拖拉了很久~ 回台北之後,每天吃吃喝喝,又是好一陣都沒認真更新了~
在昨日確定了回美國的機票之後,泡才順道想起下季的日劇也快要開始了呢~ 雖然泡大概連第一集都沒辦法在回學校之前DL到,加上最近大陸廣電局不小得吃錯了什麼藥,突然要整頓什麼不法下載之類的網站,弄得那些字幕組、發布站人心惶惶,搞得我們也一天到晚擔心沒日劇看,但我們還是來關心一下下季閃亮亮的卡司和劇目,然後努力祈禱字幕組工作人員會努力的撐下去吧~

code blue.JPG 
富士月九請到的是時隔一季再次挑樑的山下智久,演出第二季的『コード・ブルー ドクターヘリ緊急救命 (Code Blue) Season2』。富士連續幾季的月九招牌都被搶了風頭,看這一季的『コード・ブルー ドクターヘリ緊急救命 (Code Blue) Season2』能不能挽回一點顏面。其它演出者還包括上一季一同出演,被報有心結之爭的新垣結衣、戸田恵梨香,這一季好像還要在別台軋戲的護士小姐比嘉愛未、之前在『Rescue』裡面救人救到掛掉希望這回要長壽的眼鏡醫生浅利陽介。
森本醫生勝村政信、三井醫生りょう、腦外科的西条醫生杉本哲太和直升機駕駛員梶さん也都回來助陣,不過可惜的是黑田醫生上一季被截肢之後,這一季出局啦~ 取而代之的是椎名 桔平所飾演的橘啓輔醫生,新一季的『コード・ブルー ドクターヘリ緊急救命 (Code Blue)』裡,他將擔任「評審老師」的職務,決定這四位實習醫生的未來。
新一季的開始設定在經過特別篇列車拖軌事件一年三個月之後,再過三個月就即將結束實習醫師生涯的四人面臨必須抉擇的和被抉擇的時刻,他們將要對自己的未來做出選擇,是要成為飛行醫師或是轉科,又或者作為實習醫師重新再來過。第一季的編劇以不同的case作為主幹,穿插醫師之間的互動和問題,不知第二季是否延續這這樣的模式,或者,會轉換為以醫師之間的問題做為主軸?
山P之前的『Buzzer Beat』泡實在不愛... 主要那個女主角實在煩到讓泡想要砸電腦,希望新一季的劇情不要再這麼不像話啦~
雖然泡有點懷疑第一季都沒能破20%的收視率(應該說富士連幾季的月九都表現不甚出色),不過這一季還是希望他們會有好的成績吧~

nakanai.JPG 
預定接檔戸田恵梨香和松田翔太『Liar Game』的火九劇則是已經於12/12開鏡的榮倉奈々的『泣かないと決めた日(決定了不哭的日子?)』。09年因電影『余命1ヶ月の花嫁(生命最後一個月的花嫁)』和瑛太當選最佳螢幕情侶的榮倉奈々這次要扮演在職場上受欺負的OL,說到上班族的精英形象,那當然不可以漏掉部長藤木直人^^ 這次再戰職場,而且演對手戲的榮倉奈々比之前的綾瀬はるか年紀更輕!! 部長真是運氣不錯ㄚ~ 其他卡司還包括要 潤、杏、紺野まひる、木村佳乃和『ROOKIES』的五十嵐隼士。
泡認為榮倉奈々的演技不算特別的突出,不過她還年輕,可以繼續磨練,而且『泣かないと決めた日(決定了不哭的日子?)』的卡司裡有很多經驗老練的演員,希望她可以在這部戲裡展現出更嫻熟的演技,也很期待這次部長的演出喔!!

