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qdefault  DSC_1390  

二巡後記來啦~~~~

這次買票之艱辛曲折都可以寫成一篇血淚史了~
先是售票那天,泡人根本還在韓國,一起去看控的朋友人在去台中的路上,只好再拜託別人買。結果就是日期不對.... 612我們兩個苦命的上班族根本不曉得能不能準時下班阿~ 於是開始了漫長的換票找票退票讓票的日子,可憐的依頻幾乎無時無刻的跟讓票網頁黏在一起了,中間還經歷被人跑票、我們兩個還跑去警察局差點去報案,最後依舊無法兩個人都換到613,於是泡只好週五時間一到顧不得主管一副「我話還沒說完」的表情就堅決揮手說,我有事要先走了~

要先大大感謝依頻,請受泡一拜~() 這次真的非常非常辛苦依頻~ 因為泡一來對找票這種事毫無經驗無頭緒、兼公司現在簡直是火燒眉毛的非常時期,每天都處於焦慮狀態了,好在有依頻對於大小演唱會身經百戰,才能在演唱會開始前最後一刻幫泡找到紫2C的好位子~ 泡才能順利進場~

而且依頻還特地開場前留下來陪泡等到進場,否則泡覺得我對這種人擠人的場面還是太不習慣到覺得自己要迸發恐慌症阿~ 被依頻笑說泡焦慮到話都不合理的變多了…. 好吧.... 沒辦法嘛~ 泡這個演唱會初級班,才看過一次就要自己進去感覺還超級尷尬的阿~ 沒法適應嘛~ 而且在捷運站就看到一堆學生... 一堆國高中生…. 瞬間讓泡感覺我真是阿姨了嗎??? 青春洋溢的小女生們全擠在捷運站廁所,連髮捲都拿出來了~ 一層一層的撲粉、畫眼線、補口紅~ 相形之下,泡這個剛在公司開會一整天,識別證才剛拿下來,累到兩眼發紅的人…. 演唱會化妝也是禮儀的一部份是嗎?好吧泡只能自我安慰,反正小女生是希望台上歐巴能相中她們,姊姊(阿姨?)我又不care那個泡整場超冷靜的阿除了揮螢光棒之外,連棉花糖都不care沒去搶了~
不過這種裝扮還是非常.... 果然是為了引起注意無所不用其極阿~ 是非常可愛沒錯~ 但泡無敵想知道台上的人看到的感想~ 尤其是吳世勛XDDDD
11407184_1646992678879659_3030335399836057420_n  

 

今年演唱會和去年比起來,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有了先前的經驗(也不過就只有一次)之後,開始變得挑剔了~

像開場的影片就覺得SM到底是有多節省,通通用電腦合成解決? 拍攝的時候只要人去藍幕前面揮揮就能結束了吧? 而且應該拍了有一段時間了~ 因為成員的髮型都變好多~

說到髮型~ 昨天因為伯賢和老么都是中分,然後綿隊和老么、D.O又都一樣黑髮,搞得泡一直在霧沙沙的分不清變換隊形時到底誰是誰~ (←可見你的功課做的有多不足)
還好舞蹈line的好處是只要往前面一排找就行了~ 然後他們也很容易站中心~ 至於主唱line嘛~ 輪到的時候攝影大叔自然會在大螢幕找給你~

穿聖誕小精靈裝那段,泡默默覺得老么應該在心裡翻了八百個白眼了吧~ 那雙前面結了兩顆小球的鞋,說有多妨礙跳舞就有多妨礙跳舞....
 

