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覺得冬季日劇讓人白高興了一場~ 當初看到名單的時候,很興奮的情緒狀態,剛看完第一週的播出就整個被澆熄了... 早っ..

泡這兩天很「忍耐」的把落掉的部分,努力的補上進度~ 看了『ハチミツとクロバ(蜂蜜與幸運草)』、『薔薇のない花屋(沒有玫瑰的花店)』、『ボンビーマン(貧乏男子)』、『あしたの、喜多善男 ~世界一不運な男の、奇跡の11日間(明天的喜多善男~世界最不幸的男人奇蹟般的十一日)』、『だいすき!!(最喜歡你!!)』,後面還有進度補不完,還停留在第一集的『佐佐木夫妻の仁義なき戦い(佐佐木夫妻的無仁義之戰)』和『鹿男あをによし(鹿男與美麗的奈良)』。

先從泡第一部補進度的『ハチミツとクロバ(蜂蜜與幸運草)』說起吧~ 老實說泡當初對選角並沒有很大的意見,因為泡看戲通常都比較注意男生(沒辦法~看帥哥是天下女人的興趣~),這一部戲的男主、配角們除了演戲經驗上的問題,泡基本上都還漫期待的。不過追了十集之後,泡很無力的發現,算是背負主角名字和主線劇情的生田斗真、成海離子、成宮寬貴那一組,因為女主角...顯得中繼無力啊...成海實在是太年輕,演技還有待磨練,而且最重要的是,泡覺得那角色不適合她...大概本人也覺得難以揣摩吧?總覺得她演起來從頭到尾就只有一個樣,每次笑的時候,泡就覺得有氣無力..那表情說有多不自然就有多不自然...OMG,每次看到她硬是要配合角色需要裝出個空靈純靜的樣子,泡就很懷念她在『1リットルの涙(一公升的眼淚)』裡面活蹦亂跳的任性樣子~ 拜這個選角問題所賜,泡對這部戲的興趣,整個偏離主線劇情,已經有點到了「隨便怎樣都好」的地步了...
可能是劇情安排的關係,總覺得那兩個男配很搶戲阿!!尤其是成宮寬貴,那個囂張任性的樣子,完全的搶鏡~ 泡看斗真的鋒頭差不多已經快要完全被他搶光光了~ 要不是斗真還是掛頭牌的男主角,我看這部戲裡面他真的要一路悶下去了~ 拿出點魄力來吧!! 裕太!!! 飾演真山巧的向井理,之前就看過有人在說這角色是專門造來謀殺姐姐觀眾的,當初還搞不太清楚,看完十集之後,泡真的除了猛點頭同意之外,也沒辦法反對了...這角色真的太過早熟、太過死心眼、但是真的完全能夠抓住「熟女式姊弟戀幻想」的典型。不過他追著理花去西班牙就苦了女配角的原田夏希了,從第一集暗戀他到第十集還是沒有結果阿~ 好在作者還算有良心,還有野宮大叔的出場~ 看到第六集的時候,那一句突然蹦出來的「あいつじゃなきゃ駄目なの?」整個就有感動到阿!!外加後來真山斬釘截鐵的拒絕了去鳥取的工作,說他要留在理花身邊的時候あゆみ奪門而出的那一幕,真的是喔~ 既然不喜歡人家還追什麼追啊!! 讓泡整個人在電腦前面氣跳跳~ 這種男生喔~ 真不曉得要說他殘忍還是要說他溫柔~ 本來前面他背あゆみ走在海邊堤防邊上的時候,還對他有點好感的說~ 沒想到被劇情發展到現在泡已經完全對這角色收起同情心了~ 不過不能否認的是向井理除了演技還有待磨練之外,實在是把角色發揮的不錯 不過接下去泡也還是會爲野宮大叔大喊加油的!! (話說回來,演日版的『惡作劇之吻』的時候,泡也真的很迷過柏原崇呢!!沒想到光陰似箭,他也演起了大叔角色啦~果然是歲月不饒人啊~ 好在和原田夏希站在一起也還真的不是那麼顯老啦~ 還是熟男階段而已,還好還好 まだ大丈夫です^^)

富士月九的大戲,也是截至目前為止收視率最好的『薔薇のない花屋(沒有玫瑰的花店)』,卡司已經堅強到即使剩沒幾集了,還連玉山鉄二都被挖出來!! 其實把這部戲的配角 釈由美子、松田翔太、玉山鉄二這些人集起來都可以幾拍一部頗有看頭的連續劇了,能讓這些人全來抬轎,泡只能說,不愧是富士月九啊~ 也虧得那兩個男女主角壓得住陣~ 這部戲的演員真的都是一時之選,連小朋友都很搶戲阿!! 看到第八集慎吾演的英治要接受女兒的考驗,從二十個帶著頭套的小朋友裡面認出哪一個才是女兒本人時,真的好感動喔~~~ 尤其是最後兩個人的對話~ 
英治連最後一個戴頭套的小朋友都肯定的說不是女兒,他隔著教室壁櫥的簾子,回答老師的疑問:
「父母和子女就好像是磁鐵一樣吧
不知道爲什麼,當時就感覺她好像不在面前」
他對女兒說:
「即使把雫放到我的眼睛裡都不會痛」
即使還流著眼淚卻彎下腰,輕輕露出笑容和女兒一起作了一個鬼臉。那是一個很有耐心,對女兒付出了很多愛的父親。
雫最後走出來的時候,對英治說:
「這次爸爸又是贏家呢」
英治抱起女兒,「沒有這回事」
沒有一句怨言,他輕拍著女兒,「沒有這回事」
父母和子女之間哪有誰是贏家呢?若是真的要說,總是容忍子女任性,總是付出包容的父母又怎麼贏得過子女呢?
泡看著這一幕,突然很想念已經離開很久的爸爸,突然也很想念孩提時代那個總可以任性恣意的自己。
不過,泡對這部戲還是有點小小的抱怨~ 這是「大人的連續劇」啊~ 怎麼連小孩子的角色都可以被編劇搞得這麼複雜... 野島伸司真的是很厲害的編劇啦~ 從頭到尾埋了那麼多伏筆,劇情一轉再轉,就硬是要往大家沒猜到的地方去,不過看這種戲真的很累~ 而且,雖然有許多親情和愛的部分,但是有陽光的地方就必有陰影,泡覺得這部戲總拖著一個沉重的不得了的包袱,作為觀眾,有一種很難透氣的感覺...好在日劇只有十集上下就會結束了,如果是要拖上三十集以上的韓劇或是台灣那些動不動就要過百的長劇,泡可能就不行了。

