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星期二是萬聖節,
雖然因為一大堆作業和即將來臨的presentation、midterm而不能出去玩,但是還是想說一下萬聖節的事
基本上個人本來認為萬聖節是給小朋友的節日,就像兒童節一樣,反正又不是什麼國定假日,
應該是跟我們這年紀的,considered 成年人的沒什麼關係才是...不過...
我們學校不愧是聲名遠播的party school,才不管什麼大人小孩的哩~
只要有名堂,就絕對要給他party去~
所以現在我們apt.的入門處就大辣辣的貼了一張海報,叫做"Post-Midterm Party"
號召所有Student Apt. 的neighbor們一起去共襄盛舉
至於下禮拜即將到來的"Midterm Week"~ who care?管他的~
萬聖節的Party則是從昨天晚上就開始了~ 除了那些酒精氾濫的party之外,
什麼horror movie night、 試膽大會都有
連ballroom dance class的social dance party都要應景的變成化裝舞會
當然,這種時候辦的化裝舞會絕對不是威尼斯嘉年華那樣絢麗的形象
請想像鐘樓怪人和吸血鬼跳華爾茲,或是狼人跟科學怪人跳探戈的樣子~
一整個毛骨悚然~
校園裡其實是好早就開始有人在爲這些活動暖身了,
最近老是看到有人穿著各式各樣的costume在campus亂竄
跑的最勤快的,要屬那一組黑猩猩+香蕉~ 還會臨時起興去追那些明明就快上課遲到的人
弄得被追的學生及得到處跳腳^^
今天晚上也是四處都有Party,
昨天晚上已經去過境酒精,一直喝到凌晨三點多才回來的室友,
今天晚上又揹了翅膀出門了~
與其說羨慕她,其實還更高興她把房間全部留給我了~
只要待會兒不要和昨晚一樣,凌晨再把我吵醒就可以~
那麼,還是把夜晚留給那些夜不歸營,興致太好的人吧~
我還是要向今夜也朦朧的月色,借一覺好夢^^
打開音箱
圍城的模樣
慢慢 把自己和外界隔離
那些歡快和喧鬧
都不要求
只用音符織繭
緊緊 將自己包裹
如果 還要留一絲空隙
透氣
也只朝向星光的方向
bubbles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11)
提振不起精神的星期六,室友踩著十公分的高跟鞋在apt裡走來走去
中午去了一趟人潮擁擠的Cosco,沒有找到最近在用的隱形眼鏡保養液
回家倒頭睡了一小時,再爬起來把午餐和晚餐一起吃掉
一邊聽該做功課的錄音,一邊亂瞄這一季的日劇
發現自己有時候真的很挑剔~ 選角不對的不看,編劇不喜歡的不看,太悲傷的不看,太搞笑的不看,
我是一個沒有固定標準又太過挑剔的人吧?
開學已經三個禮拜了,除了教授催交報告的時候,實在很想專心的趕快把日子過完
也許日子需要一點不同的刺激吧?
不過,那到底是什麼?
bubbles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8)

好累喔~
今天下午好不容易踏進家裡的時候,差點直接就癱在門口了~
Independent Study的工作量實在太大,已經這麼趕了,結果今天教授還是很含蓄的暗示我→快要來不及了~
我的第一份transcrpit才『接近』完工而已,根本還沒能進展到分析的地步~這個週末又要趕工了...
第一次的Classical Chinese Quiz慘不忍睹~ 昨天人根本是在爆炸邊緣的~
因為那個Professor Egan堅持要用『美式』的方法讀唐詩,弄得整堂課好像是在上翻譯文學,
整天研究什麼現在式、過去式、單數、複數之類莫名其妙的問題。
最離譜的是考試還叫我們把英文翻譯成文言文...這實在有點OOXX....
結果我這個週末本來計畫的逛街行程只好很不甘願的取消
昨天聽到薛說要去主題樂園參加慶祝萬聖節的活動時,好羨慕喔~ 我爲什麼要自作孽的讓自己過的水深火熱?