massugunaodoko.JPG
即將在1/12號開始的富士火10是由佐藤隆太主演的『まっすぐな男』,編劇是寫出『結婚できない男(不能結婚的男人)』『白い春(白色之春)』的尾崎将也。泡對這個編劇的印象是反差很大~ 有的編劇擅長幽默、有的編劇擅長悲劇,這個編劇的戲帶著一點灰,卻又有些不能歸類。佐藤隆太所飾演的是他一慣擅長的正直角色~ 也許還有一點傻傻的~ 為了和他配合,女主角找的是看起來有點心機型的深田恭子,加上演技頗受好評的貫地谷しほり、泡想不出他有什麼代表作的遠藤雄弥、覺得和貫地谷しほり很登對的田中圭等,也是圍繞著上班族開始的一部戲。看來下一季,辦公室很火呢~
是說,佐藤隆太的戲路一直都是這款,看久了也會膩阿~ 沒有別的類型好嘗試嗎??

indigo.JPG 
另外富士下一季還有由漫畫改編的深夜劇『インディゴの夜(湛藍的夜?)』,講夜店男公關的故事,看卡司簡直是走執事風的成人版『ごくせん(極道鮮師)』?? 來當男公關的包括有爺爺大人的雙胞胎執事高木万平、高木心平、華山家的青山執事真山明大、好久不見的田中幸太郎、還有『ホタルのヒカリ(螢之光,干物女又怎樣)』的手嶋君加藤和樹,看來又是打算走帥哥軍團路線的一部戲~ 唯一不同的是,女主角年紀比較.... 大一點... 森山瑤子將飾演男公關部的經理,以她為中心展開這場夜裡五光十色的故事。

kabachi.JPG 
今年成績不錯的TBS,頭牌下季日九推出由櫻井翔和堀北真希主演的『特上カバチ !!』。話說翔少最近致力於扮演專業人士阿~ 這次飾演的是對正義抱持高度理想的熱血行政書士補助者,和他慶应高材生的背景但又有點憨憨偶爾會任人欺負的特色非常符合相似呢~ 和這角色相應對的是女主角堀北真希所扮演的幹練行政書士住吉美寿々。不過泡對堀北真希的演技已經放棄了~ 這人不管演什麼角色看起來都一模一樣,而且不知道是不是為了維持形象,她的表情差不多可以被稱之為僵化,然後數出123... 簡直是沒救了... 枉費她在演藝界打混這麼多年.... 不過還是希望翔少的新戲會有好成績,好歹也是初挑日九大樑~ 祝他好運囉~

Bloody Monday2.JPG 
另外和富士一樣,TBS也推出「懷舊」戲碼~ 由三浦春馬主演的『ブラッディ・マンデイ(Bloody Monday)2』將要在土8時段和觀眾見面囉~ 這部由漫畫改編的連續劇也將以season1的原班人馬再度上陣~ 包括現在人氣不可同日而語的佐藤健、模特兒出身的美麗大姐姐吉瀬美智子,還有每次演壞人都很有型的成宮寛貴^^ 只不過因為原著漫畫在season2的部分進度還是龜速前進未完結的狀態,所以直接考驗著編劇的功力,不知道是不是會加入原創的部份?? 還是要去和作者協商一下,先把後面的故事稿繳出來??

yamatona.JPG 
至於TBS的「話題」劇,金10時段推出的『ヤマトナデシコ七変化(完美小姐進化論)』,由傑尼斯偶像亀梨和也掛頭牌,找來同事務所的手越祐也、内博貴、帶上擔任女主角的大政絢(不認識她的人,這位小姐有在『Buzzer Beat』演過山下智久的妹妹、也在『(我的帥管家)』裡當過被青山執事服侍的華山大小姐)、K-BALLET COMPANY的芭蕾舞者宮尾俊太郎,堪稱TBS10年冬季的話題作品。還沒開拍就傳出飾演男主角高野恭平的人選一路從一樣是J家的生田斗真換到KAT-TUN的另一隻大牌赤西仁,不過最後塵埃落定宣佈的竟然是亀梨和也!! 老實說,這個決定和當初松本潤拍『花より男子(花樣男子)』時給泡的感覺一樣,雖然都是帥哥~ 但就... 身高不足.... 也因此少不了批評和原著不符的議論聲浪~ 況且亀梨和也之前的幾部戲都收視欠佳,去年的『神の雫(神之水滴)』收視率更是慘遭滑鐵盧到差點直接下檔的地步。因而這部戲的收視也被不少人看衰... 唉~ 還是先看看帥哥的魅力有多少吧~ 雖然泡個人也是認為選角不當 :P (我想看赤西仁演恭平阿~ 雖然他可能必須為角色去減肥,hahaha~)~ 至少先祈禱第一集收視不要太差吧~

