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早上作了一件很蠢的事...
不知道怎地~ 竟然自己去扭到脖子了!!!昏~
結果是今天一整天,姿勢僵硬在一個很奇怪的狀態→只能左轉,不能往右轉~
而且筋?(應該是吧~)一直在隱隱作痛~
現在甚至有一種蔓延到背部的趨勢阿~ 討厭~
懷疑跟最近睡不好的情況是不是也有關係?
不過今天還是維持著這種奇怪的姿勢,下午跑到圖書館去跟同學做期末的research paper
大概只有在學期末才會這樣吧~ 用功到自己都覺得奇怪的地步~
大概也是因為到了期末,所以最近圖書館的人特別多
差點找不到group study room
而且一做就發現好多問題喔~ 期末報告開始的不是很順利呢~嘆~
還要開始準備實習的事情~
好想spring break趕快來阿~
最近都沒什麼娛樂說~ 結果都變成在看綜藝節目~ 還挺沒建設性的我自己知道啦~
但是『這一週的努力是爲了下一週能放更輕鬆的假』阿~
而且,看久了也是會有心得的,我發現一個結論:最近上節目的男生越來越會說話了~ 是很浪漫的那一種唷!
像是→ 我曾經幻想過無數次要以『你』的身分出生,來愛自己。請接受我的追求,我會像愛自己那樣愛你的。~ 看,這不是很像劇本的台詞嗎?浪漫到一踏糊塗~ 不過被帥哥講出來的效果很好唷~
還有那些歌詞也是→ 請抓緊我的手,擁抱我,依偎在我的身邊,tonight 如果今晚這份愛就是你和我的命運。(不過這個不曉得是翻譯的人很厲害,還是寫詞的人本來就這麼厲害~)
PS:Jimmy哥~ 工作不要太累啦~ 最近都沒什麼跟你聯絡~ 因為你總是那麼忙阿...
下次去LA的時候記得叫我阿~
PS2:麥先生,對不起阿~ 誰叫你改了暱稱之後讓我認不出來呢?我不是故意把你當作Warren哥的啦~
只是一場誤會嘛~ 原諒我吧~
bubbles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9)
昨天是情人節~ 一個以前在台灣從來也不覺得是重要的日子~
來到美國之後,突然好像這真的變成一個需要重視的日子
從禮拜一的課堂,就有老師開始發巧克力,禮拜二更是,到處都看見慶祝的字樣,
還有同學作了小卡片,發給班上所有的同學,巧克力的味道更是整天滿天飛阿~~
每個人臉上的笑容,都宣告了這是一個好的不能再好的日子嘞~
走在路上,不時都看見手牽手相依偎的情侶,所有的情侶好像在這一天都出籠了~
教室外面到處都可以看見突然把『溫馨接送情』發揮到極致的男生~
好像一下子,所有人的風度都變好了?
Anyway~ 情人節算是還不錯的過完了~
今天開始一連三天的期中考,弄得跟期末週一樣昏頭。
可是今天的考試也把我氣到想要大叫。
有點不知道之前唸那些書到底是要作什麼用的?
今天考的台灣文學,幾乎半個班以上的人都在作弊!!!
我右後方的女生大方的把小抄攤在腿上抄,我前面的男生很得意的把自己的答案秀給旁邊的女生看,
好像能被別人抄他的答案是一件多麼了不起的事一樣!!
從老師考卷發下來,在講解的時候,就不停的聽到有同學在互相問答案,
然後大家迫不及待的開始『天下文章一大抄』的豐功偉業。
還有人把題目看了老半天,沒寫答案就大搖大擺的往外走,回來就突然都知道答案了。
至於那位應該是要監考的杜老師...真不知道他是真的不知道學生在作弊還是根本就是默許~
反正他整節課都不置一詞,我則是被他那一個半小時之內要寫完的十三道申論題,弄到整個人頭昏,
寫到手感覺快斷了,然後又一整個生氣,不知道這樣考出來,有唸書、沒唸書的根本沒有差,到底有什麼意義?天阿!!真想要當場站起來尖叫!!
