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泡等到差一點精神耗弱,但總算是等到了合格錄取的通知囉!!

考完LSAT之後,從等成績開始,我們進入了漫長的等待。

法學院從9月開始,陸續開始接受申請,12月前寄出申請的人可以被視為early decision,會早一點公佈結果,其他人則會在四月開始陸續放榜。

想要申請的人,會需要到LSAC的網站上去花一點註冊費登記,然後把大學的成績單、教授或其他人的推薦信函等等必備的文件寄去。當然,還必須準備個人的自傳、CV等等。國際學生還必須加考TOEFL,雖然泡不知道考托福到底有什麼意義,因為通過LSAT達到指定成績的學生通常英文都不差~ 不然怎麼可能捱過那個令人頭痛的考試~ 然後等到LSAT的成績一出來,就可以開始填表格,對各校寄出申請函。小提醒一下,LSAC的註冊費歸註冊費,當我們從LSAC的網站對各校寄資料和申請函的時候,LSAC還會再收一筆處理的費用,泡沒記錯的話應該是一間12 USD。
聽說學校大部分都很看重自傳和CV,有豐富資歷、相關背景、工作經驗的人在這種時候就很派得上用場。不然的話,就只好看個人瞎掰的功力到底有多少了。泡猜亞洲學生在這裡會比較吃虧,因為亞洲的學生很多都是大學畢業就直接去考研究所,很多人不見得有多少正式的工作經驗,和從小就習慣打工自立自強的歐美學生來說,在實務方面的經驗還是比較欠缺。

學校的報名申請費用從30~80 USD不等,這和LSAC的費用不同,是給各校的錢,所以又是另一筆支出。當然,如果你的成績夠好,是各校搶著要的天縱英才,那麼也會有學校願意waive掉這筆費用,甚至祭出大筆獎學金來誘惑你、拜託你去申請。
不過申請其實是沒有什麼標準的,沒有規定哪個分數以下就不能去申請哪個學校,所以申請費本來就是各校撈錢搶錢的大好時機。用『希望』的名義,告訴大家人人有機會,但是通常法學院的錄取率並沒有那麼高~
一般來說,大部分的學校錄取率都在一成到兩成之間,前半端的學校 (大約前10名)還有機會降到一成以下,排名超出兩百以外的學校錄取率才會比較高,大概兩成到三成左右。不過也許因為07年金融海嘯的原因,所以08年多了很多學生回學校唸書,所以錄取率感覺都在一成左右或甚至以下的狀況。

Application process的過程通常要花費5~8週,最讓人心慌、感覺度日如年的就是這段等待的時間,因為事到如今,已經不再是我們能夠掌控的範圍了,盡完人事之後,就只能聽天由命了~ 所有的決定權,現在都在各校的審核委員會和教授們手上。那些當初遍寄廣告信函慫恿你去繳報名費的學校,現在開始都跩的二五八萬,如果寫信去催他問結果,都只會冷冷的跟你說「still in process」。

要一直等到放榜,主控權才會再次回到我們這邊來。因為大部分的學生都不太可能只申請一間學校 (因為雞蛋不可以全放在同一個籃子裡阿~) 泡算一算身邊的朋友大概都申請了10間左右的學校,所以放榜的時候當然也就會有不少人是複數錄取。這時候,就有選擇了。對於想去的學校,或是希望保留的學校,會被要求要寄deposit過去,至於金額則是各校不一,從200~600 USD都有,就看各校覺得他們的錄取名額有多值錢。當然,這筆錢是不會退還的。不過要小心,因為法學院也是會橫向聯繫、流通消息的,他們會知道你有被其他的學校錄取,如果你每間都答應要去唸,他們還會寫e-mail提醒你最好要趕快放棄其他的學校,不然他們也有很長的waiting list等著要收其他的學生喔!!

等到確定沒有其他還在waiting的學校,下定決心之後,把該放棄的、該確定的都回覆完之後,法學院的申請作業才算全部結束。走到這一步,才算是確認了方向,接下來,就可以準備去敲學校的大門了。

泡也是到昨天才從漫長的等待裡面解脫出來,最後定案 University of Denver。從去年7月LSAT的備考開始,前面的這一段路,好遠,但終於也被我走完了。謝謝總是那麼有耐心的Jeff老師、永遠都是精神奕奕的助教、不管解釋什麼都是很認真很科學很有理論基礎的Alan、解題不曉得為什麼總是那麼輕鬆,有點跩的花俏魂York、一起熬過LSAT最痛苦準備期拼命三郎式的Charlotte,沒有你們,泡撐不過這精神壓力難熬的一年的,謝謝你們的陪伴、指導、建議、提醒,不管任何時候都因為你們而讓泡覺得不孤單。接下來,Jeff老師、助教、Alan、York,我們要準備美國見啦~ 今年還要再考LSAT的人,大家再加把勁兒吧!! Charlotte,GRE加油,祝你好運!! Wannie去年沒趕上考試,今年要連去年的實力一起發揮出來唷!! 我們法學院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ubbles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