現在連期中考都還不到耶!!!
今天室友從打工的日式速食店帶了rainbow roll和炸豬排回來
ご馳走さまでした^^
然後三個人窩在那邊亂聊天了一個多小時
發現我室友的新興趣是到足球場去看half-naked guys playing sports..
今天還很有心得的跟我說男生身上要有腹肌才好看之類的...
說什麼他男朋友身上的六塊腹肌很帥..er.....
啊~爲什麼會聊到這種話題啊?
不過兩個相反類型的人湊在一起講話,就好像發現新世界一樣
還蠻新鮮的啦~ 那我就偶爾忍受一下色女型的話題好了?^^
雖然SB還沒有真的顯出秋天的樣子,但是~ 就想小換一下背景和音樂~
我又喜新厭舊了~ 那,聽一下東方的曲子吧?
bubbles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13)
今天唏哩糊塗的又做了讓自己啼笑皆非的事
烘衣服的時候忘記檢查,結果把一件台灣帶來的白色背心給烘到縮水了一半..
唉~人家很喜歡那件的說....
回家的時候以為自己沒有帶鑰匙,還去敲室友的窗子,又進不去,
結果在門口自己罰站了十分鐘之後,才發現明明就是有帶鑰匙的,
只是沒放在平常慣放的袋子裡,大概是放的時候太急了,所以放錯邊,自己一時沒找著罷了~
很失控阿~哈哈~自己差點被自己氣死的感覺~
室友昨天晚上跟她媽講電話從十二點一路講到凌晨一點多還停不住
已經睡著又被她笑聲吵醒,只好開口拜託她結束通話,
後果是今天一早七點半鬧鐘響,她又爬起來跟她媽講電話去了...
今天是禮拜天耶!!!!禮拜天=休息日好不好~
已經一整個禮拜都要早起了,留一天讓我睡睌一點是會怎麼樣啊!?
結果一問之下才知道這人根本不會算時差!!!
不要老是擺烏龍啦!!!不會算時差可以用查的阿!!用問的也可以~不要老是妨礙我睡覺啦
一晚上沒睡多少的她,現在小姐自己去睡午覺去了,
留我和被她叫來Group Study的『她的』同學,
她同學窮極無聊的在我們房間裡玩電腦,
我還在這邊跟報告奮鬥個沒完...
可不可以不要這麼討人厭阿!!
bubbles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8)
大概是暑假放的太長,腦袋都生鏽了吧?
這兩天,被Professor Schwartz指定的新格式的transcript弄得一個頭兩個大..怎麼也做不完阿!!
聽錄音帶的聲音聽到兩隻耳朵都轟隆隆的響個不停...
現在腦袋整個宣告當機!#$#$%^&(..............
而且更可憐的是Matt,根本也不是他的作業
結果因為我的日文實在還不怎麼靈光,所以他被迫陪我一起下水
聽Do和Na那兩個語言混雜的小朋友,夾七夾八的把三種語言混在一起咭哩咕嚕的錄音
不過日子也不完全是那麼糟啦~
禮拜五的好消息是,JP Dep. 的Chair答應要幫我寫推薦函囉^^
其實也沒那麼複雜啦~ 因為古川先生本來就是我日文課的老師嘛~
好在平常混的還不算太嚴重,都有乖乖去上課,給老師印象還不錯,所以拜託到囉^^
好高興!!
接下來想要去拜託Pro. Clancy 和 Pro. Schwartz寫另外兩封~
喔~大家替我禱告會順利拜託到吧~
膝上的傷還沒好~ 兩腳現在都還在淤青兼拉傷的狀態
所以只好放棄今天晚上Social Dance的活動
有點不甘願耶~ 因為人家很想去看看嘛~
說到這個就不得不抱怨一下了~
梁老師,你忘了告訴我,男生『會跳』和『會帶人跳』是兩件不同的事啦!!!
