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前韓國樂壇幾乎都是偶像組合的天下,說是當歌手,那麼當然每團至少要有幾個會唱的才能撐場面~
剛剛看到這個排名,雖然泡並不完全認同這個順序,
不過還是放一下和大家分享這些好聲音。

 

 

韓國男團優質聲線前20名

1.金俊秀
東方神起的主唱,曾經有製作人誇讚他的聲音說如果不唱給全世界的人聽就太埋沒他的才華了。
俊秀的聲音有點沙啞,身為SM資深練習生的他,歌唱技巧也相當不錯,從抒情曲到舞曲的爆發力都很足,自東團一出道就站穩了主唱的位置,幾乎每一首歌的份量都吃重~   

 

 

2.金在中
泡個人認為在中是屬於苦練型的歌手。看早期東方神起的現場就會發現這人其實很常走音,很多場都是伴奏歸伴奏,他繼續唱他的~
不過後來漸漸有好轉,現在唱現場已經不會再這樣了~
只是聽聲音就知道唱太多了... 都沒休息... 所以泡懷疑他其實私下練習的量也很大~ 造成他現在唱歌只要越用力聲音就越沙啞,不過,音準這種東西不練是不會進步的,在中從出道到現在的轉變,如果沒有投入相當時間的練習是不會有這樣的結果的。
只是,還是希望他要好好保養嗓子~ 畢竟本業是歌手阿~

 

 

3.金厲旭
厲旭的聲音很特別,特別細,特別..像女生... 如果是學正統音樂的話大概會被抓去練假聲男高音的那種~ (不知道假聲男高音是啥的人,泡提供個很明顯的例子-- Vitas. 號稱可以橫跨五個八度的俄國鬼魅王子.)
厲旭特別的聲線讓他不只在自家,甚至目前檯面上已經出道的男團裡面也很突出。因為通常男生的聲音比較低沉,雖然厚扁不同,也有很多人是沙啞路線,唱歌唸rap追求狂野的大有人在,但是厲旭的聲音一直以來都是清亮高亢,不管他家多少人同時開口都很容易發現、辨識度很高的聲音。所以他的高音技巧當然也練得很好,這次的新曲『美人啊』聽得出來他也有在加強練習爆發力的部份,不過泡個人還是偏愛聽他唱一些比較輕鬆的小品~ 節拍太重的東西容易埋沒他聲音的特色,可惜~

 


 

 

4.金賢重
SS501的隊長,雖然泡也很喜歡他,他的聲線實在不是我的菜。
賢重唱歌的聲音比較虛,不夠有骨幹,和他念rap的力度不同,感覺唱歌比較空洞... 
501早期的現場一直有個問題,除了永生之外,其他人唱歌都太輕,輕到幾乎要被伴奏吃掉... 
後期雖然比較改善,大家陸續都在進步,不過賢重這種是聲線天生的問題,太虛的聲音比較容易被壓過去。
不插電獨唱的時候還不覺得,但是在目前一片電子音樂當道的流行市場裡就比較吃虧~

 
 

5.朴有天
朴有錢先生的問題其實和賢重很像,低音的時候氣音太多,可是聲音只要一拉高不是扯喉嚨就是假音細掉了~
特色是鼻音很重,高音很薄。和同團的俊秀比起來,技巧就差了一點。
不過這個也是天生的問題比較難改變,也不是說不好聽,很多粉絲還是很喜歡他的歌聲,
只能說,他的聲音還是不是我的菜...


6.曹圭賢
SJ的老么,最後入團的他其實是SJ裡面(泡個人認為)唱的最好的。
他有好的本錢,
圭賢的聲音有天生的厚度,音域也夠寬,音色溫和,
後天練習的技巧也足,讓他唱歌收放自如,而且比較沒有多數人低音、高音聲線突然變薄的問題,
真的是優秀的歌手。泡看好他還可以單獨出輯走他自己老是模仿的前輩成時京的路線。
(泡找不到這首歌的現場... 有live clip的人請和泡分享一下吧~)

 

 

 

7.李弘基
FTIsland的主唱,所有的歌幾乎由他一手包辦。唱歌技巧不錯,不過不知道是不是太操.. 聲音沙啞... 害泡老是想要叫他要多多休息...
而且這個年紀小小的弟弟,唱歌老是有一股滄桑... 你太早出來演藝圈混了? 看太多連續劇??
導致雖然生了一張娃娃臉,但是套一句音樂老師的話「你是不是沒有童年的人啊? 唱歌這麼老成」...


