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久沒來寫東西了~
換了新公司之後,泡同時找回了胃痙孿的老毛病~ 以前久久發作一次,現在是三不五時就難過~

為了表示泡有聽醫生的話要放輕鬆一點、生活步調慢一點,這兩個週末就盡量啥行程也不排,窩在家裡看劇~
還誤打誤撞的碰到不錯的劇本~ 所以來和大家推薦一下~

剛完結不久,由張東健、金荷娜主演的『紳士的品格』。
snapshot20120922194922  

老實說,泡已經很久沒有看韓劇了~ 對張東健也沒特別喜歡,想當年大家都在瘋他的「愛上女主播」的時候,泡還不懂得欣賞這一型的男人,當時一個勁的在迷蔡琳哩~

『紳士的品格』簡而言之是花中年的戀愛劇~ 其實之前泡在看日劇的時候也看過類似的題材,不過都沒覺得有啥吸引力,這次終於研究出心得了!
問題就在扮老還是扮年輕嘛~
日劇的中年戀愛題材,大部分人要不是太穩重、生活壓力太大、財務負擔太重就是家庭、社會輿論壓力太複雜~
『紳士的品格』幾乎把這些全簡化了~
首先,大家要不是單身就是已經結婚,單身的人談戀愛、想結婚是正常,已結婚的人只要擺平夫妻間的吵吵鬧鬧就好,小意思;經濟能力上,中年男人要是自己都養不活自己,那也甭談戀愛了~ 這樣女生能存什麼奢望幻想?所以本劇中的男人都事業有成、有房有車、有得是時間金錢來辦event和約會; 社會輿論壓力這件事... 不知道是泡被美國教育洗腦的太徹底了,所以現在對感情的看法都是「兩個人自己喜歡就好」~ 所以碰到這種梗的時候還會很看不出重點~

總之是一部可以專心看花中年戀愛~ 只要開心大笑就行的劇本~ 給需要放鬆的人,泡推薦~

至於到底這部戲最推薦的點~

要有孩子的淘氣和大人的責任感當然,男主角在解決事情的時候,錢也是不可或缺的必要條件~

無論是男人還是女人,談戀愛的時候可以不必太理性~
太理性的人大概沒辦法轟轟烈烈的變成電視上的戀愛劇本~
all  

所以出現了本劇的男主角,
嘮嘮叨叨又無敵自戀的建築師金道振先生,
說是事業有成,但其實也經歷過人生的低潮,只是一路走來都沒減少過對自己的自信,
無論是建築上對自己作品的信心,或是流連花叢中從女人身上得到對外貌條件上的信心。
nbjikm,  

留戀花叢的時候本來以為他實際的過了頭了,
沒想到談戀愛的時候很幼稚,
為了計較女友先前暗戀別的男人,還要先叫她把自己發明的戀愛手冊上的教條都實施一遍~
非常容易嫉妒,為了喜歡的女人和別人講話,可以直接開車撞上去,簡直比青少年還衝動~
大男人的自尊心總是需要人小心呵護~ 大概就是因為這樣,編劇不敢隨便把他配給別人~
畢竟如果不是女主角那種溫和耐操勞的個性,和擁有絕對豁免權(不會發生意外身故這種情形的~)的身分,別人大概三兩下就被他玩倒了~

但泡必須要說,邁入不惑之年的男人還能保養成張大哥這樣也算很不容易了~
雖然有家室的男人談起戀愛都難免會有那麼一點卡卡的是個遺憾~
[lkjnbhg  
這麼光明正大讓你野花比家花香的時刻很難得的你知道嘛!!!??? ←不要破壞人家家庭合諧~

看到這鏡頭的時候泡都替張大嫂在家裡尖叫了~ ←關妳啥事?
大哥,你露成這樣... 那個... 最近不流行排骨喔~
a55727f7905298228c5f3c50d7ca7bcb0b46d4ae  

好吧~ 泡必須誠實的說,
張家大哥帥是很帥~ 但唯一的缺點是這部戲裡面也耍帥的太過頭囉~
還是帥了一輩子的人會有種深入骨髓的責任感和習慣?
每個角度都要當畫報來拍阿~
poster sad concept  

 

女主角徐依秀小姐,基於女人不壞男人不愛的觀點,好女孩的好都要到後來才會被發現~
三十代還是只能暗戀別人的她,在終於鼓起勇氣告白的前夕發現自己暗戀的男人喜歡的其實是她同居的室友,
基於三人的感情有兩人幸福就是最好的結局,默默的祝福他們兩個,把自己拋在後頭。
oijhg  