結果是,我們上了三星期的課,
除了那些根本連歩子、節拍都還搞不清的人之外,
會跳的男生還是不見得就知道怎麼帶女生跳~
踩腳落拍的情況還是很稀鬆平常,還有人會乾脆站在場中央就爭執起來,兩個人也不曉得到底誰對誰錯..
更妙的是,那天老師在場中央畫出莫約1/4個躲避球場大小的格子,讓20個男生帶女生進去跳
結果這些個還不會帶舞的男生,就活生生在那裡上演連環車禍的慘劇~
撞的撞,踩的踩,反正看了四週就顧不得腳步,不看旁邊就一定會撞到,至於音樂節拍,有跟上的,除了助教之外,絕對不超過三組啦~
哈哈~ 站在旁邊看是一整個搞笑,看那些男生肌肉緊繃又慌慌張張的一下子皺眉一下子看腳的,可見男生學舞真的不簡單阿~
不過真的輪到自己進去跳的時候,就一點都不好笑了~
連跟老師跳的時候,都因為老師實在太矮,所以一直在轉圈的時候被老師打到頭...昏..還沒辦法抱怨耶~ 好像變成是我的錯一樣..
anyway~ 我截至目前為止只看到一個男生學的ok,兩個勉強算是過關,至於其他...不用懷疑,他們都還在掙扎~而且 已經陸續開始有人drop了
ET,你問的『艷遇』,抱歉,到今天為止都還沒出現~ 我想你就死心好了~ 哪來這麼容易跳一跳舞就出現艷遇的啊?不要痴心幻想了~
以上
bubbles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41)
今天真是...
不知道要寫什麼,但是又有一種非寫不可的感覺...
怪阿~
正在進行的Indepemdent study 的transcript進度是其慢無比
自己動作慢當然是不可以推託的..
可是..我覺得我室友也要負一半的責任~
這人老愛在我一個頭兩個大的時候在那裡講不完的電話
晚上別人都已經睡覺了,凌晨一點多她還可以繼續講個沒完
完全不考慮我們同寢室又不是只有她一個人使用房間,
然後下午我要做功課的時候,小姐她又要午睡熄燈關窗簾...昏...
最讓人吃不消的是這人的鬧鐘,不曉得是要叫誰用的~
每天早上七點半就在那裡響阿響的
而且一定要重複按掉、再響、按掉、再響的動作至少兩三次~
到最後,她還沒起來,我已經起來了...
自從跟她同房之後,我已經從『很想學韓文』變成『一點都不想再聽到電視放送以外的韓文了』
真的是深切體驗到人還是不要這麼白目的好~
明天又是舞蹈課的日子,我還是繼續徘徊在退課的邊緣,煩~
到底要到什麼時候才能不要再繼續自己掙扎呢?
希望到這個禮拜六之後,一切都會塵埃落定~
今天也有聽到好消息啦~
嗯~可以算是好消息吧?
Matt說明年三月開始要到台灣學中文四個月喔^^
雖然這基本上跟我是扯不上什麼關係啦~
不過就覺得還蠻高興的~
有這邊的同學要去台灣玩^^
阿~廢話連篇,又不成章~ 反正就是這樣
在過完一個懶散的週末之後,精神還沒辦法完全集中
只好就這樣啦~
bubbles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36)
完全對我室友出軌的速度感到驚訝
她開學前四天才來到美國的,也就是說,才不過來了一個月
她昨天已經跟男生接吻了... 在她還有男朋友的狀況之下...
她說她耐不住寂寞,說她很欣賞那個男生,但是說她不想跟她男朋友分手...
昨天晚上十點中卻跟人家出去約會了...
弄到凌晨才回來...
不過她說沒發生時麼事...
剛才,又說昨天已經跟人家接吻了...
唉~ 是我太傳統思想了嗎?
