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r Brain』也開始像『BOSS』一樣拆案了~
難怪砂糖弟弟在日記上說台詞很多~

湖邊的森林裡發現了一顆破碎的骷髏頭,市中心田園調布的住宅裡則是有前去調節住戶音樂聲量的巡警發現了胸前、雙手沾滿血跡的年輕鋼琴家中川優,他的口袋裡塞著一張寫著「畫室 我殺了人」的便條紙,而中川家的畫室裡則坐著一具屍體,地上並留有一把沾滿血跡和中川優指紋的刀。
snapshot20090614210520.jpg
本週嘉賓→ 鏘鏘鏘鏘~ 砂糖弟弟佐藤健
雖然他彈鋼琴的架勢不像,(←反正千秋王子在『交響情人夢』裡的指揮架勢那麼明顯就是不會,泡都可以忍耐著把他看到完了~ 這一點點鋼琴鏡頭算什麼~)
腦溢血和呼吸困難時的發病樣子也很不自然~(←上禮拜相武紗紀的被襲鏡頭、Kame的行兇鏡頭那麼虛無泡也都能視而不見了~ 反正不影響主線劇情,這點動作就讓我們混過去吧~) 
但還是要稱讚他 好‧可‧愛‧唷!!!(雖然不能像剣人那樣蹦蹦跳,但果然年輕還是有差~ 這是姊姊的感嘆~)
而且這個弟弟好像有長高耶!!(跟你家理人哥站在一起的時候突然有這種感覺~ 因為現在是發育期嗎?? 明明離『執事』也才沒多久而已ㄋㄟ~)
是說,他這個角色和上週的Kame一樣感覺都不太需要表情耶... 就一直是靈魂出鞘的態勢...
不過白襯衫果然是帥哥的必備~ 讚~ (也叫你理人哥去換件跟你一樣的如何??他的警察裝扮很沒有型耶~ 完全沒sense... 還是是因為他這一季老是在扮呆??)
snapshot20090614212200.jpg
看看這個人,不知收斂還越來越來勁兒了哩!!
你在弟弟面前這樣鬧不會不好意思嗎??

優無法辨識死者,也無法肯定人是否真的是自己殺的。
他在七年前因為腦出血的關係造成大腦損傷,七年前的記憶沒有問題,但是受傷之後的記憶都無法長久保存,經常是一個小時之後記憶就刷白了....
雖然所有的證據都指向優,但是丹原警官卻起了懷疑。
有記憶障礙的人會殺人嗎??
snapshot20090614210024.jpg
所以說警察的直覺和女人小孩的直覺是一樣的嗎??
懷疑得好~ 不過香川大叔這一集也從吼吼叫叫漸漸轉行去搞笑了嗎??
至於嫌犯嘛~ 砂糖一副無辜樣,怎麼看都覺得應該同情他... 編劇請不要安排他去殺人啦~

總之,這一集罕見的讓龍介一開始就下達定論,snapshot20090614212534.jpg
偵探和絵里子辦案都沒你這麼快下結論說~
in fact,絵里子才剛在這一週的辦案過程中說過「沒有確切的證據,說出來只會給調查添亂而已」的話喔~

被害人經查證確定為木下庄治律師,是優姊姊純子的未婚夫。
在優貼滿幫助記憶的便條的牆壁上,木下庄治的備註是『給姊姊帶來困擾的人』。警視聽方面視為證據之ㄧ。
不過龍介注意到案發當天,優的樂譜上,最後有四個倉卒記下的音符,
snapshot20090614230406.jpg 
但是優礙於記憶障礙,對音符一事完全沒有印象。
為了繼續調查,龍介把優樂譜搬回科警研,卻撞上因為遲遲收不到研究課題而對他失去耐性的法科學部長,佐々未春。(老實說,泡認為以她那種個性,可以忍受這個瘋瘋癲癲的九十九這麼久已經很不容易了~ 不過突然爆跳起來講話還打結的樣子,有點像是故意搞笑要和她之前的形象刻意落差的感覺,不太順耶~ 編劇轉的不是很成功喔~)
龍介只好邊逃跑邊替自己插手案件不好好專注研究的行為據理力爭,他認為優在被捕的時候身上並沒有視為救命符的便條紙,只有一張等於宣告自己是兇手的memo,他認為可能是遭人搶走,另外,匆匆寫下的音符也很有問題,
snapshot20090614222744.jpg 
不過做事一板一眼的科警研老大並不買他的帳~ 她認為尋找犯人是警察的工作,科警研的本分並不是第一線搜查逮捕,而是專注於研究,做出有助於搜查鑑定的發明、報告和理論。
就在她差點要爆發的時候,和音冒了出來
snapshot20090614225304.jpg 
硬是把整件事情解釋為龍介的研究,說主題是「對於記憶障礙者進行調查的方式以及關於裝病的腦科學判斷方式」!!!
反正大頭一走,龍介也沒有感謝她的解圍,反而是把寫報告的事都推到和音頭上去了~
結果綾瀬はるか還是沒有做出什麼了不起的貢獻~ 她的路線和水嶋ヒロ一樣繼續停留在花瓶和阿呆的原地... 搞不懂這兩個人當初怎麼會想接這樣的角色...
如果硬要說這一段對劇情的推進有什麼幫助的話... 那就是,科警研的人在目睹了這一段鬧劇之後,開始對中川優的案件產生興趣,決定投入協助調查。