其實是會自言自語、慌慌張張也很容易害羞的個性,
暗戀的事被金道振抓包之後,又被他告白說對自己一見鍾情,搞得一頭霧水,
雖然說把暗戀對象和好友湊成一對,但自己又沒辦法乾脆退出收回感情,
編劇還三番兩次讓她在尷尬時刻被男主角抓個正著~ 泡每次看到都很想替她挖個地洞把人塞下去~

 

好女孩的愛情~ 即使到三十代也還是一樣會有白馬王子到來?
aeb07174cef54a768395968370fb9d96  

荷娜姐真的身材很讚
而且氣質很溫和,不張揚。配金道振這一型的完全正好!
泡希望我的三十代也能像她一樣~

 

 

 

配角三對,

被女主角暗戀的林泰山先生,運動型的粗漢一個,太細膩的柔情浪漫他做不來,
直來直往的大男人個性和肌肉男的設定,和啥事都要毒舌拐彎又要包裝的金道振完全是相反又互補的類型。
poiuyhtgf  

 

和職業高爾夫球選手洪世拉談戀愛,碰上一個以釣男人為傲的女人,
0021856022771193058d18    
穿梭綠葉叢中的她,戀愛經驗不會比這些男人少,身材好、人長得漂亮,
唯一的問題就是和好女人的形象沾不上邊,玩的太厲害的後果是運動事業一路下滑,做不出成績。
ytre  

 

從小就會唸書頭腦好的崔潤,當上律師之後最大的麻煩就是三不五時要替哥兒們事業上、婚姻上的破洞收爛攤子,
office  
最大的問題是痴情,自從妻子過世之後,很長一段時間走不出喪妻的陰霾,標準的韓劇毛線糾結劇情。
老實說,步入中年還被花樣美少女熱烈追求,這種好運不是天天都有的耶~
就像她說的,年輕、漂亮、又是有錢人家小姐,花了一輩子去喜歡人家、倒追人家,還要一直被拒絕,這合理嗎?
每天都是苦旦臉的大叔,被泡歸類為沒啥事好糾結還硬要傷秋悲春型的戀愛~ 每次看到他的部分都很想快轉~

c3d0682309f79052613646ad0cf3d7ca7acbd5e9  

暗戀崔潤的林回音是林泰山的親妹妹,
sibling  
喜歡上哥哥的死黨,大學沒唸完就急著回來追男人~←乖小孩絕對不要學~ 學歷唸完了就一定是你的,男人萬一變心就會跑掉~
敢愛敢恨但老是出槌,小女生的個性,有些驕縱但也很可愛~
雖然人家都說女追男隔層紗,但她的情路可是從出場坎坷到最後~
中間幾乎是見一次火一次、見一次哭一次~
;lkmjnh  
只是,對於她到底怎麼喜歡上這個大自己17歲的男人,到最後編劇還是沒有交代~
可能愛情本來就不需要原因~

 

 

紳士四人組的最後一位,李正祿先生,
money  
只要跟女人有關的事情,他的腦袋就特別靈光,
標準的雄性荷爾蒙過剩,生活的樂趣是撘訕、最驕傲的成就是被搭訕~
經營咖啡館和酒吧的他,唯一擺不平的女人是他老婆~
兩個人每天樂此不疲的上演跑和追的戲碼,
結果倒楣的永遠是身旁的哥兒們~
是說,即使是這樣,男生的老鼠會互助模式也還是不會解散~
泡真是對這種比公務員還要鐵飯碗的交情開了眼界阿! 現實生活裡也真的是這樣嗎?

ba9a136d55fbb2fbb6105c814f4a20a44723dcdb  

被酒店領班稱作江南最有錢女人的朴敏淑,雖然搞不清她當年是為啥願意嫁給一個天天流連花叢的老公,
但反正女人有錢有信心 (吳X如小姐說的~)
名下光房產就不能用棟算,要以街區來盤點,
用錢能買得到的都不是問題,但偏偏老公的心怎麼也沒法拴住~
每次這一組出現,泡都會覺得真的女人就是不能老,要不最少不要比老公看起來老,不然婚姻感情生活多累...
女人好像還是要找個愛妳多一點,比找妳愛他多一點的好~ 看敏淑姐多辛苦就知道這教訓有多重要~

asfv  

 

 

 

 