8.沈昌珉
東方神起的老么,音域聽起來是天生的寬廣,聲線是泡第一個想用「剛直」來形容的人~
他的清亮高亢和SJ的厲旭是不同路線的,雖然也能標高音但是越高越硬... 也不是不好,就是路數不同,硬是要形容的話昌珉的聲音比較陽剛,厲旭的聲音比較類似女生。
不過技巧上也還是差他家俊秀哥一點,至少轉音上就沒有俊秀靈活~ 是個聲音完全直著唱歌的人~


9.金鍾云(藝聲)
說是藝術的聲音的藝聲也是SJ的主唱,認真說起來,他幾乎可以說是所有男團主唱裡滄桑的極至。
所有的歌給他唱都可以唱的好像發生了什麼傷心事... 雖然有很好的技巧但是音色偏暗,又是個沙啞派的,
所以泡有一陣子老覺得他不時都在唱悲歌...
不過他近期替文根英妹妹主演的「灰姑娘的姊姊」所唱的「非你不可」真的很好聽~ 泡大推~


10.姜大成
號稱走正統Hip Hop的YG家培養出來的Bigbang主唱。
也是個唱到沙啞的孩子~
技巧是不錯的,音域也算寬,他家社長大概也覺得老是讓他唱Hip hop有點可惜了他的嗓子所以有一度被抓去唱tort~
泡期待著他發個人專輯的那一天,不過嗓子要好好保養,不然又要都唱悲歌了...


11.金鐘鉉
晒家的主唱,鐘炫的聲音辨識度很高、音域很寬廣、爆發力足、現場的穩定度也很夠,主唱當之無愧。
這人技巧也練的很不錯,除了天生的本錢之外,本人很崇尚黑人靈魂式、R&B的唱腔,拉出去和其他哥哥團的主唱相比,一點也不會遜色的實力。
晒家的主打歌也幾乎都以他為主,雖然還有另外一隻主唱,但是因為鐘炫的聲音更有特色,所以選編曲泡覺得都是以他為重。
缺點是這人每次呼吸聲都很大~ 而且還不把麥克風拿走,搞的泡好幾次懷疑他會唱到斷氣...


 

12.東永裴
太陽的聲音不是泡的菜,他大概很想學黑人的唱腔,想變成正宗的R&B,可惜聲線不夠有特色,容易氣不足,以致於想表現技巧的時候總會有點可惜~
不過身為YG資深練習生代表的他,在音樂上的培養畢竟還是有過很多年的訓練,也很清楚自己想走的方向,做出來的音樂是不差的,這點是可以肯定的。

 

 

13.李東海
東海也是苦練型的歌手,拿出道時早期的影片來比較一下就知道,當初聲音不紮實、比較飄,現在已經可以穩穩的把現場唱完,那個就是練習和經驗。
不過天份還是差他家上面那三位一點,音域不夠寬廣,音色也不突出,很多人一起開口唱的時候就不容易認出他的聲音了。還好上節目自己表演的時候還是ok的。
他自己大概也知道自己的缺點,所以現場唱歌耍帥歸耍帥,即興的機會還是不高,大部分都是按照練習的乖乖唱。


 

 