同樣是文學課,我以前上莎士比亞的時候,那些美國人,就算老師都走出教室不管了,人家還是很守規矩,該怎麼樣就怎麼樣。
這些無可救藥的中國人!丟臉!真是一整個沒藥救~ 集體作弊!!出了教室還得意洋洋的比較誰抄的比較快!
我想起前不久看過的一篇報導,說台灣有高中生作弊被抓,家長還到學校去質問老師,考試本來不就是要作弊嗎?
中國學生真的是很‧糟‧糕!!!!
bubbles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5)

今天SB是個適合衝浪的好日子呢~
下午,室友的男朋友玩的一身沙,來敲我們家們要借浴室清洗。害得我們清掃了一早上的家裡又被弄得土阿沙的~不過,就看在好天氣的份上,不跟他計較囉~
不過,這個週末出去玩,那是好命的學生才有的運氣阿~
像我這個唸不完的人,只好認份一點呆在家裡準備考試啦~
可是進度也沒唸完就是了...今天有點被音樂害到了~因為找到很好聽的曲子和MV,就完全淪陷啦
所以,今天基本上除了整理家裡的進度有做完之外..我要唸的東西還是像山一樣的多阿~
不過,上了大學的問題就是對考試越來越無感?好像大一的時候,對什麼都會緊張,老師上課的抽問都緊繃到整個人僵直,現在就越來越混了~都到考試前一天才有那種『唸不完會慘』的感覺~其他日子,就好像少了一根筋那樣散散的~準備是會準備,但就沒啥唸書的心情,以至於進度奇慢無比就是了..唉~人的惰性阿...
好天氣的日子,也送一首聽了會有好心情的歌給大家吧
SS501的Snow Prince↓
http://s5.yousendit.com/d.aspx?id=1DW244QZU1X3H0WDV5458AR0F4又開始聽韓文歌啦~這是繼東方神起之後,被另外的經紀公司推出的,據說是要來對打的團體
也有不平的歌迷說是抄襲啦~不過歌唱的好聽也是不爭的事實~慢歌真的唱的不錯喔
那麼,在冬日將盡的今天,雖然沒有真的出現冬天的王子,還是回味一下冬天的浪漫,然後期待新的季節裡會有好事發生吧^^
bubbles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4)
要開始選下學期的課了~
好快~
不過,有一堂選修課和必修課衝堂,有點頭痛呢
雖然請TA去跟系上反應過了,不過好像沒辦法改時間的樣子
但還是很謝謝Joey^^ 她是我這學期上Syntax的TA~ 人很好,很認真,而且連不在Syntax課程範圍內的問題都教我們,現在連我的選課問題都一起關心喔!
比起以前Communication的那些TA都來的親切呢~
那天和Fusa聊天的時候才發現,還是Linguistic Department的教職員比較能理解不同文化背景造成的學生之間的差距。不管是溝通上、理解能力上,他們也比較願意幫忙,比較願意傾聽。
開始慢慢覺得,自己也許是真的選到了喜歡的科系也不一定
自從高三畢業之後,因為媽咪反對而不能去唸國文系,一直在選系這件事上猶豫的我
好像終於可以停下流浪的步伐。
雖然Linguistic也許真像誠誠哥哥說的那樣,是個冷門的科系也不一定,
選課上面、教授的選擇上面都不若其他的科系那樣有彈性空間,
但是,至少是自己選擇要喜歡的道路了。
『一公升的眼淚』裡面有一據我很喜歡的台詞: 跌倒有什麼關係,還可以在爬起來嘛。跌下去的時候,就順便仰望一下天空吧。藍藍的天空,正無限延伸的對我微笑呢^^
Yves,看到你暱稱寫說生病了~ 要快點好起來唷~
今天找到東方神起的新日文單曲,很好聽唷^^ 明天也要繼續加油~
那,貼上這首 明日は来るから↓
http://s5.yousendit.com/d.aspx?id=0TMG3KMP4NYPR2NT2YJA7WKMWRbubbles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15)

應該是繃緊精神的週末,下週又要考期中了,而且一連要考三天,
我卻連週末都還沒捱到,星期四就開始沒心情唸書了。
好想唱歌,好想打球喔~ 這學期因為衝堂,所以就不能去上體育課了,好討厭阿~
沒想到不知不覺之間,也已經養成打球的習慣了也不一定。
被Phonology弄得好煩阿~ 總覺得從一開始就沒聽懂過,亂七八糟的一堆公式,
和高中時期弄數學的感覺一樣糟糕,因為就算公式都背了,也不知道哪時候要套哪一個...