於是這劇有總是做傻事的男人,
gftydr

因為他們不管到幾歲都還是孩子~
silly  
  
在運動場上的孩子、
在網咖打電動的孩子、
爭辯超人帥還是蜘蛛人帥的孩子~

不管到哪裡都需要證明自己是大男人的男人~
不管幾歲都以為自己還是18歲的男人~
無論在哪裡都只有我看別人的女人、不能別人看我女人的男人~

 

 

 

有總是做笨事的女人,
snapshot20120922214722  
她們總是拒絕之後才發現自己其實早就愛上被拒絕的人,
對某人的喜歡比自己想像的還要多,
說出來的狠話其實真的辦不到~
討厭整天讓自己懷疑的人,但更討厭整天懷疑別人的自己
snapshot20120922215240  

還有不管是幾歲的女人都喜歡幻想公主和王子的粉紅色愛情故事~
118646-318749  

所以,喜歡在櫻花樹下夜裡的溫柔,
3eb07fda81cb39db2c2c62c5d0160924aa18302d  

不能拒絕即使是來得遲了的擁抱,
snapshot20120922220919  

泡喜歡的其實是這劇對男人和女人坦白的剖析,和面對愛情時人們能夠學會對自己誠實的樣子。

 

還有這部戲裡面好多好聽的歌~
OST和配樂做的很優的這部戲,大家一定不要錯過聽歌的大好機會阿~
裡面用的很多流行的、老的,但總不會過時的情歌~

※話說泡本來可是衝著宗泫才去看這部戲的阿~ 不過他的戲份好少阿~
唯一值得炫燿的是戲裡有了個超級無敵帥氣又多金的老爸~ (泡也想要~~~~)

 

最後,泡要順便和大家分享李維菁小姐《老派約會之必要》~ 和『紳士的品格』感覺味道很像~
老派沒什麼不好~ 中年戀愛也很好~ 

我們要散步,我們要走很長很長的路。約莫半個台北那樣長,約莫九十三個紅綠燈那樣久的手牽手。

帶我出門,用老派的方式約我,在我拒絕你兩次之後,第三次我會點頭。
不要msn敲我,不要臉書留言,禁止用What’s App臨時問我等下是否有空。
你要打電話給我,問我在三天之後的週末是否有約,是不是可以見面。
你要像老派的紳士那樣,穿上襯衫,把鬍子刮乾淨,穿上灰色的開襟毛衣還有帆船鞋,到我家來接我。把你的卯釘皮衣丟掉,一輩子不要穿它。不要用麝香或柑橘或任何氣味的古龍水,我想聞到你剛洗過澡的香皂以及洗髮精。因為幾個小時之後,我要就著那味道上床入睡。
我要燒掉我的破洞牛仔褲,穿上托高的胸罩與勒緊腰肢的束腹,換上翻領衫,將長袖折成七分,穿上天藍與白色小點點的圓裙,芭蕾平底鞋,綁高我的馬尾,挽著你的手,我們出門。


我們要散步,我們要走很長很長的路。
約莫半個台北那樣長,約莫九十三個紅綠燈那樣久的手牽手。
我們要不涉核心相親相愛,走整個城市。
只有在散步的時候我們真正的談話,老派的談話。
你爸媽都喊你什麼?弟弟。
你的祕密都藏在哪裡?鞋盒。
裡頭有什麼?棒球、兩張美鈔以及書刊。
你寫日記嗎?偶爾。
你養狗嗎?瞇魯。
你喜歡的電影是什麼?諾曼第登陸。

你喜歡的女明星是誰?費雯麗。

你初戀什麼時候?十五。

你寫情書嗎?很久沒有。

你字好看嗎?我寫信給你。
你有秘密基地嗎?我不能告訴你,有一天,會帶你去。
我笑了但沒說好。
你可以問我同樣的問題,但不能問我有沒有暗戀過誰,我會撒謊。這是禮儀。
我們走路的時候要不停說話,紅燈停下便隨著節奏沉默,鬆鬆又黏黏地看彼此。
每次過馬路,我們要幻想眼前的斑馬線,白色橫紋成為彩色的。
紅、橙、黃、綠、藍、靛、紫,一條條鋪開。
踩過它們,我們就跨過了一條彩虹。
過完它,我們到達彩虹彼端。
一道,又一道。簡直像金凱利那樣在屋簷上舞蹈。

送我回家。在家門口我們不想放開對方,但我們今晚因為相愛而懂得狡猾,老派的。
不,寶貝,我們今天不接吻。

arrow
arrow

    bubbles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