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月中開學到現在,好不容易上星期終於確定了課表,課程開始慢慢步上軌道。

和以前不同的是,之前唸Linguistic老是太多想選的課但是時間不夠,現在念MSLA雖然課程都很實際實用的感覺,但是少了興趣,選課的時候還是很令人頭痛的。尤其泡到現在還不能適應online lecture,所以選課少了彈性,剛開始排課的時候還老排到撞課,所以開學頭三個禮拜真的除了選課根本沒辦法思考別的事。當然,這還得扣掉第一個禮拜,幾乎都在跟感冒奮鬥,沒辦法起床做事的那幾天才行~

真的是人老了不適合長途旅行阿~ 先從台北搭了10個多鐘頭的飛機到LA,飛機上翻身不能、換姿勢不能,斷斷續續睡不到三小時,隔了走道的旅客還吐的噴到泡這邊來!! 到達之後辦手續等安檢等兩個半鐘頭,然後再搭兩個小時的飛機回Denver,最後是一個小時的車程回到市區,還先繞到超市去採買,又耽擱了一點時間,等到好不容易把行李全都扛進二樓的房間,覺得整個人都快散了~
還是先把窗戶打開讓悶了一個月的房間透透氣,把房間的灰塵先大致用吸塵器吸了一遍,電腦的電源插上,Skype上和泡媽報了平安之後,才能去洗掉一身疲憊然後倒上床去。

第二天早上起來,頭暈暈的,沒怎麼在意,以為不過是時差、過敏作祟,還是把房間徹底打掃了一遍、兩大箱的行李收拾掉、和學校註冊組的人把課表重新確認了一遍。本來還準備要到銀行去辦事的,但是頭卻越來越暈,只好作罷~ 本來以為只是累,沒想到半夜卻開始忽冷忽熱,好像有點發燒,偏偏又沒有體溫計,爬起來吐了兩次又拉肚子,整個人頭重腳輕的,凌晨打電話給泡媽,把她也嚇了一跳。還是勉強忍到早上,打電話去學校的Health Center,護士小姐問了一下情況,判斷泡是腸胃型的感冒,叫我待在家裡不要出門,於是只好寫e-mail給系主任,拜託她幫我跟教授請假,開學第一天就沒去上課... 好在系主任很好心,幫我向教授們請假之後還特地送體溫計、蘇打餅、薑汁汽水和運動飲料來家裡~ 泡才不至於把自己餓昏過去。

經過快要一週感冒的折騰,泡在第二個禮拜恢復上課,第一件要解決就是超修的事,因為註冊學分超過學校標準的上限,所以被註冊組通知系主任,好在泡有先跟她溝通過,會丟課,所以才沒被報到Dean那邊~ 結果泡一共丟了6學分,差不多確定明年秋季班得要乖乖回來學校上課,不可能如我所願一年修完了...

這學期的課表包括兩堂法院和事務所的財務管理、Legal Research & Writing、Applied Leadership & Management Theory和一堂泡也搞不清楚為什麼丟課丟到後來會留下這一堂的Law Firm Information Technology Management,弄得我好像是在上MBA而不是MSLA... 不過根據教授們的說法,先上過這些課,以後我們到職場才能比較快上手。 

和上學期比較起來,這學期的教授們開出來的功課量又更恐怖了,想想上學期那些教授們還真是仁慈,哪裡像泡現在隨便兩科每週要唸的東西加一加都超過三百頁,不要說那些weekly assignment、short term papaer、group presentation、research project、midterm paper、Final Exam,整的泡每天搞到半夜,才開學第四週就已經紅眼睛變成兔子... 偏偏泡的精神食糧→日劇最近又受到大陸廣電局沒發完的神經病影響,一堆字幕組都被追著跑,網站一天到晚掛掉,連DL都很有問題... 唉... 還是祈禱這學期也能平安熬過去吧~ 現在想都想不起來自己上學期到底是怎麼撐過來的....

祝大家新學期都順利~ 在台灣的人寒假愉快、春節愉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ubbles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