 

 

泡整場最喜歡的段落是EXO在主舞台架了個空心階梯,然後一連在樓梯上跳了好幾首歌雖然只有正面的觀眾才能看到完整的畫面,但泡真的覺得那整個段落就是只有很帥可以形容~
 

 

這次二巡的衣服也比一巡正常多了一巡戴皇冠、用法國宮廷式的白色大圓領這次都沒有出現最基本的concept就是西裝和襯衫對泡這個西裝控來說沒有啥比這個更好看的了男生就是要穿西裝才會顯得挺拔阿~
SM下次想不出來演唱會服裝的時候,請給他們牛仔褲和襯衫就行啦~ 拜託~~
重點是,果然之前有放過假的小孩上工比較有精力~ 今年總算看了一次現場下腰的大三角Growl阿~~~~~ 藍色西裝下腰翻身真是帥透了~~ 
比起去年一巡因為臨時變更又要加緊重新排練又要打歌造成一堆傷兵,搞得演唱會後半舞蹈line都快癱掉的狀況~ 今年顯然是好太多了~
  

 

 

 

新歌的舞台都很棒至少比起再也湊不齊人的舞台,新歌都更加成熟而且好看~
  

 

 

現場音效實在太浩大~ 在小巨蛋被音箱震了三小時之後,泡當天回到家都還一直在頭暈~~

 

可能也因為經過一巡的洗禮和這兩年接踵而來的風雨,感覺這團每一次回歸的成長都是跳躍式的大躍進...
先前和朋友討論過,說偶像最好的狀態是「知世故而不世故」但行星可能被迫加快了成長的腳步,所以現在是「知世故且世故」,真是讓人每次看都有點心酸....
他們在舞台上無論是表演或是MC都更加成熟且鎮定從容了,從和粉絲的互動及MC section就可以看得出來~  

比方說,表演到一個段落,要停下來進行ment時,張藝興喊熱,然後整場就喊脫掉~脫掉~
張總斜眼看大家,非常冷靜的說,你們也變了阿~
 

 

最後問候時,伯賢說大家今天回去記得要洗澡,那我們約12點一起洗好了~

全場尖叫興奮~

伯賢揮手,不是一起洗,是你們回家裡洗,我回飯店洗~

全場邊哀怨邊大笑~

伯賢搖頭,EXO-L都是變態,又要親親又要一起洗澡….

OS: 這孩子最近積極回歸主持掛,比起去年一巡的消沉雖然是活潑多了,但是也回不去剛開始的樣子了....
 

 

好吧~ 又哭又笑的夠了,回頭來說這次的演唱會觀感~
泡在紫
2C完全是金鐘仁看到飽~ 算是比去年好~ 去年這位一直在對面晃蕩阿~

但是KAI~ 你是不是彩排沒有認真聽講解?發射棉花糖的時候,氣槍舉起來應該是要往後排和三樓射的,結果這人到最後還是沒搞懂怎麼用於是最後只好還是手拋…..
看人家伯賢玩得多好啊~ 要聽行前說明阿乖~ 泡知道你和燦烈都沒好好聽厚~
 

 

泡這區還看了吳世勛先生的濕身秀~ 邊看邊讓泡想起他之前去閃閃家代崔珉豪的班,那次也跳了水舞~ 身材好的沒話說,只能說行星家的老么line真的都是舞男~ 雖然路線不同但都一樣線條漂亮,金鐘仁跳舞有種誘惑邪魅的感覺、吳世勛跳舞就覺得有種慵懶黏膩的稠人~ 兩個人一起跳舞的畫面真的太好看~ 這次Baby Don't Cry的雙獨舞台,真是太吸引人了~ 看完才知道為什麼大家拼命搶CDE區的票~ 就像閃家雙主唱一樣,這兩個老么一起跳舞的畫面真的是行星家的鎮隊之寶阿~
 

尤其是KAI的舞蹈,真的看過一次就會把大家對跳舞的標準提高好多~ 這次能看到現場真的是太好了~ 他的舞蹈和藍家圭賢的現場真的是泡今年收穫最感動的兩個舞台~
 
PS, 他們清唱新歌的時候,發現其實KAI也唱得不錯啊~ 雖然技巧當然是比不上主唱line, 但以他身為舞蹈line的職責來說~ 已經算是很好了~ 看來以後有機會追上李泰民solo?

