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看完『プロポーズ大作戦(求婚大作戰)SP』,一年前沒交代完的結局總算是劃下了很美麗的句點。
泡覺得這次的劇本真的寫的很好,是泡這兩年看的最滿意的SP劇本了~ 
因為這次利害到沒話說的劇本,演員們的發揮也就更順暢了。P和祐太都多帥了好幾倍喔!! 造型師也徹底發威~ P整集的造型都讓泡看到捨不得眨眼阿!! 尤其最後一幕在沙灘上的時候,天阿~ 白襯衫和牛仔褲真的是casual的頂點阿!!  まさみちゃん的衣飾澤是讓泡覺得很多身高比較高的女生都適合參考,柔美不失俏麗,難怪日本那麼多男生愛她~

劇情先從一年前跑出教堂的兩個人說起~ 追上健的禮,海邊的浪裡遺失了鞋,遺失了羽衣的仙子於是留在人間,而失了鞋的禮不再追逐的留在健的身邊。
經過了一年的交往,那日從婚禮逃跑的記憶卻成了兩人不敢碰觸的傷口。
直到鶴和エリ的婚禮,為了在婚禮前動搖心意的エリ而回到過去,試圖在感情路上拉好友一把的健,在關心好友的過程當中,看見了仿若自己和禮的倒影。

承諾是不能放在心底的,既然選擇了攜手,就要有捉緊幸福的勇氣。
也許我們表達的方式不盡相同,有時候也不確定對方是否明白,也許我們傳達的時候總顯得有些笨拙,常常也不知道是否有做對,但請永遠記得你第一次說愛我時的決心,那麼「皆がびっくりするホームラン打つよ(就能打出讓大家吃驚的全壘打喔)^^」

泡覺得『プロポーズ大作戦(求婚大作戰)』的編劇金子茂樹先生的功力也很厲害耶~ 雖然還沒有被列入「神的境界」,但是泡覺得他在這一次SP的劇本編寫上面,很清楚的作出了主角在感情上的層次。這一次,除了「喜歡」之外,健的感情更趨成熟,除了付出之外,學習承諾和面對。愛不是率性而為,而是需要付出、需要努力、需要承諾,不是隨口說說,也不是愛過就算了的,這次健在幫助好友的過程當中,每一個人都慢慢學會面對感情的坦白、需要付出努力的經營、還有不吝嗇的承諾。最後結尾的安排尤其感動啊~
健從小船中拎出那一雙要給禮的白色高跟鞋。
「總有一天我會找遍世界的海洋找到那隻高跟鞋」因為我曾經這麼承諾過的。
「如果你很帥氣的幫我找到了,我一定立刻嫁給你」即使是玩笑,因為你也曾經這樣說過的。
所以拿出那一雙曾經遺失的高跟鞋~
即使,size還是很寶貝的弄錯~^^
「雖然健三送我的東西總是太大」禮笑著說,「爲什麼總是~像這樣太大呢?」
轉身時,夕陽灑落在她笑意盈然的身影上,那一枚還未套在手上的戒指也笑著眨眼。
「我會讓妳幸福的。」這是健的承諾,「雖然說以後我們還是可能會吵架,也會互相發牢騷,可能也會有懶得聽對方說話的時候,但我仍希望妳能一直待在我身邊,因為我會一輩子照顧妳的」

泡想這是就是愛最慎重的承諾吧~ 
也許你的心意總是傳達的有些笨拙,可是我知道你努力給我的承諾總是幸福。
明日晴れるか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ubbles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