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久沒認真看一點自己喜歡的書了~最近都只是無聊的看一些寫報告用的資料和教科書~
昨天晚上心血來潮的翻了一下~
翻到王國維的一句詩『四時可愛惟春日,一事能狂便少年』,突然覺得,能處在這樣的年紀,這樣的心態真好,很豁達、率性的感覺。已經很久沒有碰這些古詩詞之類的東西了~也許我還是想要揀回以前那樣熱衷於文字的感覺吧?
今天看完了『改造野豬大作戰』第五話~看的我也想去約會了~高中生活一直都很無聊、平淡,說的更貼切一點,根本就叫晦暗~這大概就是爲什麼偶像劇會暢銷的原因吧?因為我們的生活缺乏刺激~需要一點東西來填補~即使上了大學,還是得要整天埋首書本,就爲了爭一個十年之後誰也不會記得的『好成績』...有人會在乎嗎?我們每天汲汲營營的,不知道是爲了什麼而忙碌。爲了和別人比較?誰比較有錢、誰比較漂亮、誰比較有人緣、誰成績比較好、學校排名比較高、年收入比較多、房子比較大、家裡人比較有成就~人其實是很無聊的阿~
什麼時候才能變的更率性一點呢?『一事能狂便少年』阿~那我們之中,有多少人真正的經歷過年少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ubbles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