分析學上的還算可以,比較有弄懂得,大概就是Syntax吧?
下禮拜還要考杜老師的台灣文學呢~ 有點洩氣的感覺~ 因為課堂上感覺都沒講到什麼重點..
看來要從頭靠自己了。
這種時候就特別想念婉蓉老師和韻竹老師阿~ 以前上她們的課多輕鬆阿~
有條理、有組織多了,重點什麼的也都交代的比較清楚..
不然至少也要像Professor Morrison那樣,聽起來就是很有學問的樣子..
杜老師那樣,雖然他老是把自己是台大和史丹佛出身的掛在嘴上..但怎麼看就是一副沒啥文學氣質的感覺
上課的教材、進度之混亂就不用提了...
想到下禮拜要考試..我就頭痛阿~
稍微瞄了一下月曆,發現學期不知不覺又過掉一半超過了耶
下禮拜有一個Long Weekend~ 然後再三週就期末考→Over了!!!!好快
這就是Quarter制一直讓我適應不良的地方啦~動作也太快了吧?我覺得自己好像才剛適應了這學期的課表而已耶!!!
w-inds.的Long Road↓
http://s4.yousendit.com/d.aspx?id=1L4U7F9EIKK1W1NBLDNZ5D61YM我很喜歡的一首歌^^ 希望可以陪所有人一直走到最終~
bubbles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6)
電腦果然是一個太過複雜的科技產物~不太能理解的後果:今天讓Mark跑了兩趟,替我解決一個防毒軟體造成的問題~ 謝謝你啦~
今天下午和兩個室友room meeting~ 基本上是不太有什麼結果,除了我們達成一個要輪流打掃公共空間的共識~ 那個比利時人還是堅持我們一定要有一個客廳,雖然我看不出來有什麼必要。原本的客廳現在給那個韓國人使用,因為她唸博士班,東西多、書多、用具多,有鑒於上個學年客廳根本沒人使用,所以九月份她提出要使用客廳當臥室兼工作室的時候,我和前任室友都沒什麼意見,直到這個比利時人搬進來。她一直強調她是一個social person,喜歡有人陪伴,所以想要一個客廳讓朋友來的時候可以請人喝一杯,其實這本來也不是什麼大問題,只是,那個韓國人自從搬去客廳之後,東西越來越多,現在叫她搬回我們原來的房間,根本是不可能,因為塞不下。況且在那個比利時人搬進來之前,我們把餐廳和客廳併作一處使用,也從來沒什麼問題。但小姐她堅持,餐廳不能跟客廳混淆,所以對這個時下學生們普遍解決房間不夠的『客廳/臥室』使用法堅持拒絕妥協。老實說,這問題本來跟我也沒什麼關係,反正橫豎我是在我該待的地方,但是她過去的紀錄實在是太過『輝煌』,就算沒有客廳,我們家半夜兩、三點還是有訪客,有時候下午回家,我們常常是大門敞開,只因為她說要『透風』,而且這樣她朋友才能隨時進出。昨天晚上十點半還帶了一群男生回來喝酒,而且她所謂的『朋友』全都是男的,這樣不分日夜的進出,說真的,我很不習慣。現在沒有客廳都這樣了,說真的,我不敢想像如果我們家真的有客廳,那會變成什麼樣子。所以在這件事情上,我是持反對的意見的,我們真的沒必要,也不需要弄出一個客廳來。況且她六月就要走了,爲了這短短三、四個月,還要特別在那邊大肆搬動,我真的覺得很麻煩~要找朋友多的是辦法,聚會也不一定要在我們家吧?而且我們家真的愛這樣吵鬧的,也只有她一個,帶了那麼多朋友回來,我還覺得很麻煩。我比較喜歡家裡安靜一點,作為唸書和休息的場所,至於那個韓國人,她也差不多,所以今天的討論,還是沒什麼結果,反正她自己想辦法啦~我是絕對不會答應在我們家辦什麼party的~尤其這小姐又很懶得打掃,到時候要是弄得一團亂,也恨麻煩。
