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想起來,應該要爲這個週末update一點什麼~
禮拜五一下課就匆匆直奔火車站,趕搭一點四十五分的火車下Irvine~
這次回去沒住Sunny姨家,因為他們家已經塞滿了人~都是千里迢迢爲了參加Wendy的結婚典禮來的
我也是這是第一次收到上面是請『我』的婚禮邀請喔^^ 以前都是以『XX的女兒』這樣的身分去參加別人的喜宴的。難得第一次自己收到邀請,很新鮮的感覺~
婚禮是禮拜六的早上。
先到Sunny家去匯合,和惠美姨、一堆Sunny姨家的親戚一起去教堂。
基督教式的婚禮也是第一次見識。以前都是參加中式的婚禮,搞不懂那些什麼祝詞禱告唱聖歌的程序,這次在Wendy的婚禮上都一次見識到了~
稍微略過細節不說─因為那樣可能要很久─新郎和伴郎在教壇前列隊,新娘則在伴娘和花僮的引導下進場。我在滿場的人群中,還沒來得及見到Wendy穿婚紗的身影,就先見到五姨的淚了。再看,女眷裡已經好幾個人眼眶都紅了。新郎擁抱新娘的父親,接過新娘的手時,就不少人在擦眼淚了。難怪中國人說,婚禮的重點不是女兒要去結婚,而是媽媽要嫁女兒,那種把自己一直捧在手心的寶貝交到另外一個人懷裡的心情,真的是很複雜的吧~ 牧師講道的部份,稍稍沖淡了之前大家感動的氣氛,甚至讓我很『不識相』的一直想笑..真是對不起阿~ 但是那位牧師先生真的...一直在台上重複著I think、I think..看來英文不是很順的感覺..而且他打的不曉得哪門子比方,要說 on earth的時候,一直被我聽成『on 顎』...哈哈哈哈~ 好不容易講完,又說要用台語summarize~ 結果又把那篇我聽起來實在不怎麼像講道的講道從頭到尾用台語照本宣科一次~根本不是summarise~ 因為他真的每句都翻譯呢!!接下來是朗誦過聖經篇章之後,輪到要唱聖歌。我印象中,唱聖歌本來是唱詩班的事,不過也許是現在新穎的思想影響了這一段,所以看見的是一人樂隊,然後叫大家都一起唱~ 連新娘都跟著在台上搖擺著節拍唱~還漫新鮮的,不過很可惜的是我一首都沒聽過,所以沒辦法跟著唱...然後是交換誓約和戒指,也下台和兩家家長交換擁抱,大約是表示接受新的家庭成員吧?如果用連續劇來比喻的話,這裡就是最賺人熱淚的片段了~ 新娘自己走下台的時候就已經是滿面淚了,更不用提新娘的媽媽和後面這一票阿姨姊妹了~ 最後回到台前,由牧師正式宣布他們成為夫妻到這裡是婚禮的『儀式』部份。
然後當然不可以漏掉宴客的部份^^
大票人馬移駕Tustin Golf Club~ 在門口,有新娘手寫(看到這個就覺得Wendy真的很了不起!!從邀請卡到每個人的桌卡通通自己手寫)的小卡,上面印有桌號,方便待會兒大家『對號入座』。正式餐敘開始之前,在外面的草地上有露天座位和開胃菜和飲料先讓客人們寒喧客套照相認識。然後等新娘新郎都到了,才正式擺駕宴會廳,開始筵席。餐會是很傳統的西式套餐,沙拉、主菜和甜點。比較特別的是,因為每個人的點餐是和邀請函一起寄回去的,所以才能預先預算餐點,而婚宴上的點子就是在每個人入場前拿到的桌號卡上印上不同的印花,所以侍者就能依著不同的花樣圖案給不同的人送上預定好的餐點餐敘期間當然免不了要讓兩家家長發表一下感言^^Wendy的爸爸感謝了很多照顧過Wendy的人,還唱了兩首歌~哈哈~ 聽說Wendy可不知道她爸爸要唱『兩首』阿~ 一首是聖歌,另一首是台語歌,我也沒聽過,不過在這種大喜的日子,相信誰也不會對他的『有感而發』有什麼別的意見吧?新郎爸霸的感言則是深深的表示了他對兒子和妻子的愛~ 雖然看不出來這和婚禮有什麼直接的關係,不過容我暫且把它解讀為:希望新郎以後也要學習這樣的模範,好好疼愛他自己的家庭。Keeley(新娘的妹妹,也是伴娘)和伴郎也各自代表新娘和新郎雙方的親友獻上祝福。Keeley很厲害的用英文和台語複述她的講稿,聽說台語的部份,還是用英文先拼起來的唷了不起~ 伴郎的祝詞哩,還掀了新郎的底,說當初新郎怎樣費盡心思去追新娘。很特別的是新郎第一次邀Wendy出去約會的藉口竟然是他要帶他家grandma去看電影,問Wendy要不要一起去~(絕倒)~然後伴郎給新郎出的主意叫新郎帶新娘去看『A walk to remember』(愛情文藝片,悲劇),結果果然是引得新娘很感動,不過因為太過感動了,所以兩度中斷看片,因為哭的太厲害了,所以沒辦法繼續...哈哈~ 都是很誠實、不失幽默詼諧的祝賀詞^^飯後,還準備了幻燈片秀,播放新郎新娘從小到大的相片。
從知道Wendy要結婚,到看著她忙亂準備,到真的站在祝賀的人群裡,看到她在教堂裡迎接人生另一段的旅程。四年前認識的那個鄰家大姊姊,兩年前介紹我去唸Linguistic的學姊,在她自己的生命中,找到了另一個幸福。對於不是家人的我來說,要我把現在的情緒形容成『不捨』好像有點誇張。但是,總覺得,距離好像又被拉開了的感覺~ 經過婚禮,那是踏入了人生另一個不同的階段,跨入另一個不同的領域了~ 這個沒有拋捧花的婚禮,沒有預告下一個進行的將會是誰~ 祝福著的同時,我不禁揣想~ 要開始了嗎?我們陸續走入下一個階段的時刻?
TO DEAR WENDY:
我想要把當天來不及說出的祝福告訴妳。
有人說,在生命中找到幸福的機會,是近乎于奇蹟的。
想想看,在地球多少億的人口中,能夠預見對的他,然後能夠一同攜手走下去。
妳很幸運的找到了屬於妳的幸福,很勇敢的證明了它的價值,
願妳未來的旅程都一路幸福平安順遂。
新婚愉快。
那麼,不能免俗的要祝你和Dennis白頭到老、早生貴子囉!!
現在,請盡情享受妳的蜜月吧^^

PS:整理相片的時候才發現...我拿著相機,結果就都在拍別人了..自己沒什麼照到阿~ 唉~難得有機會穿禮服的說...不過反正我不是主角就算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ubbles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