mawagerarenai.JPG 
除了這兩大電視台之外,NTV在水10推出由菅野美穂主演的『曲げられない女(不妥協的女人)』。到了這個年紀的女優似乎不是演結不了婚的女強人,要不就是演人家的媽~ 菅野美穂、天海祐希就是常演女強人的類型~ 這次飾演的角色也是一個很有個性、不願向社會價值觀妥協的女人。年過30的女人是否就必須要走入婚姻呢?? 同劇的永作博美的角色認為女人「カレシがいるんならけっこんしちゃえば?(如果有了男朋友不如就結婚吧?)』這就是女人的宿命。? 這是一部講述結婚、職場、父母、友人、小孩、金錢、養老等圍繞在30代女性身邊問題的戲。泡一向認為日本這種討論社會現象問題的劇都寫的很不錯,雖然應該還是無法挑戰偶像劇的收視,不過很值得一看。同劇還有中年型男谷原章介和這次要和菅野美穂談姐弟戀的塚本高史一同參與演出。

eye.JPG 
NTV另外還有土9由山田涼介主演的『左目探偵EYE』。之前播過SP因為反應良好所以這一季準備搬出完整劇目的這部戲,一樣由傑尼斯偶像挑樑,Hey!Say!JUMP的山田涼介主演,還拉上了師兄 関ジャニ∞的横山裕助陣。話說這兩個師兄弟,一個還沒長高就已經把J家耍帥的傳統學了個十足十的小朋友,加上一個老是演和他本性不符角色的大朋友,很好奇幕後拍攝的秘話呢^^ 横山裕繼『有閑倶楽部』的菊正宗清四郎之後再次演出天才型的角色。泡到現在還是不能明白,這些選角的導演到底是看上他哪一點老叫他演這種老謀深算的角色?? 山田涼介算是J家小一輩裡面大出風頭的人物,預估山下智久之後,J家下一輩一支獨秀的日子應該和他不遠了~ 事務所雖然也沒像捧中山優馬那樣的刻意捧他,不過人氣還是與日俱增,頗有師奶殺手的架勢,看HSJ每次表演時台下那一堆姊姊阿姨的數量就知道了~ 現在應該只祈禱要快點長高就好了吧~
新戲裡的獨秀一支花則是飾演保健室老師的石原さとみ,雖然她的演技也是萬年不變的僵硬,不過看在不是主演的份上就算了吧~
預祝兩位帥哥新戲會有好成績囉^^ J家迷應該會不遺餘力的支持吧?? 好歹是跨了兩團的新戲阿~

tensyokunin.JPG 
朝日電視台的木9新劇則是號稱『東大特訓班續集』的『エンゼルバンク転職代理人』。由長谷川京子擔綱主演,這次要教大家轉業求職的技巧。在現在這種經濟不景氣,許多人都被裁員被迫尋求事業第二春的時候應該是很受歡迎的吧?? 泡很期待會拍出一部像『東大特訓班』那樣充滿朝氣的新戲呢~ 雖然沒辦法讓當初的卡司再回來集合,山p和結衣這一季甚至從當年特訓班的學生成了『Code Blue』的主演,不過,奈奈子老師可是衝勁十足的要挑戰新的職業生涯囉~ 加油!!

大家對下一季的日劇又有些什麼期待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ubbles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