但世勛真的是背了最多中文的人~ ←所以這人不跑通告的時間就都拿去上中文課了?
612的ment來了一句「你們保護我們,我們保護你們」
 

613更上一層樓,在張藝興的臨陣磨槍教導下,蹦出「我們互相遵守約定」嘖嘖~
 

至於他新開發的個人技: 反手摸肚臍照現在是一種流行了?
005PpgRmjw1et0hu1e2q2j30xc18gtlc    

演唱會上忙著跟玩的小孩~
 

 

泡這次有不經意瞄到好幾眼總隊,認真覺得行星家的舞曲真的沒有幾首適合他的~ 這先生太太太正經太乖寶寶太官腔太學生會長feel~ 於是每次他只要一認真耍帥,泡就爆笑了XDDDDD 綿隊請原諒我…..
這個問題在這次二輯前後兩首主打裡發揮到了某個高度~ CMBMV泡真的一看到他就想跟導演說,拜託不要老是強迫好學生裝壞可以嗎?repackage的後續主打LMR更是,一個每天正直勤懇到叫他去學唱歌劇都沒有違和感的人,要搞個funky funky style,感覺綿隊越認真就越不像話XDDD 怎麼辦?????
不過為了維護隊長的威嚴,所以照片還是要選張有正確帥到的;P
11406496_1647357322176528_3331297731090691384_o  

張藝興先生今年依舊擔負MC大任,不過今年肉麻的比較自然了~ 沒像去年一樣甚麼冰鎮涼茶、捧在手心把泡激的一陣雞皮疙瘩…. 只能歸罪於公司的MC教育不夠徹底~ 今年不曉得是不是觀摩過比較多前輩團的MC之後,自然流暢很多~
至於他今年的亮點…. 肉體飯會說: 他今年有主動露腹肌!! 
11412234_1647007282211532_4405227779928972463_n (1)  

死忠飯會說
: 今年安可曲的約定是他親自作詞作曲,太有才華太感人了!!
 
(插播一下~ 泡對這首的感動是,吳世勛結尾鏡頭定格: I promise you 洗澡.gif  啊~ ≧◇≦ ←妳到底知不知道重點在哪啊???)



準備爬過來興家的飯大概會說: 穿白西裝彈鋼琴完全是夢中情人、白馬王子style!!!
  

他和ChenDO的合唱真的很好聽~ 當然說到這就不得不提一下Chen和伯賢的唱功真的是突飛猛進
泡去年是被DO的現場驚到,今年完全被Chen和伯賢折服~ 主唱line不是叫假的~ Miracles in December 太好聽了~
Chen的高音和穩定度都比去年好上很多~ 果然練習多了、上台經驗多了就完全不同~

 
 
  

 

至於泡對依頻叨唸了N久的應援活動~
612的排字泡一直到散場都還搞不清楚,只知道排完字大家就開始揮手飛吻,然後張總很乾脆地把大家叫來列隊,說要轉一圈給全場送飛吻。
後來才知道原來排的是
우리를 사랑하면 뽀뽀해주세요 愛我們的話 請給我們BOBO
20150614082530  
只能說這整場的尺度,包括應援….. 都蠻開放的~
好吧~ 反正你們都能設計得出在台上架屏風換衣服這種橋段了~ 親親算甚麼對吧?
很上道又敬業的好孩子~ 立刻就知道該做啥~
 
 
 

還有,張總有交代了,
明年請三樓的要排中文應援、一樓看是要排英文還是法文
~
這些人現在真的是都被養壞了~ SJ D&E之前來台灣開控也是一直問應援....
 