現在新世代的人都流行速食感情嗎?
所以等待的一方,又算什麼?
Apt.的馬桶又塞住了,老舊的管線問題阿...
在女生房裡又特別是問題,
也許我們衛生紙用太多了吧?
這個週末不出門,下禮拜二和教授meeting之前,得先把transcript趕出來才行。
bubbles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35)
昨天晚上被室友打電腦鍵盤的聲音吵到七晚八睌才睡
(不曉得爲什麼有些人敲鍵盤就非得要那麼用力,好像跟鍵盤有仇一樣...)
今天早上又七早八早被鬧鐘吵到得要一起起來...
害我現在還不到八點半就睏的不得了...
但是等下十點要上課,所以現在不能倒回去睡回籠覺,
否則我一定會一睡不醒啦~然後就會演變成乾脆翹課的狀況...
唉~
線再感覺真的很像七八十歲的老太太耶~
眼睛睜不開~
全身上下都酸痛到不想動~
說到這個就有點無奈了,太久沒有打球,全身都僵掉了吧?
禮拜三去打了一小時,才一小時喔~
就不行了...後果就是,從昨天早上翻身起床的時候就開始不對勁
然後越、來、越、嚴、重
現在是碰哪裡痛哪裡的狀況...
有夠歐巴桑樣的~
好吧~牢騷發完~雖然不甘不願但是得要去準備上課了...
bubbles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10)
一直在掙扎到底要不要去退課...
照理說,我都已經去惡補兩個月了,上跳舞課應該不是那麼困難才是...
偏偏我的運動細胞真的已經差到某種程度以上了,弄得每次上跳舞課就是一陣手忙腳亂的,
今天終於拿到Syllabus,很不幸的發現我這學期的跳舞課不是上上就算了,
還必須要參加兩次的舞會...老實說,這還蠻討厭的
如果是自由性的參加那還不錯..
可是,被『規定』要參加..那就真的有點OOXX耶~
跳舞這種東西應該是跳好玩比較重要吧?還要強迫人...
至於上課情形...
我們根本還停留在像遊樂園裡的八爪章魚機器,成天揮舞著不成拍子姿勢的階段
一想到還得要去舞會就頭痛...
更不要提女生爲了參加舞會,還得弄出多少行頭來...
真是整人阿~
Classical Chinese Lit的老師,整天想用『確實』的『實際性』觀點來解釋唐詩..
上課的時候,全班端著五言絕句裡面那二十個字在那裡研究,『夜來風雨聲』的『來』字到底是什麼詞性
『白日依山盡,黃河入海流』到底應該是翻譯成過去式還是現在式
讓我上課上到有一種想把老師拖下講台的衝動...
詩被這樣一『解剖』..已經完全失去美感了嘛~
第一次覺得,這些詩,真的不能再更science了...
開學後的第一個正式上課週.. 好昏喔~~
bubbles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13)

扭到了扭到了~
今天去超市買東西,回來搬東西搬到手扭到啦~哇~
這個週末過的很靜,感覺好像還沒找到生活的重心,
也許是因為學校還沒真的開始忙起來,所以這兩天都在做一些無事忙的沒啥重要的事。
太無聊的結果,就是我又陷入美國人的零食生活裡去了
新室友本來就是個愛吃零食的人,結果我就跟著她一起吃,一邊聊
後果就是體重理所當然的迅速飆高..害我現在後悔莫及...已經到快要想去『切腹去脂』的地步了...
早知道自己沒本錢就不應該跟著人家亂吃的嘛...
學校除了無聊的日文課之外,還沒什麼作業開始下來,因為老師們還沒怎麼開始上課,
比較讓人適應不良的是,以前台灣文學課的同學,今年準時畢了業,又直接考上學校的研究所,
現在成了我的日文課TA...禮拜五第一次上課見面,他也驚訝我也尷尬...
希望我們都會很快適應
bubbles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15)