1A4也是頂著寒風的戶外演出,不過吉他清唱在整晚一遍夜店風的氣氛當中真的別有讓人眼睛一亮的效果,不枉你們在外面吹風吹那麼久,這個舞台很不錯。

Infinite的舞台也有refresh的感覺~ 開頭先讓今年要小組出擊的Hoya和東宇出來秀一下,然後是他們家引以為傲的團體舞台。
祇是泡很好奇,Teen Top家都熬到可以進室內去避冬了,Infinite怎麼還在外面冷颼颼?

 

 

 

移師回溫暖的室內,裡面是一片派對聲浪~
MBC的舞台也有懷舊風,不過是在派對上懷舊~ Cool和高耀太的舞台,就算前輩現在已經到了有點體力不支的年齡也沒關係,MBC今年做的最對的一件事就是把人全部放出來~
沒有輪到表演的藝人全部都兩側去當伴舞!反正那些人出場費都拿了,只讓他們坐著太浪費啦~ 而且又不用預先練習,只要當人在夜店放開來玩就行!
所以場面很熱鬧,還可以看到MC李準亂入人群,搞得像是趁機去調戲夜店來客兼把妹的樣子~

 

 

特別合作舞台方面,我結夫婦的新舊對抗,亞當夫婦果然是我結史上難以超越的傳說~ 就算下車都不曉得過多久了還是這麼讓人回味無窮~
合唱依舊甜甜蜜蜜,還有一種久違重逢的興奮感覺~

現任夫婦代表光熙和善花,比較讓人驚艷的是善花的唱功,如果真是百分之百現場的話,那泡真的要對她改觀了~ 白紙也可以很厲害阿!
光熙真的是繼金希澈之後另一個歌手奇蹟~ 歌舞雙黑洞這樣也能上年末歌謠大戰的舞台自己表演,嘖嘖,ZE:A其他人不知道是什麼感覺~

 

 

miss A和MBLAQ的舞台都有超出預期的演出,
MBLAQ的部份,感覺MBC是要跟SBS拼了~ 大型視覺背景撐腰,氣勢用磅礡來形容也不過分了,外加楊隊長帶傷現身,感覺這家三天最有看頭的演出就這一場了~

miss A在KBS的失誤稍稍可以用MBC的演出來挽回,可愛俏皮的表演,加上今天沒有貞子現身,服裝也比前兩場好看,唯一的缺點是Suzy一直跟不上拍子... 真的是練習不足了...

 

 

前輩的部份,Epik High的舞台讓本來對hip hop和rap都沒有很大興趣的泡也想鼓掌,感覺讓原本聽不懂得人也有比較容易入門上手一起享受的感覺~ 朴春的幫腔也有不錯的效果~

Solo歌手K Will的舞台仍然保持堅強的唱功,完全不輸給偶像的氣勢,是年末舞台在偶像之外少見的實力派代表。

 

 

偶像部份,泡覺得最可惜的是函數,
那家的cody又開始發神經了,除了Victoria之外沒一個正常的...
雙忙內根本像是被惡搞,浪費函數家美女的顏和演出實力,實在很令人無言。

題外亮點是,竟然還有人拿著Khuntoria的應援巾去現場! 看來今年維尼沒能同台碰面,感覺可惜的不止泡阿~ 尼小困你快回來阿!

相對之下,按排序和函數對抗的After School的服裝就好看很多~ 人家那是性感又不失年末盛裝的效果,雖然人多就實力不均... 但至少視覺效果上在這種大台來看很不錯~

 

另一個超出泡預期的是2NE1和李夏怡的合作舞台,
感覺很好的互補了彼此的不足,2NE1久經舞台洗禮的明星丰采補足了李夏怡的樸素,李夏怡的唱腔恰好彌補了21團大氣有餘細膩不足的風格。

然後PS是,YG家真的很捨得花錢在治裝上,雖然後遺症是導致卸妝之後社長會對著自家藝人批評說長的真不怎麼樣... 社長,你很毒舌喔~

 

當然,不能錯過的還有SM家的男團當家,Super Junior的舞台雖然沒有Big Bang的狂放,但絕對擁有屬於他們自己的丰采,只用一首歌,甚至這幾年都很難全員到齊的團隊,照樣能夠掌控全場的目光和氣氛,泡覺得這個舞台其實非常適合拿來壓軸,不過照輩分順序他們還得排在東團後面,所以有點可惜。

 

最後一個不能錯過的party場面是JYP的組曲舞台,
泡仍是那句老話... JYP的歌真的別人唱都比他本人好聽~
尤其他聲音沙啞,大概年末太興奮已經把嗓子喊到受傷,泡邊聽邊大叫,金峻秀、金鐘鉉、Aliee你們快出來把麥克風搶走啦~~~~~

還有一點微妙的插曲,不曉得大家有沒有發現兩側出來跳的晚輩其實不多,而且YG和SM家的都沒出來~ 果然這些經紀公司還是有互相較勁的意識在~~

 

總體來說,MBC的舞台不管在音樂的質量和舞台的表現上都優於SBS和KBS,各家經紀公司看得出來也都是大放送,藝人都豁出去啦~
連主持人都豁出去了~ 開場的時候泡差點認不出徐小賢! 她那個復古濃妝捲捲頭,是模範生大解放!?
不過四個小時的連續直播仍然是太久了... 好在看點很多,不會冷場,泡沒辦法把全部的舞台都放上來,只好挑我比較有印象,希望大家不要錯過的和大家分享~

新的一年開始了,祝大家新年快樂! 泡應該還是會繼續在這邊亂寫亂看,還請大家多多指教了^^

arrow
arrow

    bubbles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