雖然泡是很開心這些應援都有讓台上的人留下深刻的印象.... 但你們的胃口也好大阿聯應團隊應該當天就開始在傷腦筋下次到底要弄甚麼才好了吧?
泡默默覺得有一天我們很可能得要連金俊棉的助選車都開進去會場台上的你們才會了解這事有多瘋狂
~
11390249_10200501065765589_9208824002870906770_n  
(感謝依頻贊助圖片~)

這次張總的願望清單很多,繼去年說要煮飯給大家吃之後,今年說他希望公司要讓全場粉絲和他們一起進餐~
雖然SM是很有錢沒錯,但張總老金可沒這麼捨得花吧?

總之今年應該玩得還算開心的孩子們~
 

 

613的彩虹海聽依頻說也很美~  彩虹海裡面的字是:像現在一樣相信我
tumblr_npvp5nxbcB1riav2to1_500  11412293_1647255905520003_1496458403111376862_n  
 

排字: 약속해끝까지같이가자 約定一起走到盡頭
905638_1647233165522277_1624002382921490713_o  

還有泡最遺憾沒參加到的彩帶應援~ 但因為太傷心了所以不放彩帶  :P
給大家看一張意境超美的滿天雪花~~
10392372_1647396152172645_4318813222074112582_n  

同場加映兩天演唱會都非常熱衷於玩紙片的孩子~
 

 

還有613也一樣要求很多的孩子....
你說要練整首!!! WHAT, 連 RAP也要練????? 那乾脆整場都粉絲唱就行了~  換你們買票來看演唱會嗎? 
應援也要改進、又要忙著練歌的EXO-L.... 好忙啊~ 
 

依舊要感謝強大的聯應團隊~
台灣場的應援已經做出口碑到國外的粉絲都想要來啦~  
泡和依頻兩天去看,旁邊都碰到從日本飛來的粉絲喔~ 泡也有看到說廣東話的、在網上看到有粉絲是從大陸衝來了~
據說臺灣場的應援還把唯飯感動到進了團飯圈耶~ 看看~ 我們可驕傲了~
完全必須歸功於強大的應援團隊,在經歷事前被白目粉絲洩密道成員的INS上之後還能臨急作出變更而且更有趣,更感動~
向應援團隊的所有工作人員深深一鞠躬~ 謝謝大家,辛苦你們了~ 你們是台灣EXO-L的驕傲~
 

 

至於612的特別收穫則是演唱會結束之後,不曉得是不是還有一絲迷戀的伯賢和Chen還是Lay隔著舞台清唱和大家說再見~
 

 

泡今年的演唱會後記寫得極其糾結~ 因為今年... 搜身得很嚴重~ 尤其是612的部分,還有粉絲傳出搜身到連裙子底下都摸....
泡坐的那一區,看到一半還聽到工作人員在大吼~
防偷拍防的這麼嚴重是為什麼呢? 據依頻說,是因為612那場可能會收錄到DVD!!!!! (灑花轉圈超開心~)
每次都獨厚櫻花妹的DVD終於要出中版了嗎!!?? 如果出的話~ 泡絕對去報一張回來~
不過.... 那個親親排字就要這麼進軍世界了嗎?? Oops....

 

好吧~ 泡盡力了~
想要歌單的人請去依頻家或找其他格主,泡實在不擅長記順序甚麼的~ 所以這篇後記也是一如以往的凌亂 :P
下次真的不想一個人去看.... 整場會太冷靜一直想要在MC時間吐槽XDDDDDD
最後放上和演唱會同天播出的柳熙烈的寫生簿片段和大家說掰掰~ 咱們下篇見啦~
PS, 金鐘仁的腐笑真的很圈飯~ 但出道三年還一直唸唸不忘超能力的梗.... 只能說滿叔的行銷太成功了點.... 現在世道艱難賺錢不容易啊XDDDD


[中字] 150612 柳熙烈的寫生簿 EXO Full Cut 发布人 shenhenry

 

 

※以上圖頻出處請見LOGO及連結~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bubblesea 的頭像
bubblesea

Along with My Life

bubbles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