『ボンビーマン(貧乏男子)』和『だいすき!!(最喜歡你!!)』泡都沒有追到目前該有的進度~ 小栗旬在『ボンビーマン(貧乏男子)』裡幾乎是拋棄形象和偶像包袱的演出,不過不曉得是角色設定太過誇張還是泡受不了帥哥扮醜的關係,總之泡對這部戲的進度還停留在第四集,沒辦法前進... 想像看看花澤類的反面,沒錢就算了,外型不檢點、對人沒防心、感情過度充沛、動不動就異想天開、完全的過度天真兼過度樂觀,這就是小栗旬這一季的課題... 雖然一樣是反面,不過三浦春馬的白石還比較在正常值的範圍之內~ 和『恋空』裡的弘也是完全反面的白石,怕生、自信心不足、中規中舉、膽小、老實,完全收起之前外放的演技,這一季三浦春馬挑戰的是斯文書生型的白石,老實說泡對這個角色還比較有好感,至於那個完全超出正常值範圍的小山一美,很顯然,他的思考模式完全不在泡的理解能力之內,加上每一集都是很累很累的錢錢錢,雖然能夠學到很多金錢觀是很好,但是在經過一整天為了錢錢錢的上班生活之後,泡實在是不想再繼續研究這個話題了,所以...放棄...
『だいすき!!(最喜歡你!!)』其實是選了頗有意義的題材,弱智者和弱勢家庭,這是平常我們很少有機會去了解的一塊,可惜的是這種題材也通常不太討好,尤其當家裡有個當老師出身的媽媽的時候,泡看這種教育相關的片子已經養成了非常挑剔的習慣~ 改不掉啊~ 所以泡的進度也還停留在第三集... 不過泡當初關心的重點本來就不是以劇情為重,而是身為男配的平岡祐太啊~ 本來想說這部戲沒有男主角,總會比較有出頭的機會吧?結果..泡還是想的過好了~ 事實是:NO,這部戲的劇情內容要表達的東西太多,真的沒什麼配角出頭的餘地...很適合到大愛台去播倒是真的... 不過泡有一個有趣的發現,演出幼稚園男老師一角的是『H2~君といた日々~』的男2 田中幸太郎阿!! 有看H2的人,就會發現那個拿著球棒的橘英雄,這回穿圍兜兜去陪小朋友玩123木頭人了^^意外的收穫啊~ 最後,泡要給某人一個建議~ 我說祐太阿~ 要演鋼琴主修的學生,那個彈鋼琴的架式實在還有待加強喔~ 千秋學長那時候學的比你像啊!! 

『あしたの、喜多善男 ~世界一不運な男の、奇跡の11日間(明天的喜多善男~世界最不幸的男人奇蹟般的十一日)』,泡真的是沒動力再繼續看下去了,這個劇情實在是讓泡缺乏追的動機... 而且說實在有點被劇情搞的很糊,都不知道這個故事線有什麼好編的,而且這個編劇埋伏筆的手法太差,這一季和從「神的領域」出來的野島伸司一比之下更是高下立見...卡司雖然不乏實力派的人才,不過也是一樣缺乏招牌的本錢..所以泡對這句恐怕也是要說抱歉了~

泡接下去的功課應該就剩下『佐佐木夫妻の仁義なき戦い(佐佐木夫妻的無仁義之戰)』和『鹿男あをによし(鹿男與美麗的奈良)』了吧?『佐佐木夫妻の仁義なき戦い(佐佐木夫妻的無仁義之戰)』感覺比較像單元劇,論劇情的話,某種程度上真的是野田妹和千秋學長的實際生活考驗耶~ 不過編劇功力就明顯差了『薔薇のない花屋(沒有玫瑰的花店)』一截,看來吾郎的運氣還是差慎吾一點點啊~ 收視率上面看來也是還差了那邊一些,不過還是希望追的時候不要讓泡太失望,畢竟不管怎麼說這也是TBS的大戲啊!! 好歹當初人家也是號稱大卡司大製作的日九劇嘛~
『鹿男あをによし(鹿男與美麗的奈良)』泡跟著公司的同事斷斷續續看了好些片段,感覺這部戲真的是在浪費那兩個男女主角啊~ 爲什麼是鹿男?爲什麼要搞什麼拯救大業?泡小小的期望還是想要看帥哥美女就好,偶像劇不要不務正業阿!! 但是在同事的大力推薦之下,泡應該還是會再去挖個兩集來考慮要不要繼續吧~

結論是~ 唉~冬季日劇怎麼會這樣...編劇!! 換人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ubbles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