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一早起來,九點送走了親愛的媽咪,空蕩蕩的apartment宣告泡孤單的新生活正式開始。
本來想要笑著送媽媽回家的,不想讓她掛心,知道台北也還有很多事等著她回去處理,不能總把她任性的絆在這裡,但還是忍不住哭了~ 真的很沒用~ 泡自己也這麼覺得。
因為並不是日子就會過不下去,而是害怕孤單,習慣了總是有人陪伴的生活,現在突然要丟下自己一個人,難過的沒辦法忍住。

昨天是系上新生的Orientation,醒的很早,六點半就驚醒了,怕遲到,趕到會場發現今年招生將近70人的系上,真正出席Orientation的人只有11、12人,根本不到一半。老師解釋,因為是online為主的科系,所以並不require所有學生都必須出席orientation。
本來以為人少更好認識更好熟悉,沒想到DU真的是傳說中的「Rich White School」,法學院大樓裡泡只見到一個黑人,系上的國際學生只有泡一個,其他都是白人學生。而且不難看出這些學生的家裡都出身富裕良好,一堆女生手上掛著LV、Coach、CD、Prada走來走去,男生手上掛著機械錶、天梭錶,每個看起來都價值不菲。聽同學們的閒聊,一個手上掛著LV小包包的女生撥著頭髮半睜著眼淺笑敘述父親是律師事務所的負責人,她已經在別的學校唸了一個JD,現在再唸MSLA止是為了以後能夠接手管理事務所。一個兩側剃了平頭抓著BOSS包包的男生,說他正在法院工作,也已經唸了JD,uncle是法官。也有據說是某大事務所的秘書,說希望唸完有機會當主管甚至合夥人?? 這些白人學生對於身分地位家世背景優越的同學,才願意交換聯絡方式,其他普通的學生就只是點頭客套,對泡和另外那名黑人則是淡淡掃過去,連講話都沒有了,差不多是當成空氣的狀態。等著去領學生證的時候,泡試著跟一個女同學攀談,她明明就坐在泡隔壁,卻連轉頭都不願意,只有在泡問話的時候回頭看了泡兩眼,不然就一直扭頭向相反的方向,一副不想搭理的樣子。
系上的老師聽說也都頗有來頭,有律師事務所的管理人、有法院的管理人、有掛牌的會計師等等。這些老師也許因為已經有了一定的社經地位,所以講話都充滿自信而且毫不謙虛~ 一位據說管理上百名法院員工的教授說他手上隨時都有投資上千萬的案子等著他去蓋法院、訓練內部人員,說我們很快就會發現雖然系上老師多,但並不是每個老師都很會教,所以選到他課的學生很幸運,因為他們不會有機會在課堂上睡著,說MBA的時代已經過去了,只會往前衝的人沒有辦法真正做好經營管理,然後若有所思的瞄著泡說,對於沒有相關社會經驗工作經歷的人,可能要趕上進度會有點吃力。ㄧ個據說在學校任教多年的女教授說,法學院絕對嚴格要求學生寫作的技巧和品質,而且嚴禁抄襲仿冒,然後看著泡說,過去本地學生幾乎沒有這樣的問題,倒是國際學生也許因為文化不同的關係,常認為抄襲是無所謂的,要注意。
這些老師非常以自身的背景自豪,甚至表示這個科系可是連保加利亞、匈牙利的法官都漂洋過海來求教取經的新興科系。他們宣稱舊式管理事務所和公司的方式現在早已經不適用了,許多大企業的老闆向他們求助,要如何才能夠創造更多的利潤? 方法只有兩種:1.員工的產值增大了,能夠為老闆賺進更多的財富。只是這一項通常不會發生。 那麼就剩下唯一另外的辦法 2.想辦法Charge more hours,也就是想盡各種辦法在所有的環節上盡量收費!!
這些老師同時也都表示,因為他們白天都還要上班,晚上下課也都晚了,所以大部分的老師都不會有office hour,需要幫助的人最好要自己想辦法解決,不然跟他們約appointment也只能週末。少數老師表示也許願意錄用自己班上的學生,但強調絕對必須是成績頂尖的人才行。

泡覺得很沮喪,第一當然是因為系上的人都有抹不去的優越感、市儈氣息,也許因為家世成績都很優秀,也許因為Denver太少外國人,也許因為白種人的天生優越感?? 總之好像對國際學生不是很友善,系上也沒有別的國際學生和泡作伴。同學間不太願意互相幫助的感覺,老師感覺也不是很願意花時間在學生身上。泡甚至找不到別的全職學生,大部分的人似乎都是半工半讀,一學期拿個三堂課,但好像都很厲害??

泡望著課表發呆,不知道要怎麼繼續把這學期唸完。
想家的情緒更強烈了~ 我不知道怎麼會把自己搞成這樣...
拼著唸LSAT,努力申請,好不容易跨過ㄧ個太平洋來到Denver,花了媽咪這麼多心力時間金錢佈置安頓好泡在這裡的生活,結果第一天orientation就讓泡挫折到委屈的想哭。
我太脆弱了??
情緒太緊繃,吃不下、想吐、睡不好,精神狀態很差,泡甚至不記得之前在SB的時候有這麼嚴重過....
好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ubbles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