丹原帶著林田再度至現場進行搜查,在樹叢中發現一條染血的手帕。
經過比對,手帕上的指紋和純子的指紋吻合,於是純子認罪了。
說自己只是愛木下的錢,是因為債務的關係被迫訂婚的。
嫁罪給弟弟,一方面是認為他有記憶障礙不會被判罪,一方面是對於照顧弟弟的事情感到厭倦了,經濟上的負擔也很沉重,所以才利用優的記憶障礙讓他認為人是他殺的。
snapshot20090614221906.jpg 
木村多江也算是資歷豐富的女演員,不過不知道為什麼,泡對她的戲都沒啥印象...
果然女生還是對帥哥比較有記憶~ 至於同性嘛... 如果不是有一定程度的喜歡,大概很難牢牢記住吧??
(還是這只是泡一個人的症狀??)

不過雖然純子說自己是兇手,也說是自己嫁禍給弟弟的,但是在警視聽內和優碰上的畫面卻非常可疑。
snapshot20090614230838.jpg 
那麼想要擺脫掉責任的人,為什麼還要這麼擔心的安排好所有的事情,那麼仔細叮囑這個她說負擔太沉重的弟弟??
是說,泡看這一段的重點是,砂糖弟弟果然還是個小孩兒阿~ 他拿著便條紙朝純子走來的時候,就是一副好寶寶的樣子嘛~ 所以說編劇如果立志要翻案的話,兇手得是他才行~ 不過那可要有豁出去的覺悟冒著被粉絲追殺的危險才成^^ 反正泡是不想看到他變成兇手的啦~ 
snapshot20090614231352.jpg

新聞登出了找到兇手的消息。
科警研的人私下卻調查出許多關於案情的疑點...
另一方面,龍介帶回了大量的樂譜和便條紙進行調查,
(是說這一幕還蠻有陣仗的感覺~ 有點像是在玩大型骨牌的空照耶~)
snapshot20090614232048.jpg 
發現大部分的日子都是「樂譜+便條紙」的型態,但是時不時會冒出「便條紙」無樂譜的狀況。
另外,五年前的七月二日卻是唯一「樂譜」無便條紙的情形。
這時,丹原警官再度來訪。
對于純子過度輕易的招認,認為一切順利的過了頭,直覺一定還有問題,所以來請龍介幫忙。
龍介推斷,如果犯人是中川姊弟之外的第三者,那也必須是優熟識的人,才有可能利用記憶障礙來栽贓。
於是丹原和林田再度回到犯案現場,根據優貼滿照片和便條紙的記憶牆展開調查。
龍介則是拿著五年前七月二日的樂譜回去找優,希望能從他那裏發現什麼線索。
優似乎不記得那日的事情,但是彈著自己寫的樂譜卻突然發生呼吸困難的症狀!!!
牆上貼著指示「痛苦的時候 鋼琴協奏曲 第四號 『追憶』」,音樂放出來之後,症狀就消失了!!??
snapshot20090614233700.jpg
聽著優的解釋,龍介突然好像發現了什麼!!??
交代和音調查五年前七月二日的事之後,跑了出去~

對優週遭的人進行調查的丹原和林田,經過詢問發現優的老師,世界級的音樂家八木仁很可疑,但卻苦無證據。
(泡猜想那些不見的樂譜該不會是被他偷走的吧?? 裝作是自己的作品拿去發表之類的~)
科警研的人終於讓佐々未春同意他們介入調查,經過分析,發現被害人並不是在中川家遭到殺害,而是在別處被害後,拖進行李箱,再被帶到中川家的。
另一邊,龍介跑到音樂廳,在八木先生的音樂會上聽到快要睡著之後,卻似乎突然有了靈感!!??
snapshot20090614234447.jpg 

只能說,『Mr Brain』不愧是主打嘉賓牌的豪華劇阿~ 下一集竟然連仲間由紀惠都要請來了!!
砂糖弟弟一次能夠碰上那麼多資歷豐富的前輩,就算兄弟重逢沒多感人也很值回票價了吧~
這一集還留下很多的謎團,雖然製造打結情況一向不是日劇的專長,不過編劇這回看來是拼了唷~ 是為了要挽回上週收視不佳的情況嗎??
我們就靜待下回分曉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ubbles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