碰到一個生活習慣差異太大的室友,也很麻煩~
bubbles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22)
我們終於吵起來了
在我經歷一個晚上兩點還看到男生在apt.裡面晃蕩聊天、隔壁音樂震牆害我整夜睡睡醒醒,今天早上嚴重睡眠不足的夜晚之後。
我很認真的跟我那個比利時的室友說,我真的很不喜歡她半夜帶客人回來,尤其是男生。
沒想到她的重點是,我們不應該在背後說她壞話?而且她需要一個客廳(我們原來的客廳,現在是那個韓國人的房間)因為她堅持一定要招待朋友來家裡。
我簡直是火大了,誰在說誰的壞話啊?最近夜夜都三更半夜還有訪客的不知道是誰厚~ 老是把家裡大門敞開,讓那些男生隨意進出的也不知道是誰~ 如果我那叫背後說人壞話,那請問『事實』兩個字要怎麼解?
嫌房間太小,那就不要老叫人回來啊~不然妳那麼愛找男生,乾脆過去他家聊不是更好?省得還在那裡每天完全沒誠意的說什麼『Im sorry』~哼,妳才不sorry呢~
現在可好了,我們完全看對方不順眼,唯一的成果就是,以後我們都可以不必假惺惺的跟對方客套了~大概撕破臉之後的好處,就只剩下這樣啦~
真的很想把她直接扔出apt.外算了~
不管了,先去考我的日文期中。
bubbles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19)
bubbles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12)
對於被日本老師挑剔漢字寫法這件事,老實說,被扣分的時候,心理還挺不能平衡的。
問題就出在於:寫了二十年的中文,總不可能到現在還像小學生一樣一筆一劃的,尤其考試急起來或是趕作業的時候,哪還有精神管什麼工整不工整的?可是這學期那個龜毛的不得了的gay古川老師,硬是因為這樣給我扣了好幾分~真是氣死我了~
追究起來,日本人的漢字還不是從中國學去的?學的不全,還硬要說人家寫錯?有沒有搞錯啊!
還有,我發現,絕對不要問日本老師漢字的根源~ 他們說了也最好不要聽~ 因為百分之九十九點九九說出來都是錯的~ 比方說:『帰』字,就被我們老師解釋成→左邊一條道路,右上是一隻手,右下是方向盤...聽的我一個頭兩個大...頭上冒三條線都不夠阿~
還有,內地的學生..也不曉得是我遇人不淑還是怎樣..上課有需要的時候就一直裝做很熟樣子問你,下課的時候,招呼一聲也不打就自己走掉了~總有一種過河拆橋的感覺~
至於班上那些中不中西不西的ABC..你可以中文說的很破沒關係,成語不懂、俚語不通也無所謂,但不要連英文也說的很破,然後還硬要裝作一副大家都一直要跟你講英文你很為難的樣子~是ABC的話,至少英文也要通吧?結果還不是破的跟新來的留學生差不多?真是不知道要怎麼溝通耶~反正跟你講中文也還是半通不通的阿~
另外一件大事就是:我們宿舍裡出現了老鼠。不過,老實說,我發現的時候一點也不驚訝~ 心裡還覺得這反正是早晚的問題。
