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Department of Lessons Learned...  

 

親愛的老闆:

進入公司將滿一個月,仍是有許多事情我至今不能明白,實在很想請教您,但總沒有機會。每天忙碌的上班生活,要不是您早早下班去三溫暖按摩、就是我必須趕著回家替骨折的媽媽分攤家務。沒有機會對您說出口的疑惑,只好留在這裡不知哪天才有機會當面請教。

身為您的秘書,當您交代事情時,我回答:「是,立刻處理。」為何您就不滿意了呢? 那天您不滿的在電話上叫我要改,說我回答「立刻處理」讓您不知如何回答,要我立刻改掉,說這種回覆您不喜歡。但是我以為優先處理您特地打電話回來交代的事情也沒錯ㄚ~ 如果手上實在有急事,當然會另外選擇優先順序,照事情緊急的程度來分輕重緩急,不知道怎麼就惹得您不痛快,還要特地挑出來指正。

處理您的行程時,對於您已經明白表示時間不合心意的飛航時間表,向您確認「那麼XX航空的機位就不用了吧?」又再度惹得您不愉快,說我身為秘書不懂得替老闆保有所有的選項,只想著將事情簡化,是只會直線思考的錯誤行為。關於這點我也是百思不得其解,安排行程第一要契合您原本就已經夠忙碌的行程,儘可能挑出可以配合的航班,進一步剔掉不合您心意的航班時刻、不順您心意的機型艙等座椅,最後選出一個時間吻合您的需要、機內設施也符合您要求的航班才是正解。那麼,對於您都已經表示飛航時間因為太晚、轉機時間太差、飛機座椅因為不能180度完全平躺的航班,予以剔除為什麼不對?您既然這麼的不喜歡航空公司所提供的這個選項,為何我還非得在未來三個月內持續把這個選項訂位留下呢?將事情簡化,讓您能夠盡快做出決定,而不需要被太多不合心意的因素干擾才是我的工作不是嗎?

另外,航空公司有沒有直航某城市的飛機,請您真的必須諒解這不是您的秘書我─的權限範圍─能夠選擇的事。就算您不願相信某航空公司真的有直航美東的班機,在我拿著旅行社報價來的資料進您辦公室時,也不必那麼不滿意的對我大聲:「你確定XX航空公司真的有直飛?叫旅行社再去查一遍!如果他們還是告訴你有直航,你就叫他們寫保證書來!」。您總是教導我說像您們這樣經常必須因為生意而進行長途飛行的人,最不希望需要轉機,那麼請問,當有航空公司真的提供直航的時候為何您還是這麼的不高興呢?

對於全公司唯一一個不是因為老闆必須為了公事加班、也不是因為自己事情沒做完而必須留下的我而言,您晚間的飯局到底是約幾點成了我唯一的下班指標。因為偌大的辦公室內,望著其他位子空空的我,到最後終於發現自己延遲的下班時間,原來只是為了.... 在您終於願意踏出辦公室時,打電話給原本就等在樓下的司機.... 實在非常不好意思請教您,電話再您桌子上也有一支,相信您的手機裡也絕對有司機先生的電話,那麼,我留下來的理由到底是...... ?

 

對於號稱外資的這間在業界也算頗有份量的公司,泡入社這一個月實在是囤積了滿腹的問號~ 這不是外商嗎?顯然不是~ 因為對於之前兩位老闆都是道地金髮碧眼外國人的泡而言,現在這位號稱外國名校畢業、喜歡人有話直說、不要表現畏畏縮縮的現任老闆實在哪裡都看不出有他自己描述的直爽... 很顯然他的興趣就是表現當老闆的威嚴,連在公司待了十幾年的資深前輩,敲他辦公室的門之前都還要先倒退兩步深呼吸;在這間號稱「外資」的公司哩,寫信講話都無條件的要用「您」來稱呼老闆,任何部門單位都口徑一致:「他是老闆,誰敢跟他說不」;在這位「據說」凡事都是可以溝通的老闆面前,只要他說不喜歡、不滿意,只要他皺著眉頭多瞄了誰一眼,那就是要改、要換,無條件要捧到他開心。泡真是... 這輩子除了清明祭祖之外還沒真的這樣供過誰....

  

煩阿~ 為啥台灣的外商這麼多都是掛羊頭賣狗肉騙人的LOCA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ubbles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