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到新聞之前,泡就已經在電視轉台時不小心看到『就是愛放電』這節目。
老實說,那根本不能被稱之為「雷同」,那完完全全就是「抄襲」嘛~
有哪個之前看『我們結婚了』的人看不出來??
製作人何止需要檢討!!?? 難道台灣就沒有自己的創意,非要這樣抄來抄去才行??
之前V台的『流行in house』裡評三位藝人穿著時尚度的某單元就已經夠讓泡不以為然了~ 那也是抄日本的嘛~
老是做一些拿不出去的丟臉事,掛著學習受教的名頭就可以隨便抄襲喔?? 那還跟人家談什麼智慧財產、版權?? 完全就是兩套標準~ 這些光明正大抄襲的人都不用負責的話,以後政府也不用抓盜版、不用教訓誰說侵權索賠了~ 真是讓人不屑~

 

台灣「山寨版」節目? 《就是愛放電》遭批抄很大

  2009/05/28  影劇中心/綜合報導

有眼尖的網友發現,台灣也有「山寨版」節目,就是天心和黃子佼主持的《就是愛放電》,網友指稱此節目抄襲韓國的《我們結婚了》,因為兩個節目裡都是請藝人來充當夫妻,不僅得穿婚紗,連受訪者設計畫面也一樣,都叫「藝人夫妻過家居生活」,橋段實在太雷同,讓網友痛批「抄很大」。

 

主持人說:「在我們製作單位的撮合之下,兩位要走上紅毯!」天心和黃子佼的新節目《就是愛放電》中,請來藝人上節目穿婚紗、假扮夫妻,大談結婚的相處之道。但沒想到這節目推出沒多久,就遭網友踢爆,根本是抄襲韓國的《我們結婚了》。

 

韓國節目設計在台灣版上都看得見,像藝人在節目中都穿婚紗,相似度高達95%,還有藝人在受訪時設計風格一樣,相似度高達98%,以及藝人在飾演夫妻的家居生活,有自拍、吃醋,內容雷同,相似度也有70%。

 

內容提倡結婚,節目《我們結婚了》在韓國創下高收視率,台灣隨後跟進製作類型相同的節目,只是內容沒有新意,也難怪被網友痛批。而節目製作人則回應,會虛心接受意見。(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新聞取自: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90528/17/1kawr.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ubbles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