爲什麼?因為我放完寒假回到宿舍的時候發現,我那個韓國室友,大概一整個月都沒打開過我們apt.的窗戶。整間室內瀰漫著一股泡菜的酸味~ 她大概也一整個月都沒有打掃,因為廚房的磨石子地已經髒到穿著拖鞋踩上去還會覺得鞋子一直被粘住,而且根據我從上學期的觀察,那個韓國人煮完飯都不洗鍋子的。通常都是鍋子裡還粘著蒜頭、油阿什麼的,就繼續躺在瓦斯爐上頭,早上洗完澡,排水孔附近都是頭髮,也不管,就出門了。而且很顯然的這一個月哩,她也沒有清浴室,因為馬桶內部的出水口旁邊已經黑了一圈了~ 結論是我回來的前三天,天天開窗打掃。因為連我這懶人都看不下去了...不過很顯見的,為時已晚~ 因為第二週就發現有老鼠出沒了~ 其實曾經用粘鼠板抓到過一次,不過後來因為放太久,沒人敢去拿,又不知道什麼時候被逃脫了~ 而且,顯然另外一個比利時來的交換學生的室友,完全把這視為一件有趣的事了。她在晚餐時間到宿舍的公共客廳去和其他男生晚餐的時候,還在那邊跟人說起,然後,興高采烈的帶人回來『參觀』她的房間,還特別注明說她桌上有老鼠屎,已經在那裡兩天了...那妳爲什麼不去把它擦掉呢?還要帶人回來參觀?這到底有什麼好看的啊?又不是檢察官、鑑識科,還要維持現場看證據哩~
今天早上那個韓國人跑來跟我說,她發現老鼠好像已經在她房間住下了。現在看到人還不會怕,悠悠哉哉的到處晃。我只覺得我已經快要對這件事情麻痺了~隨便他們了~聽說今天下午他們兩個要去Housing Office那邊申請除鼠~ whatever~ 我已經有點不想講了~自從那一天發現家裡有老鼠之後,我就把房間的門縫都塞起來了~ 你們要怎麼亂~ 隨便吧~ 實在沒力氣管了~ 況且,一個長到35歲、一個碩士都快唸完的人,到底要怎麼說,我也不會了...
以前看柏楊先生『醜陋的中國人』裡面曾經說中國人是世界上最髒的民族,我實在要反對那句話,因為:韓國人實在是更髒,而且已經到了讓人無法忍受的境界了!
bubbles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8)
學期第二週結束了~
老實說~這學期的一開始有些混亂的感覺~
當然,我課選的比上學期多也是一個原因,不過也還有很多其他的適應問題就是了
截至目前為止,
上學期日文課的石口老師因為family emergency回日本去了,連辦公室的名牌都拿下來了
現在上課是禮拜一禮拜二一個老師,禮拜三禮拜四一個老師,禮拜五TA的課,這星期又來了新的助教
是一個白人,聽說在京都待了三年,不過我認為他自己的文法也不怎麼樣就是了
而且,怎麼看都覺得給一個白人TA上日文很奇怪~再說,我們又很不幸的是他TA的第一班...完全抓不到重點的TA~還不會控制時間~今天光是教家族成員的稱謂,就花了他半截課,結果其他的進度根本上不完...有點頭痛阿~
語言分析課的史瓦茲教授上週末滑了一跤,骨頭裂開移位了,所以要去開刀,復原期大概要一個多月,所以也變成要讓TA代課,他自己的結論是:人老了~
台灣文學課,又是杜教授上課,不過我好像不是唯一一個懷疑他教學能力的人~
這實在是一個很微妙的問題,叫一個外文系的老師來上台灣文學?我覺得他都搞不清楚重點是什麼
去年上他的中國詩選就已經很頭痛了,因為他老是要問一些『月落烏啼霜滿天』的『烏』是單數還是複數之類的問題。還有『花非花,霧非霧』那作者指的是什麼~各式各樣的答案讓他搖頭了一整結課之後,才願意解得『那是一種感覺』~讓人絕倒~
這學期好像又更『進步』了一點,才第一堂正式上課,就把『潘』寫成『藩』,被指正之後,還問我們「不然那應該要怎麼寫」...還有,『俘虜』,他一直堅持那是動詞..可是,明明就也可以做名詞用嘛~端看讀者要怎麼解讀而已..幹麻要一直堅持這種細節?這個完全不‧是‧重‧點!!
總之,新學期總算是要正式起步了,語言學這學期都在上必修課,頭痛到每天回家只想把handout通通扔進垃圾桶,anyway~還是希望會順利囉~
bubbles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