14.李珍基(溫流)
弟弟團SHINee的另外一隻主唱。雖然現在很多團都打著雙主唱(甚至更多)的名號,不過泡看來看去,五人以下的團真正有兩個以上能獨當一面的主唱的,除了那個實力堅強的2AM之外,大概只有這一團。
溫流的聲音溫和有包容力,音域寬廣,厚度和力度都足,特別的是低音聽起來普通,但是越高越清亮,看他唱歌覺得很舒服沒有負擔,這人也不興像鐘炫那樣有事沒事來段爆青筋的表演,現場鮮少走音,幾乎沒聽過,穩定度機乎是檯面上男團裡的一等一,還老是擔當團裡的救火隊~ 最明顯的例子就是RDD時期除了Key之外其他四隻輪流缺席,溫流缺席的時候鐘炫補他的位子歌就聽的有點不對勁,但是溫流補鐘鉉空位的時後就比較聽不出破綻。是泡近期的大愛~

 

 

 

 

15.權志龍(G-Dragon)
Bigbang的隊長。不可否認他的音樂都很有個性,本人也是,從服裝、唱片到舞台一直都很有他個人的風格。不過不知道是不是太想耍帥... 泡老覺得他故意把聲音壓的很扁...
而且說實在的... hip hop的歌再怎麼好都很難表現歌手"唱歌"聲線的特色。因為節奏和伴奏都太重了,很容易就把聲音壓過去,就算可以唱得很大聲來抗衡,到最後也只是扯著嗓子聽不出別的了~
所以雖然泡不討厭他的音樂,不過除了聲線很扁... 就聽不出別的了... 可能他追求的音樂比較重整體印象吧?


16.金英東
這人泡就完全沒印象了... 跟他家完全不熟... 抱歉的跳過...


17.鄭允浩
泡很喜歡允浩~ 不管是身為東團的隊長或是單純的藝人,可是泡左看右看都不覺得他是東團的唱歌擔當啊...
這人的部份怎麼看都是rap比較多嘛.... 神起清唱合聲的時候,他負責的也是基音,大抵都是最底層,非主旋律的部份,
而那個原因也很明顯,雖然這人聲音也沒沙啞、也沒倒嗓,但是他唱歌聲音很緊,感覺聲音放不出來,
和他家主唱一比技巧也差一些,又沒有昌珉那樣天生的音域寬廣,所以就還是去rap了~

18.李晟敏
也是苦練型的歌手,辨識度不算很高,音域唱高的時候有拉喉嚨的聲音所以一聽就知道是練出來的。
聲音比較乾,不是圓潤型的,不過不可否認晟敏唱歌很認真,音準節奏也都沒問題,看他在「歌謠對決」時的獨唱就知道他有好好練過。
可惜比起他家那三個天份太高的主唱還是差一截。


19.趙權
實力派團體2AM的主唱。老實說2AM那四個隨便挑一個到別家都能當主唱。
抒情歌因為樂句長、背景音樂溫和,歌手唱歌技巧上的優缺點完全可以一覽無疑,連遮掩的機會都很少,由此可見專攻抒情曲的2AM得要下多少苦工去練唱~
不過趙權的問題是低音下不去... 他有寬廣的音域,但只限於往上發展,聲音也是清亮高亢,那麼自然不會往下唱,加上以男生來說天生嗓子就細,連講話都是那樣,造就了這個"非高音不可"的美聲~


 

 

20.金基范(Key)
如果硬要在晒家挖出另外一個主唱,那麼在泰民還沒練好之前,只好是key。
其實Key的音域應該本來不是很寬,硬是練出來之後,每次聽他唱高音就覺得很危險,老是怕他破掉...
泡形容他的聲音是「剛直的鼻音」^^ 和他家師兄朴有錢不同,朴有錢那是「柔膩的鼻音」,
Key的聲音比有天有骨幹,但是一樣的是那個只要唱歌就去不掉的鼻音 (你們兩個幹麻那麼認真練鼻腔共鳴阿??)
不過他最近有可能快被泰民趕過去的趨勢,只要他家老么唱歌力度再練足一點很可能唱歌的排名就要改一改了~ key你加油啊~
(Key的solo部分,泡找不到比較滿意的clip,所以這裡放上SHINee全團的romantic。不認識誰是誰的人,Key是最右邊的那位~)

 

轉自百度SHINee吧

arrow
arrow

    bubbles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