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常,還是會不甘願唸書,東晃西晃的就是不肯好好面對現實把桌上那ㄧ堆該念的東西快快唸完。
搞到最後人仰馬翻的時候才在想,自己這種行徑簡直跟國中生沒什麼兩樣~ 都已經幾歲了還這樣實在是很幼稚~

有時候會想,美國人不曉得是怎麼看待我們這些漂洋過海來的留學生。
種族歧視不是沒碰過,但是熱心的人也有,到底是對自己國家民族的優越感還是對外來無依無靠的人的同情,有時候,泡也摸不清~

York寫了『名字』一篇,看了很有同感,泡到現在還是不習慣我的美國同學喊我的英文名字,
所以除非是比較好的同學,否則一蓋不說自己有英文名。是自卑感還是民族自尊,泡也說不出來~

過了20之後覺得自己進入了矛盾的年紀,回到學校之後更是沒幾天沒在掙扎的~
人老了什麼都差很多,尤其女生更明顯~ 到底是有能力人緣差比較幸福還是有人緣能力差比較幸福??

幾年前被還在唸中學的表妹教訓過,說女生為什麼要拼命念好成績,因為要進好學校,為什麼要進好學校,是為了要碰到好的男生,為什麼要碰到好的男生,是為了要把自己嫁掉。
後來把這個理論跟我的美國同學討論,她們說,嫁掉了之後要做什麼? 就這樣人生完了。

偶爾會覺得好像是在替別人過日子,年紀小的時候忙著被爸媽塞進學校,年紀稍長忙著被丟出國,等到書唸完又忙著把你塞去別人家嫁掉。
年紀小的時候告訴你不可以做白日夢老說什麼夢想,因為要先替將來打算存一點本錢,年紀大一點告訴你不要天真說什麼報復,因為要替老年著想存一點老本,等到年紀真的大了,自己告訴自己別衝動了,因為年紀已經一把禁不起折騰了,所以人生是沒有漂泊的,因為如果選擇了流浪,這一輩子大概就都不能停下來了。

好想讓時間停住,讓世界遺忘,不斷向前的時候,太累,累到忘了我原來還是我,
不管加了多少證書,我也就只是非常普通需要先當自己的我而已。

 

 

 

 

 

 

 

 

 

怕忘記你的樣子,也怕在你眼裡的我,被時間褪去了顏色。
四季更替,今年冬天,在大雪紛飛的時刻又見著了和記憶裡一樣的大衣。
黑色的背影在雪地上踩深深的印子,
但,那不是你。
六年了。
陌生的街道上,沒有誰的聲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ubbles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